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受難者祈福
2011/07/02 14:43:26瀏覽151|回應0|推薦2

雷根總統生前最喜歡的一段故事, 是這樣的:

沙灘上本來有兩對腳印, 走著走著只剩下一雙

於是我下意識地埋怨神: 祢又棄絕我而去.......

但是神笑著搖頭說: 不, 孩子, 那一對腳印是我背著你走!

年紀越大, 越來覺得小時候嚮往的理想世界越來越遠

有時候甚至會想: 從小就是想找個心愛的人共築家庭

一起實現人生的理想

但是在人心貪婪如詭詐财狼的末世

我如果有小孩, 恐怕是來這世界受苦的吧!

誰能解答我的困惑?

即使我有另一半的話, 說不定他也沒辦法.....

於是我想問神:

你能夠嗎?  比較起那些在天災人禍中受難的同夥

你想藉著他們告訴我們甚麼?

我們每天像螻蟻一樣地生活. 為一些小情小愛煩惱

也遇見過驚濤駭浪

不過這些卻讓我學著為朋友.甚至是敵人代禱

神啊......難道祢真的是背著我走過一切的那一位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kitty&aid=538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