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准薄如紙片----番外篇
2010/11/14 19:39:52瀏覽342|回應1|推薦11

http://cheap.libertytimes.com.tw/goodnews-1.php?no=208192

我有不少朋友有體重困擾,  例如: 再減三公斤就更好了

我只是以個人目前為止淺薄的專業建議大家,

減重之前, 釐清自己想要減重的動機 (不管幾公斤)

例如, 某些女性朋友如果有自體免疫疾病的體質,例如紅斑性狼瘡 (SLE)

就建議不要為那幾公斤斤斤計較

因為在減重過程導致的飢餓或體力耗損,

對身體而言都是一種壓力源 (stressful event),

這種情況可能使身體免疫造成絕地大反攻 (flare-up)

也有遇過朋友提起, 腰圍再瘦下來多少,

塞進衣櫃裡高級材質.手工設計的貼身單寧褲多好看!!

我想, 這的確是我的專業需要精進的地方,

畢竟朋友願意把心裡的願望告訴我是信任我,

更何況是為了請教我的看法還自掏腰包,

但是, 我也提醒大家: 是衣服穿人,不是人穿衣服

所謂得體的衣著不一定要通通名牌

(當然偶爾正式的場合, 穿名牌是一種尊重)

就像我個人, 也走過一段頹喪的光陰.

當時即使穿著母親為我添購的名牌,看起來也只是像行屍走肉

不過如果, 減重是為了健康的理由

那也應該請專業醫師評估, 減重的方法哪些可行 (practical).

減重的幅度是多少 (例如一個月大約可瘦下來幾公斤)

欲達到目標體重需時多久, 會不會復胖,

如果有突發狀況應該要如何因應......等等

還有, 有些女生體重數字稍多一點點,

那並不是胖, 而是天生骨架

這樣的朋友應該要為能有這樣的體質而自豪!

因為待秋月春風歲月匆匆,

天生的好骨架反而是我們的老本

(即所謂:留得青山在, 不怕沒柴燒)

最後要提醒大家: 如果, 這是一個 slim is BEAUTY (瘦了就美)的時代,

那麼這則新聞又是怎麼來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kitty&aid=459866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的提醒
2010/11/23 18:42
環肥很美, 燕瘦也好, 只要心定, 氣質自生。
刻意的減肥, 大多不得不, 糖尿心血管, 要命不要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