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生門 / 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2018/10/18 12:43:37瀏覽608|回應1|推薦19
 老子道德經 :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已。」 
   
凡事有個美善的高標準,便顯出絕大多數達不到標準者醜惡。
所以人人都在人前說謊,合理化自己的一切,自我膨脹,人後厭惡羞恥自己的不堪。  
   
無需高標準之處,自然流露不忍人之心。
   
導演 黑澤明
原著 芥川龍之介
主演 三船敏郎
片長 88分鐘
產地 日本
語言 日語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ene&aid=118074626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0 12:00

我家mod好像有,只是不知有沒數位修復。這部真的好看嗎?

Lotus Amita(milene) 於 2018-10-20 16:08 回覆:

藝術電影, 不是日常人物的表演方式. 畫面構圖很棒. 不過個人喜好不同.  ^^

以前高中看不懂, 三個當事人都說人是我殺的, 搶著當凶手有什麼好處? 現在終於懂了, 翻成白話文 : 死要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