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號外!!! 台湾人打台独臉!我们都是中國人!!!
2017/09/16 04:15:17瀏覽565|回應0|推薦10

林浊水吃惊:小英执政 台湾人的
中国认同度竟上升2.5%!

蔡英文(中)上任1年多,台湾人认同下降8.8%,对于中国人的认同度竟上升了2.5%!(张铠乙摄)

蔡英文上任已1年多,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指出,游盈隆的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的民调数据,令人心惊,和去年5月调查比较,如今台湾人认同下降8.8%,但对于中国人的认同竟上升2.5%,台湾人中国人双重认同的也上升了4.5%。
林浊水点出,从政大选研中心的民调更发现,台湾人认同在蔡总统当家后,竟创5年新低!李总统时期1992~1999,台湾人认同平均年增3.14%,马总统时期年平均上升1.72%,但在陈总统时期仅升0.51%,而蔡总统时则每年平均-1.75%。
林浊水在自由评论网表示,在独派的民进党籍台湾人总统领导下,台湾人认同反而连降2年,且每次下降幅度都超过马总统时代,如今已创下5年来新低,这现象令人又惊又沮丧。
和刻板印象完全相反的是,台湾人国族认同25年来的发展趋势居然是,国民党执政时,是台湾人认同都大幅上升;相反的,民进党当总统时,台湾人认同不是下降,就是上升非常缓慢。
林浊水认为,这是因为民进党政府的施政让民眾失望,以致台湾人光荣感受伤的结果。他强调,若是因为陈水扁、蔡英文两位总统施政让民眾太失望所导致,那么希望赖清德当阁揆后能逆转趋势。但若是其他原因,也必须追根究柢,因为国族的浮沈认同是天大地大的事。

(中时电子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