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狡猾偽裝的機會
2020/03/04 12:40:53瀏覽1874|回應0|推薦8

  當機會來時,它會以不同的形式出現,並且來自不同的方向,這完全是伯恩斯所沒有料想到的,那也是機會的詭計之一。它習慣從後門中溜進來,且經常偽裝成「不幸」,或是「一時的失敗」。這也是大多數之所以無法辦識掌握「機會」的原因。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愛迪生剛完成一項新發明的辦公室設備,當時稱為「愛迪生口授機」(Edison Dic-tating Machine),他的業務員對此機器皆不熱中。他們認為這機器很難推銷。伯恩斯看到自己的機會來了。

  機會悄宵的爬進來,藏匿在外面怪異的機器內,除了伯恩斯和發明家本人以外,誰也不感興趣。

  伯恩斯知道自己可以賣出「愛迪生口授機」。他向愛迪生毛遂自薦,並立即得到了這機會,而他也真的賣出了機器。事實上,他銷售的極為成功,以致愛迪生與他訂立了一分總代理合約,讓他將機器行銷至全國各地。在那次的合夥關係中,伯恩斯不只為自己賺取了財富,更做了一件意義深遠的事。他証明了一個人真的可以「勇於夢想,逐得財富」

  伯恩斯最初的欲望實際究竟值多少錢,我無從得知。或許,為也賺進了二、三百萬吧。但和他獲得的更大知識資產相比較,錢數多寡已不重要了。他的知識資產是,他深刻了解到「任何無形的意念」衝勁,皆可藉由應用已知的原則,轉變為實質的報酬。

  伯恩斯簡直就是靠意念而成為偉大的愛迪生之事業夥伴!同時也是靠意念而使自己致富。他開始時一無所有,唯一僅有的,只是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的自覺能力以及堅持欲望直至實現為的決心罷了。

連營興業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3913&aid=1319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