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香
2010/11/15 13:24:50瀏覽657|回應1|推薦46

每天一早一杯咖啡早成生活中的習慣了……

最早愛上咖啡   是在小學高年級的那個時候吧!

那時候常常在經過大哥的書房時    呼吸到陣陣的香氣

雖然不知那是什麼傳送出來的味道

但是我好喜歡喔………………

上了高職的某一個校外運動會    因為比賽的項目結束的早

學長問我要不要去喝咖啡   

那時候我已經知道大哥書房裡傳出的香味就叫咖啡香

只是還一直沒機會去品嘗………

第一次喝咖啡真的只能說~~     那是我第一次走進咖啡店

緊張   好奇   慌亂   都跑出來了

而當咖啡端出來之後   我猶豫了一下就直接端起來喝上一口

~苦啊~~~ 

Photobucket  

坐在對面的學長應該知道這是我的第一次

所以送給我一個很溫暖的笑容 

然後慢慢的告訴我桌上的那些瓶瓶罐罐的作用。

出了社會後     喝咖啡的機會多了     但我卻不愛

我只是喜歡那個咖啡香    還有屬於大哥和他那有很多書的書房

(那時大哥全家已經搬到台中去了)

真正讓咖啡進住到我的生活    是在婚後的某一年生了一場嚴重的失眠病

那時我從每天的  一杯!咖啡  2  到特濃   再特濃

沒有咖啡我沒有辦法出門工作      於是咖啡毒越來越深

那是一段很可怕的記憶…………………

而這樣的日子竟也過了幾年

醫生的警告   老爺生氣的勸說    我從不為所動

其實我的心更苦…………….

什麼時候把咖啡減量了     我不記得~

但是我始終記得~疼我的大哥不捨的勸說眼神……….

     Photobucket

現在我每天早上仍然要有一杯咖啡才能一天的開始

有時出遠門會忍不住多加一杯來提神~

健檢報告的骨鬆和骨質密度一直是不太好   加上屬於更年期的年齡

老爺一直希望我把咖啡再減少    只是這回的語氣多了貼心的溫柔

對咖啡不再有太多的想念    有的只是生活裡的一種習慣

但是大哥書房的咖啡香

我總會不停的在某一個季節想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h604&aid=4601006

 回應文章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陪妳喝一杯
2010/11/18 15:21

祝福您天天喜悅

mih604~~(mih604) 於 2010-11-22 13:24 回覆:

謝謝你的咖啡

也祝福一切歡喜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