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fire沒什麼了不起
2009/10/15 00:07:05瀏覽1264|回應3|推薦34

又看到有人工作不順遂被資遣的例子,腦海中突然想起兩個月前的我....

說真的,那時的我心情有點失落,但不知為什麼卻很快轉為平靜!那一晚,夜很長,也很靜,我不時在反省著,為什麼被fire,想來想去....卻找不到答案!

能想想那種感覺嗎?一路走來無論是在學業上或事業上,甚至是生活上,都被他人讚許「很認真」的自己,竟然也會被fire,那種感覺...很丟臉,被人丟掉的感覺很糟....但那又如何呢?這就是現實....

我只允許自己悲傷一個晚上,失落一個星期,當我看到太陽時,還是要大步向前走!我發現我不一樣了,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又變堅強了;與其說是堅強,倒不如說是「自信」!

我的自信來自小地方:能把舞跳的好、記得牢,是自信;又學會一種電腦軟體,是自信;能帶寶貝狗狗去散步,牠們都能乖乖聽話,是自信;打電話給朋友約出來吃飯,大家都很賞臉不會被我的遭遇嚇跑,是自信!閒在家時,一個人把整間屋子整理得乾乾淨靜,是自信!

我後來才知道,公司想fire人是可以用任何理由的,如果只會自怨自艾,最傷最傻的還是自己!一路走來,我都是這樣「認真」,當我不覺得有錯時,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很幸運的!一個月後我找到新工作,我用一貫的工作態度卻被同事說「很認真、很積極」,我微微笑,心暖暖的!我自認為我曾經是被丟棄的那一個,但現在我也是受人肯定的那一個!我好感恩,也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請停下腳步想想,這樣的遭遇是好還是不好?其實我很感謝有這樣的遭遇,因為它不讓我有回頭的機會而去創造新的「契機」!現在的我可以抬頭挺胸很大聲的說:我很滿意我自己現在的生活!

價值,是自己賦予的,千萬別放棄自己,被fire沒什麼了不起,因為我們都是人才,不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dlekimo&aid=3402452

 回應文章

盂芳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05 07:17

真的

樂觀~~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fire沒什麼了不起
2009/12/19 14:18
機會是給努力   不放棄的人
被fire沒什麼了不起    ^^而是另一個新的契機
有自信的人    最美喔

祝您安好    一切順心預祝聖誕快樂喔^^



hellotif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加油
2009/10/15 00:50
我要加油!
我也是希望受到肯定的人!
不要自怨自艾!!
願事事順心 願世界和平快樂

*~奔~*(midlekimo) 於 2009-10-15 19:13 回覆:

再長的隧道也會有光明的出口

只要不放棄

永遠都有機會與希望

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