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小老百姓的告白
2008/11/15 03:39:20瀏覽752|回應2|推薦11

時機歹歹,沒想到時常發生在社會新聞上的恐嚇、勒索,竟然會出現在我們家.....

這個星期三(11/12)上午,爸爸經過某捷運站停車等紅燈時,來了個看似「兄弟」的路人甲來敲我爸爸的車門,並且要我爸爸下車.....

路人甲:喂!你的車壓到我的腳了!(指著他的腳)

爸爸:我在這邊等紅燈,車都還沒動,怎麼可能壓到你的腳呢?還是我們找警察來釐清?!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路人甲身邊多了幾位(約3位)壯漢,一聽到「警察」,路人甲和他的同黨們便架著我爸爸到附近不起眼的小巷子裡.....

路人甲抓著我爸爸的胸領硬逼他付點「醫藥費」,我爸爸掏出剛剛辛苦賺的1000多元,沒想到路人甲一看到錢馬上搶了過來並且連數都沒數地拔腿就跑....

當天晚上爸爸告訴我和弟弟他所發生的事,我們都勸他要去報案,但他聽不進去,只怪自己太倒楣,就當是花錢消災!

隔天近中午(11/13),我外出洽公時正巧在那個「事發現場」的路口碰到警察,那兩個警察一直往那個巷子裡望,不知道在看什麼,我心想....該不會有其他受害者吧!我突然想起昨晚爸爸遇到的事,於是鼓起勇氣去找警察.....

我:警察先生,我想跟您說我爸爸昨天遇到幾個混混,他們押著我爸在這個巷子裡勒索了1000多元!

警察:叫他要報案阿!(有點不想理我的往車裡走去)

警察先生的態度令我很心寒,我覺得....身為一個人民的保母不管怎樣至少要把小老百姓的話聽完吧!或許...我因為他們的態度因此更有勇氣地......

我(攔住他們):我爸爸因為個人因素不報案,就當我們花錢消災吧!我總不能架著他到你們分局做筆錄吧!(一位警察點點頭...)

我:我也不寄望能夠馬上抓到壞人或什麼的,但是假設有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受害者呢?我是不知道這條巷子裡有沒有錄影機,只是想告訴你們有這件事的發生,假設真的有其他受害者,那你們是否也會對這條巷子提高警覺呢...?!

兩位警察先生聽了我的話都不約而同地點了點頭...........

我知道這樣盲目地跟警察說確實沒啥用處,但是我真的不希望再有其他人因此而受害.....

在這樣不景氣的年代,很多以為「不可能」會發生的事現在都變成了「有可能」了....希望這社會上不幸的案件能夠少一點,要是真的遇上了....也要記得勇於跟警察北北說唷!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dlekimo&aid=2385618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類似案件自己與別人都曾經遇到過
2008/11/16 09:56
「你輾過我腳」 不賠就叫警

男子黃勝閔和友人共騎機車,專門製造假車禍,謊稱左腳遭輾傷,要求對方拿出醫藥費。周三晚間黃如法炮製時詐騙他人時,恰巧被先前的蔡姓被害人撞見,報警逮獲黃,共犯則趁隙逃逸。

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訊後,依詐欺罪嫌將黃勝閔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32歲的黃勝閔無業,有多項毒品、竊盜前科。警方表示,黃製造假車禍騙財的行為,有如在演低俗的肥皂劇,呼籲民眾別再上當。

受害過的蔡姓工人表示,星期一晚間他開車行經市民大道、復興北路口等停紅燈,當他準備綠燈起步時,突然間1輛機車從右方駛來,並不斷地拍打他的引擎蓋,大喊「下車!下車!」。

騎機車的黃勝閔指著他的左腳表示,「你剛剛輾過我的腳,很痛!」要求蔡付醫藥費,否則就叫警察來處理,到時候恐怕更麻煩。

蔡姓工人表示,他看了一下傷口,心裡懷疑「不像是新傷」,但黃和被載的友人一搭一唱,不斷地數落他的不對,他為了息事寧人,只好掏出2000元消災。

蔡表示,周三傍晚他路過市民大道、中山北路口時,赫然發現黃「又」出車禍了,正在街頭和鄭姓男子商量賠款,而且黃受傷的又是左腳。蔡覺得這根本是騙術,暗中向交通警察報案抓人。

黃勝閔的友人一見情勢不對,拔腿就跑;黃得知謊言被蔡姓工人戳破時,愣得說不出話來,頻頻辯稱「我真的又被輾了」。

黃勝閔交代不出車禍後有就醫的紀錄,他推說都是自己買膏藥療傷,而且腳傷真的是被蔡姓工人輾過所致,他不是蓄意詐騙。

蔡說,他沒料到自己會再遇上同一個騙子;警方表示,將再深入調查是否有其他被害人。

【2007/02/17 聯合報


~平安快樂 喜樂永遠~JIM祝福您!
【 治癒任何疾病,其實並不難.....】


*~奔~*(midlekimo) 於 2008-11-16 12:47 回覆:

謝謝你呀!

我爸爸就是遇到假車禍.....

藉由親身經歷故事告知大家....

出門在外要提高警覺....

萬一不幸遇到了....也要去告訴警察北北...

別讓肖小逍遙法外.....


b
b
2008/11/15 15:17
上帝:「那些不幸的生命真的需要被生下來受苦嗎?大餅。」佛祖:「碰!不需要。受苦雖能洗罪,但是慈悲卻能赦罪。甜的,七索。」《網蛋福音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