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也需要「愛的教育」
2008/10/31 06:36:55瀏覽862|回應3|推薦16

有一天晚上,自己很無聊地去逗正在床底下睡覺的旺旺,正熟睡的牠「驚醒」,並且發出「兇悍」的聲音-好像隨時要咬人一樣...我很天真的跟我弟說....

我:原來狗狗也有起床氣耶!

弟:別吵牠啦!牠在睡覺你吵什麼吵!

一聽到我弟這樣說,手更是不聽使喚地一把抓住旺旺的尾巴將牠往床外拖出(拍謝喔!我在家都是這樣跟牠玩的),只聽見旺旺生氣的聲音越來越大聲...越來越張牙裂齒....結果.....我被咬了.......手上一個傷口,正不停地留血.....

此時的我腦筋一片空白(傻了吧!),想不到....我一手帶大的旺旺,牠竟然咬了我....天啊!我滿腔的忿怒已到達了滿點位置,正準備教訓牠時,只見旺旺更是往床底深處躲了進去...我抓不到牠,只撂下一句話....

我:你就不要出來,不然你就死定了!

當時的我可能氣瘋了吧!有好幾天都不理旺旺,而小傢伙似乎知道我在生氣了,牠也一直躲著我.....本來跟我最親的狗狗,一夕之間好像變陌生了....感覺....心很痛...

幾天後,我不罵牠、不打牠、也不兇牠了,開始和牠漸漸地有互動,會稱讚牠、會哄牠、也會溫柔地摸摸牠!奇妙的是....牠也漸漸地會跑來向我撒嬌,會主動找我玩,這種感覺...超貼心的!

經過了這一件事我才領悟到:原來狗狗也是需要「愛的教育」!

看著手上的疤痕,輕輕地一抹微笑,我想....疤痕不會消失,卻也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dlekimo&aid=2341018

 回應文章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狗都一樣
2008/11/25 05:40

小時更不知輕重,

長大後 玩瘋了

也會咬傷喔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也需要「愛的教育」
2008/11/01 13:07

^^狗狗也會有情緒化的時候

一定是牠在睡夢中被吵醒

迷迷糊糊的.......................咬了您

不疼  不疼喔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一定要的.......
2008/10/31 08:36

小妹家的"毛毛"對二個小主人的態度截然不同,

小弟動作粗魯,經常觸怒毛毛,

小哥輕聲細語,跟毛毛像麻吉,

所以囉!狗眼看人"清"...清清楚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