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毛象特展的省思
2008/09/07 21:05:52瀏覽698|回應1|推薦12

    假日的早晨一大清早爬起來真不像我的作風!不過今天是有目的的唷~呵呵!今天跟以前同事約好一起去看長毛象特展,還蠻令人期待的!

    帶了一個五歲大的小鬼─是同事的姪子,我才知道自己對很「盧」又很「驕」的小鬼頭是一點耐心也沒有,我同事更是沒辦法,害我也忍不住地教訓了小鬼一下...結果....哈哈~有效果耶!!我知道這樣很不適當,不過小鬼頭好像有因此收斂一點點...!!我相信這趟旅程對小鬼而言應該是人間煉獄吧,因為有三個大人在欺負一個小孩子...(他今天碰到壞人了~嘿嘿嘿~)

    今天去看長毛象的人真多,最棒的是看到真的長毛象遺骸,牠們被保存在一個冷凍櫃裡,除了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頭蓋骨與大腿骨、牙齒之外,依稀還看得到長毛象的毛髮,真是太不可思議,而這一趟旅程也讓我瞭解到長毛象、非洲象、亞洲象的不同處,同時也讓我意識到地球暖化的嚴重性與威脅性!

    平時看到許多倡導環保意識的文宣,自己都會沒啥感覺,但是今天看了展覽後,才真正瞭解自然環境改變的可怕之處,我想....人類如果真的想永久安祥地生活在地球上,就必須先對地球釋出善意,彼此互敬互信,才能為這個美麗的星球永續經營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dlekimo&aid=2198338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毛象特展的省思
2008/10/03 15:36

想到北極熊快瀕臨滅種的危机

心中很不捨

人類的文明    毀了大自然的常態及生機

希望地球能永遠美丽   青山綠水長流

萬物和平共存   欣欣向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