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遇而安
2006/12/30 23:01:46瀏覽1193|回應3|推薦15

風和日麗的周末,天空好藍

因為要上班所以沒能去拍火車殘念中>-<!

 

今天接獲上級指示:

元旦過後,隨即起程前往泰國處理泰國客戶設備軟體修復的任務.

台灣是冷到皮皮挫,泰國是()情到不行

想必上飛機又是厚外套,下飛機又要換上短袖的服裝

要不然穿著厚外套出機場,遭受異樣眼光是一定的

搞不好那個(三碗豬腳),還會以為我是南極來的

 

雖然每次去泰國,泰國客戶待我不薄

飯店是有星星級的,晚上還會主動邀約我上聲色場所

甚至主動替我跟飯店叫(特別服務),請別問我什麼叫(特別服務)…

 

不過這好像跟我的個性不符,泰國的時間比台灣早一個小時.

台灣早上八點泰國才早上七點,雖然沒有時差的問題

不過也是蠻累人的因為他們會把你當做是超人

忙到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看到你就好像看到救星

就連工廠的女工都會做出主動投懷送抱的舉動

(無端端送你東西想請你吃飯之類的等等…)

不過我對泰國妞實在不感興趣,我只想趕快做做回台灣

畢竟還是習慣自己最熟悉的地方

 

泰國客戶乃是我們公司大宗客戶之一

據了解是皇族關係企業,關係怎麼樣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去到他們的公司及工廠,可是真讓我開了眼界.

公司的停車場可看到多輛的保時捷/積架/…

那個米奶牌的賓士車更是只能用(普遍)來形容

每次過去泰國都是米奶牌的車,負責接送我公司/飯店往來的交通工具.

~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

每次去泰國回來後,都會出現感冒的症狀

因為泰國是屬於熱帶性的國家,飯店的冷氣強到好像冰箱的冷凍庫

 

話說早上的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中午卻變天了下午沒事做跟老闆請假,索性就跟以前的同事相約上陽明山.

不過我們並不是去看風景的,帶著nb從仰德大道一路上到小油坑

沿途檢測目前各家電信業著基地台的網路涵蓋率及規劃,

PHS大眾電信與亞太電信,被我們排除在外

因為我們都沒用這兩家電信業著

所以以前出門身上帶5.6支手機都是很正常的

大致上各家電信業著不管2G3G的信號都不錯!

光是為了場測這5家業著的網路,我們一人輪流6趟開車上山下山.

一人操作電腦有點手忙腳亂

 

回程回到文化大學附近的麥當勞稍作休息,點了杯咖啡就往二樓走上去.

當我們走上二樓的用餐區,發現有一群年青人似乎好像在談判

……兩隊人馬在對看當然還有些許的文大同學跟情侶在用餐.

氣氛的確是有點怪怪的,友人還問我說:要不要到一樓

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嘛!

入門休問榮枯事,觀看容顏便得知!

 

那知剛坐下那兩隊人馬忽然()聲四起….

頓時二樓的用餐區,只能用膽戰心驚來形容

在二樓用餐的人都以最快的速度離開

然而我們兩個因坐在最角落,所以以不便應萬變要不然呢?

沒多久店經理上來關切了,但卻是被()話罵到不行

隔了幾分鐘警察杯杯就來了我想應該有人報警吧

只是整件事的始末,我也不知道他們這群人在吵什麼

只聽到問候爸媽的還有ㄍㄢ`聲四起….

 

~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都把這些話常掛在嘴邊呢?

開口閉口就是口出惡言真讓人受不了

現在的小朋友還真不好教

感嘆現在的家庭教育學校教育行為偏差都蠻嚴重的

難怪身邊一些已經當爸媽的友人,直呼小朋友不好教喔!

 

後來那倆隊人馬,被警察杯杯帶回所內泡茶

才避免掉一場無謂的紛爭我還以為真會打起架呢

事後店經理發現我們兩個還坐在角落,

為了要彌補我們倆個剛剛所受到的驚嚇,

決定要招待我們一人一份套餐

 

但我們謝絕店經理的好意,畢竟無功不受祿嘛!

不過店經理還是熱情到堅持送我們咖啡續杯.

沒幫上什麼忙讓我們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店經理對我們倆個臨危不亂的態度

備感好奇的一直尋問我們怎麼還敢待在這裏

我們告訴他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

因為抗爭都曾經被人拿著開山刀押在脖子上了

所以這也就沒什麼好怕的

我還經過多次的蛋洗呢大場面見過

所以見到有些場面,也就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我也曾經在北市的某棟商業住宅的混合大樓頂樓,

因業務需求需不定期巡視基地台,

我就碰過好幾次身上刺龍刺鳳的傢伙在頂樓注射毒品.

不小心被我遇到

我還跟這些人說:不好意思!打擾了!

我來巡視機房的,打擾了!

他們還回我:沒關係!請便

我當然是裝做沒看見他們在做什麼

有些事牽涉到利益上的關係,那種感覺我也說不上來

只是有些突發狀況經常遇到,就會習慣成自然

 

還有一次更糗

不知道是我糗還是屋主的兒子糗

位於北縣烏來山區的某處民宅頂樓

因為網管來電,告知上述基地台機房有異狀

我還在想是那個下包換機板時,電燈沒關還是門沒關好

結果到了現場跟屋主照會後隨即到頂樓巡視

 

你們猜我看到什麼了

我看到屋主的兒子和他女朋友在機房做愛做的事!

刷過門禁卡跟網管到達位置後,取出鑰匙開機房

一打開機房映入眼簾的卻是兩個人一上一下一絲不掛

後續應該不用我講吧

 

當我一看到馬上跟屋主的兒子講,對不起打擾了!

沒幾分鐘這對情侶有點衣衫不整的出來了

屋主的兒子急忙解釋….交待我不要告訴他爸爸

當時我很想大笑但我要忍著

把機房鎖上跟網管確認無誤後,忍著笑意離開

回程路上我笑到肚子痛….

當我跟同事講後他們也覺得怎麼那麼巧

居然把機房當做是旅館,連旅館錢都省了

事後查證,的確是下包商前兩天添加冷媒忘了鎖門

 

因為機房有溫控裝置

只要達到一設定的溫度,兩台分離式的冷氣會輪流運轉.

倘若溫度持續升高,機房會自動回報遠端的網管中心.

 

所以真的很好笑現在想到都會笑呵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623693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怪不怪了嗎
2007/02/03 13:15
隨遇而安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言甚是
2007/01/02 22:17
 

帥爸~所言甚是!

其實大家心照不宣啦!我有我的工作,你做你的...

井水不犯河水,有些事裝作視而不見,何嘗不是件好事?

一件事每個人看法都不同,但若自己能打開這個結...

日子不是挺好過的嗎?學會釋懷,懂的更多!

很多事只是一念之間,多想幾秒鐘就會有不同的看法跟見解.

遇到越不理性的狀況或事件,自己要越冷靜沈著以對...

人家才懶跟你講什麼法律不法律的,一聲令下先打再說...

人情世事~想必帥爸你應該比我還能體會...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康也
2006/12/31 20:44
心境叔叔看過這好康的啊遇到什麼事情心存善念好度過,有些事眼不見為淨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