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感交集
2006/12/21 08:14:42瀏覽850|回應8|推薦28

百感交集….

 

星期一的晚上頭目來電

我就知道好康沒我的份,壞康的就找上我

老闆來電詢問我:星期二一早可否在凌晨5點半前趕到公司

看在四個小朋友的面子上,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了.

原來公司一早要出貨報關,所以吩咐我早一點前去支援

 

忙完手上的事已經早上9點半了

忽然老闆請我到他的辦公室,說什麼有事要跟我討論

此時心想….該不會是要加薪吧?直覺不太可能

管他的~進辦公室答案不就揭曉了

原來老闆是想請我當公司泰國客戶的對話窗口,

美其名似乎聽起來好像還不錯

但實際上是要你全程負責泰國方面設備修護的工作

 

我就說嘛~豬要殺之前,不就是都餵的飽飽的嗎?

當場我沒答應,只是回了一句:!是這樣喔

~果不其然真正沒好康ㄟ

 

可能老闆為了體諒我早起,於是放我假要我星期二休息

~心想著親愛老闆:算您識時務者為俊傑!給您拍拍手~

帶著有點不爽又有點愉悅的心情,整理桌上的東西準備回家

 

回到家後,看見老姐來找老媽聊天原來最小的姪子感冒了.

老姐一看到我回家得知我今天放假的訊息後,

便問我說:她的一個朋友在光電公司任職,說穿了就是老闆娘啦!

因為她們公司最近網路連線不太穩定,且公司電腦常遭病毒入侵攻擊.

我回說:拜託!我又不是中華電信的員工,老是叫我搞這種事

中華電信又不付我薪水還什麼事都幫中華電信搞定

希望我可以去幫她的朋友公司看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反正沒要做什麼

索性就去看看,一路上心想光電公司ㄟ怎麼連這個都搞不定?

那麼一群Engineer都是混吃等死過日子?不會吧???

到她們的公司才發現,原來是光電零件的貿易代理商

我還以為是那種廠辦的光電公司呢!

 

進入她們公司就直驅往我姐朋友的辦公室

上面寫著斗大的三個字::財務部::,~是管摳摳的

進去後無意發現星期日與我約會的那個女孩也在裏面

這場面真是尷尬我看到她,她看到我我倆卻裝做不認識對方

好啦~廢話少說!趕快幫人家搞定最要緊

 

~電腦的確被植入木馬程式所以的財務部的電腦都要先掃毒

搞定之後又發現她們公司有人的電腦設定連線速度的流量管制

!!被我抓包了喔!

原來這位仁兄居然用這種手法,利用公司的電腦在玩線上遊戲

難怪連線速度上會出現龜兔賽跑的情形

不過進一步發現有公司的員工竟利用公司的IP來發廣告信!

經過抽絲剝繭也發現並不是跳板在作怪!

似乎有人是利用公司的網路在這我就不方便多說什麼了!

不過我並沒有把我發現的告訴我姐的朋友,

只是吩咐她要時時刻刻控管好電腦,要不然會狀況百出

 

中午十二點

我姐的朋友替我叫了便當,我謝謝她的好意!

只是看著星期日與我約會的那個女孩子,

原來她也是該公司的會計之一.

拿著我的便當來到我面前跟我說:

星期日很抱歉傷了你的心其實我並不是故意的

我告訴她:我不在意這些事,不過妳讓我的感覺落差很大

她說:從來沒有一個人那麼關心她我是頭一個

我說:其實真正要關心到一個人並不容易!

那天天氣冷擔心妳會受凍,所以想拿外套給妳穿

因為那天坐的渡輪搖晃的很厲害,之所以會扶著妳怕妳會受傷

妳說:妳不習慣買東西有人幫妳提

我說:這是正常現象吧沒有什麼好在意的!

後來那天在碧潭河提散步時,妳的腳不小心稍為扭傷

我只是擔心妳

天氣冷了~只希望妳能多加保暖自己

 

她一直沉默不語

我告訴她:其實關心就是幸福因子最基本的基因!

倘若我的關心會造成妳的負擔,在此我也只能說:抱歉!打擾了

我說:我走了!也祝福妳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後來回到家老姐來電

劈頭就問:!妳罵人家公司的會計喔?

我說:那有!我有點摸不著頭緒

後來才知道這位女孩在我離開後痛哭失聲

此時我的心糾結一起,百感交集的心情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607560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4 00:03

倒著看

原來有前半段

嗯嗯...............................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心海底針
2006/12/22 22:19
好心的心境叔叔不要失望,緣份已經慢慢創造出來囉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6/12/22 21:55

與她相遇的隔天下午,她傳了一封簡訊給我...

內容是:

經過短短的一天相處,你我都超不適合在一起.

請勿再傳訊及來電...

-------這是分格線----------

就是這封簡訊讓我有很大的落差感...

一切隨緣囉~ ^^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直可拍電影
2006/12/22 11:41
語口還真順溜,人,地,物均活氣神現,好文章!
梅花鹿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巧唷
2006/12/22 08:48

竟然在這樣的場合下又遇上了,

不過這回你可是真正可以放下心了,

可見她心還未定,而你卻因能表達出自己的立場,

反而放下啦…呵呵!真好的結局~~~不過~故事也不一定就這樣結束了…

畢竟,好男人難找嘍~~~~故事或許又在進行中呢!哈哈哈…^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男人
2006/12/21 21:57
還好你沒做壞事^^"
要不然那一哭可就難收拾了...呵呵
是說
你的處事方式很好
非常的溫和的平了這樣的情事
嫁給你的女孩子一定會很幸福的^^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緣份
2006/12/21 19:51

當我一看到是她時,我還以為不會那麼巧吧?

後來跟她面對面講話時,才確定真的是她...

不過有沒有後悔我並不清楚,我只知道我走後她哭了...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好小喔
2006/12/21 19:06

到哪裡都碰到

她後悔了??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