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
2006/09/09 15:45:56瀏覽287|回應4|推薦17

中午時分,享用美味的午餐時間到了...

走出有點冰冷的辦公室,面對有點刺眼的陽光,

頓時眼睛必須有手遮一下日頭,才看的清前方的路.

 

一邊踏著愉悅的腳步,一邊與同事討論工作上的問題.

當來到好幾家的自助餐面前,大伙不知道選擇要吃那一家.

於是就你問我我問你似的,終於橋定要吃那一家自助餐.

 

走進自助餐店,因適逢中午用餐時間用餐人潮有點多.

於是井然有序的排起隊來,準備享用自己認為的佳餚.

由於享用午餐的人很多,差一點找不到位子可以好好的吃個中飯了.

一邊扒著飯一邊看著電視,怎麼感覺每天就是這幾個人上鏡頭!

這樣亂還不夠嗎!?

 

許多外國客戶一看台灣情勢那麼亂,都不敢來台灣投資了.

那又要怎麼創造台灣的經濟奇蹟呢?

現在的新聞真的不想去看,每天就這些人耍寶...

趕緊把飯吃一吃,回公司睡個午覺以便下午精神會好些.

我吃的少所以吃比較快,與同事先告別後,先回公司睡大頭覺了.

 

走出自助餐門外,此時發現有位婦人在自助餐店旁的餿水筒邊徘徊.

這時引起我的好奇,我也腳步放慢駐足看了她一下.

只是接下來的動作,我只能用大吃一驚來形容!

 

這位中年婦女圍著餿水筒,

一手拿著圓形的便當盒還用一個手指頭勾著塑膠袋,

一手在餿水筒內翻找著食物,一邊看著她猛往嘴裏塞.

感覺自己看了很不舒服也很難過,

此時我靠近她看見她圓筒的便當盒內,裝著少許的完整肉塊及魚肉.

我告訴她:這很髒耶!阿姨!妳這樣吃對身體不好喔!

怎知道這中年婦女的一句話,點醒這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我.

這位婦女回答我說:我沒有錢買東西吃.

你不要來吵我~我家的小孩還在家等著我拿回去的午餐!

 

什麼?

原來圓形的便當盒裏些許完整的肉塊與魚肉,

難不成就是要裝回去給小孩子吃的!?

(此時我的心裏是這麼想著!)

看著她不斷找到食物往自己的嘴裏塞,

也發現只要有些許的完整的肉塊都會放在圓形的便當盒內!

她的一舉一動,讓我覺得很感動!

我上前一步告訴她,叫她不要在往餿水筒撈了.

她不理會我,繼續她的餿水筒的尋寶之旅.

 

她留給小孩的圓形便當盒內食物的動作,讓我為之感動.

看著她持續著往餿水筒內撈,我卻有點不知手措...

所以當時我請那位中年婦女要我等一下,

我用最快的速度往自助餐店內包了2個排骨便當,

趕緊拿給那位中年婦女,要她不要在這撈食物了.

她一臉歉意的一直跟我道謝,也表示有錢後要還我便當錢.

我告訴她不用了!趕快回家跟小孩一起吃飯.

小孩子餓肚子就不好了,

看著她騎著有點破爛的腳踏車從我的眼前消失.

此時心裏感覺很幸福,也很高興能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多做一點有意義的事.

能幫助別人,是自己另一種的福氣!

 

只不過今天的日行一善,讓我覺得顯得有點微不足道.

心想...我今天幫了她渡了她一餐,那麼下一餐呢?

但這些個案,社福團體似乎沒去注意到!

 

台灣貧富不均的情況,有越來越嚴重的情形...

只是每天在媒體面前那些耍嘴皮的政客,

真的有關心到在這片土地生活的2300萬人嗎?

 

捐一佰元要總統下台?為什麼不捐一佰元給需要受幫助的人呢?

每天就只會上街頭,每天就只會耍嘴皮...

借問在街尾用手撈餿水筒為自己午餐著落的人,

你們真的有用心關懷過這些個案嗎?

 

金孫空金擱包銀那又如何?

有小孩子吃的東西,是從餿水筒撈回來的...

你們敢讓你們金孫吃餿水筒的東西嗎?

 

每天就只會上鏡頭增加自己的曝光率,

你們這些政客何時關心過生活周遭的老百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439994

 回應文章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將所有的精神和體力,
2006/09/10 18:55

都放在民生及就業問題上來逼執政黨努力為百姓做事,

這才是真正為民喉舌的民意代表該做的才對呀…

他們只顧自己是否能上新聞頭版,

也只顧著口袋有沒錢入袋,

整天只是胡鬧加八卦,這是什麼樣的民主國家呀??><”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辦法
2006/09/10 09:24

聽自助餐的老闆說,這位中年婦人常常來撈餿水筒...

他看了也很難過,也知道這位中年婦人身上有隱疾無法工作養家.

所以自助餐的老闆也會三不五時提供她餐點...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捐
2006/09/09 19:17
我也有捐,但是捐給"現代婦女基金會"..從聯網看到癌症媽媽文章而行動的一百元不多但相信一定能幫助到該幫助的人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感動
2006/09/09 18:44

心有戚戚焉.我也曾看過類似景象...

日前有人虐貓.網友撻伐.甚至要求修法嚴懲虐待動物者.於此看見許多人對生命的熱愛.實屬贊同.惟該新聞下一則是台中某陸娘因公婆夫婿相繼去世.自己獨立扶養三小孩.身幾無分文.難以繼日.這類新聞其實三天兩頭就看得到.來台的越娘陸娘.其實是現在社會的弱勢團體.而有人願意站出來幫他們爭取權益者少之又少.反觀對那些愛護動物的人的熱情.跟關懷這些來台追求幸福的外籍新娘.兩者程度實不能相比...或許.你我住家附近就有亟待大家伸出援手的人.但.大家反而對小貓比較有興趣...本末倒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