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粉黑學~之~職場唬爛王
2008/10/26 15:57:52瀏覽1119|回應3|推薦27

職場粉黑學~之~職場唬爛王

陳男可以算是公司的開國元老,至少比我資深啦!
他在公司來來去去好幾回,
這次再度回朝似乎也很稀鬆平常!
他父親在今年6月底時有來公司一趟,
原來就是來幫兒子說情的.
據了解小陳國中畢業後,就到公司來半工半讀,
說他是開國元老一點也不為過!
陳男稱呼大頭,並不是以老闆為稱呼,
反而是把大頭以((叔叔))為稱呼…
所以他能在公司來來去去好幾回,
好像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依我自己的回憶…
印象中,有次陳男一邊工作一邊跟同事聊天,
被股東看到還吵了起來…
一氣之下說不幹了,休了一個禮拜才來上班…
事後才得知是大頭跟他道歉,要他再回來上班…
這時我就搞不懂了…工作時聊天,股東經過理應克制一下,
還目中無人繼續談天說地…
被糾正本來就是應該的,
只是覺得只要他在公司一出事,
他父親就會來公司了解情況…
怎麼會演變是老闆跟他道歉?這點我就想不透了……

第二次….也是在公司來來回回…
原因是他交了一個壞的女朋友,
他父親說:這個女的都叫他拿錢出來…
把他兒子的錢都花光了,還讓兒子背了一屁股債…
我又納悶了…這跟工作上有什麼關係呢?

自己的兒子結婚一年後離婚,育有一女…
平常就不務正業,玩線上遊戲玩到通宵達旦,
隔天一早起不來就打電話請假,請假理由還真是讓人擔憂…
一會是女兒半夜發燒,什麼一整夜都沒睡…
事實上是…女兒確實是人不舒服,
但是由陳男的母親帶往就醫的.
但自己確是玩線上遊戲到天明,這理由虧他說的出口…….
再者是…說什麼感冒人不舒服啦~
事實上是…與朋友在酒店把酒言歡到天明,
然後用感冒的理由請假…
這些確是陳男的父親來公司說的,
大頭再轉述所得知的…
後來陳男常常做1休2,
要不然就是突然就不來了…
電話連絡也不接,
他的父親居然不知他好多天沒來上班了…
打電話到他們家,陳男的父親這時才知道…
陳男沒來上班還假裝正常上下班回家,
在他父親的逼問下,得知他都在外鬼混…

這一次…我實在不知道是陳男的第幾次了…
聽到大頭的轉述,實在讓人搖頭…朽木不可雕也!
他又做到一半不做了,他跟他父親講說:
公司的老師傅煽動他,要他不要做了…
因為公司的老師傅要出外自行創業,邀他過去幫忙….
所以他再度離開公司了…事後確是謊言一大堆…
老師傅非但沒有自行創業,還繼續待在公司服務…
這還是陳男的父親特地來公司說的…
老師傅氣急敗壞的說:平常都跟我都卑躬屈膝的…
現在自己找不到理由,卻都推到我的身上!
一氣之下,連老師傅也不做了…
這時陳男的父親居然還搞不懂,自己的兒子就是說謊大王…
只是…寵兒子不是這樣寵的!
千錯萬錯,絕對不是我兒子的錯?
不要每次你兒子出狀況,
就把責任推給別人…好像兒子都沒錯?

今年10月,陳男再度回朝,
還大言不慚的跟公司的同事耀武揚威…
他居然說:是大頭拜託他回來的…聽了~差點快吐血…
兩年多前…
他就離職,在外應徵工作都打我們公司的名義應徵…
因為我們公司在業界還算是小有名氣的製造生產業…
但他…卻在老闆股東及同事大言不慚的說:
他在某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上班一年多了…

今年4月公司晚上聚餐,因要帶家母回門診,所以我沒有參加…
隔天…就聽到同事及會計在討論陳男也去參加聚餐的事…
只是我又開始毛盾了…
陳男兩年多前離職,
離職後還跟公司的協力廠商抱怨公司不好有的沒的…
人家廠商一聽到,陳男後腳走電話就打來問我是否若有此事…
你在外抱怨公司的一切時,那為何又要一邊跟大頭常聯絡了?
當你在外抱怨公司對你不好時,為何還要參加公司的聚餐呢?
大頭打電話邀你出來一起聚餐,你還在外抱怨大頭對你不好…
你還跟大家說:
你在那家企業位居[[廠長]]一職…我聽了,簡直快噴飯…

今年3月中旬…
陳男到黃廠長的公司應徵,
也因為陳男在履歷表上載明在我們公司待到上個月.
黃大哥一看到是我們公司出來的,便打電話來問我陳男的事…
當時我還不知道陳男去黃大哥的公司應徵.
黃問:你們公司是不是有一位叫陳xx的?
我說:有啊~怎樣唷?
黃說:他剛來我們公司應徵.我說:是喔!這麼巧!
黃還說:他說(指陳男)他在你們公司幹過廠長?
而且還待到上個月?
我告訴黃大哥:我們認識那麼久了,
你有聽過我們公司有[[廠長]]這種職位嗎?
我們公司的制度,你又不是不知道…
至於陳男聲稱在我們公司待到上個月的事,
我則告訴黃大哥說:
你錄取他就能知道他所言是真是假…
黃大哥還問:怎麼說?
我說:勞工都會有一張勞保卡,
上面都會寄載勞工所待過的公司,
只要勞工一換投保單位,
勞保局就會再一次寄勞保卡到你自己任職的新單位.
拆開一看就知道陳男說的是不是屬實…

後來黃大哥錄取了他,一個月後黃大哥又打了電話給我…
你說的是真的耶!勞保卡上記載陳男在我們公司已經離職兩年多了…
這兩年多…陳男做過環保工程業務/中藥商業務……等等.
黃大哥還說:這傢伙居然給我唬爛….
我說:這是他自己跟你說的,我可沒說…
兩個禮拜後,黃大哥再度打電話來告訴我,
他把陳男給資遣了…
理由是:工作效率不佳,還把東西給作壞了不打緊,
不知是要捧課長的LP還是怎樣,幾乎每天買一杯冷飲請課長…
這還是其他原同事看不下去,直接跟黃廠長報告,
黃廠長才得知這樣的情況.
私下了解,陳男還三不五時請課長喝酒玩樂……
最後連那位課長也被懲處,調離非主管的職務.

今年六月初…
真的很瞎…陳男又到我熟識的公司應徵…
一樣他後腳走,人家也打了電話給我…
這家公司的技術部經理,算是我同學…
我們曾經在某大學上某一課程的同學.
陳男繼續把在黃大哥那的戲碼,在這家公司又重演一遍…
小柯問我:你了解他有多少?我說:沒多少呀!
小柯訝異的問:那有可能!你們共事有段時間了,怎麼會不了解?
我說:上班遇到只是點頭之交,人家的興趣是改車/美人加美酒…
剛好這三樣我都沒興趣,自然而然話題就不多了…
該怪他不是鐵道迷嗎?
一輛車花錢改了又改,美眉一個追過一個,
上酒店就好像走自家的廚房…
第一我沒有那閒錢,第二自認把美眉的撇步沒擇,
第三酒量不好,酒精工會早已把我除名……
小柯聽了笑著說:這的確是~話不投機半句多…….
後來他們公司並沒有錄取陳男…

不過很瞎的是…當天陳男去小柯的公司應徵,
小柯當晚六點打了電話給我.
沒多久~陳男的父親就來了公司與大頭閒聊…
還在大頭及正在加班同事面前說:他兒子(指陳男)現在做到廠長了…
當我聽到的時候,內心的os是:狗屁不通!
你兒子剛剛才去應徵工作而已…
幹到廠長?唉~我就等著看牛皮要吹到什麼時候……
只是我更不懂了…
陳男的父親既然誇自己的兒子當到廠長了,居然還問大頭:
你公司還有欠人嗎?我叫我兒子回來做好嗎?
兒子幹到廠長,還在大頭面前問這種事?
這場戲….我真的看不懂到底在演什麼???

更扯的來了…
陳男應徵工作,每每都報我們公司的名…
同樣的戲碼,再度上演……
這次真的又是瞎貓遇到死耗子…
陳男這次應徵的公司,是某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很不幸的…我們公司前同事的姑丈更是這間公司的股東之一.
當然我們這位前同事剛好也在這服務…
後來聽說陳男跟公司的內部相處並不融洽,
所以陳男待不到兩個月就被該公司資遣了…

沒多久…陳男帶了朋友來公司,請大頭幫他接的案子估價…
那時我看他還穿著那某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制服…
當時我在場,公司其中一位股東看到他還問他說:
現在待的怎麼樣?只見陳男語出驚人的說:
沒有啦~公司惡性倒閉了!現在想休息一下….
當我聽到陳男說:公司惡性倒閉…
我的心裏的os是:真的還假的?
明明就是你跟公司內部人員相處有問題,
怎麼會是人家公司惡性倒閉?
為再一次確認陳男的說詞,打了電話跟前同事求證,
證實陳男又在唬爛了…
但我並沒有跟前同事報告陳男的言行…

一家公司近百人,人家公司經營的好好的,
在別人面前說人家公司倒閉了…
人家公司要是知道了,會放過他才怪…
只是這種口無遮攬的行為,讓我感到很不恥!
工作上不順心是一回事,但私下在外造謠實在是…..

怪不得早在今年6月初,陳男的父親來公司…
我就覺得有點怪異了…
自稱在某某工業上班有一年多了?呵呵~
現在他再度回朝…
上星期四晚下班,大頭突然跟我說:
陳男曾經在公司因延期交貨,讓公司虧了200多萬…
這次再讓他來上班,到底是對還是錯…
我?當然無言以對…反正我又不是付薪水的!

這些事…公司上上下下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只見陳男一回朝,就擺出老鳥的姿態…
殊不知…他的底,我一清二楚……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2330119

 回應文章

路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員工有三種
2008/12/25 20:11
1.認真工作的
2.摸魚打混的
3.平安無事的

大家是哪一種?

BTW, 在下早在十幾年之前就不當鐵道迷了,什麼總部/隊長/陣線/某某...早就與我無關了,拍車等有空有Fu時再說,現階段充實自己才重要。

我是誰?不重要.....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2008/11/01 21:39
現資訊越來越公開下,行得正留得好口碑才是王道..否走到那只是被嫌到那罷了...一些鐵道迷不也是如此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鬼崇者(microwave) 於 2008-11-02 10:09 回覆:

嗯~話唬爛,以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其實是可以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罷了!

至於鐵道迷唷?呵~素有::台灣鐵道迷廣播電台台長::之稱的...草頭尊?

呵呵~這傢伙八卦多的很...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那家
2008/10/27 12:41
老陳的老闆真是有修養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鬼崇者(microwave) 於 2008-10-27 22:33 回覆:
是呀...久了就會沒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