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啞口無言
2008/07/27 21:09:42瀏覽757|回應1|推薦19

圖片資訊080629捷運淡水線

啞口無言

趕在鳳凰襲台前夕,回到台灣這片土地,心裏舒坦多了.

畢竟這可是讓我生活三十幾年的土地

期盼這次風災,將傷害減少到最低

希望大家都平安!

前幾天和對岸東莞的台商與幾位對岸的書記餐敘.

一頓飯吃下來,感觸良多!

那種寄人籬下的感覺,就更要讓自己知道什麼叫識時務者為俊傑.

餐敘中幾乎清一色都是台商,但也有幾位台商口中稱呼的書記.

總書記?我那知?只是看這些台商對待他們口中書記,

當時心想:可能連對待自己的父母親都沒那麼好吧!?

酒酣耳熱之際,生意人的話題似乎離不開政治的話題

我們這幾位台幹,應該算是小咖的,所以他們講的話

我們總是用:嗯呀!~~!是呀!來回答他們的對話.

突然有位書記講了最近陸客來台觀光的事

接下來的這些對話,讓我們這些台幹真不是滋味!

甲書記說:

你們台灣有什麼好玩的?那個什麼潭的,有比我們的桂林山水美嗎?

台灣有高鐵!咱們家的高鐵也快通車了

咱們上海有磁浮列車,你們台灣有嗎?

接著換乙書記接著說:

是呀~是呀!你們台灣女人有比我們我們這兒的漂亮嗎?

你們那的貨色(指女人),有比我們這兒多嗎?

告訴我!台灣有那裏比我們這裏好玩的?

有位書記問我:

小伙子~您打那來?當我正要回答還沒回答時,

有位台商居然搶著說:他來自>>中國台北<

此話一出,逗得那些書記高幹們笑的合不攏嘴!

一頓飯吃下來,吃到飽倒是沒有

不過臉倒是被洗的很乾淨,頭也被摸的很徹底!

凌晨2

大伙不約而同的拿著從台灣帶來的泡麵在宿舍的茶水間相遇.

大家都你看我我看你的,會心一笑都知道晚上的這頓飯很難吃

其中一位台幹說:

你們聽看麥!人家把我們台灣看衰小,我們的還拜託人家來台灣玩?

這些陸客來台,我們把他當作寶我們來到這,他們有把我們當作寶嗎?

回到台灣

心想:如果是讓先生和連先生聽到這些話,我不知道他們會作合感想?

也許他們給我們一顆糖吃,我們就屬於那種超級滿足的小朋友

但我想知道我們在他們的心目中是不是棋盤中的一顆棋子呢?

這樣捧人家的LP,人家非但不領情還把您看衰小

不知我們的政府有何感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2083707

 回應文章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捧一時,不可能捧一世
2008/07/28 08:24
就像之前心境叔叔講的鐵道迷的情形:如果您是鐵路局相關人員,就像偶像或神一樣高高在上,只因"有所求"....但往往得到是正確的訊息或只是各取所需.......通常後者居多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鬼崇者(microwave) 於 2008-07-28 09:41 回覆:

人情債難還呀~

我說過:人都是現實的,但是有限度的現實.

不論拍飛機或著是拍火車除了上網作功課之外,我都抱以隨緣的角色來面對.

不會因為今天想要做什麼,就去搶著捧人家的LP.

這樣反而讓對方知道,您自己給對方有一定的依賴程度.

更會讓對方覺得,你沒他的話,車就拍不了.

就像有人出門要人供奉,他會認為你是應該的...

所以有時候::大師::說的話,想想還蠻有道理的!

一但讓依賴成為習慣後,就會讓別人吃死死的.

也許是一個不起眼的行為,自己出發點也是出自於好意.

沒想到會讓人家認為,有些行為似乎變成是義務性質的.

因為你會讓他覺得,今天你所做的所付出的都是理所當然.

既然只是被當做供奉的對象,還不如求去讓自己獨自去旅行!

所以囉!當自己對人家好,對方若是讓你覺得你是應該的,

自己就要有所覺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