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人+壞人x小人=裡外不是人
2008/06/07 23:55:44瀏覽757|回應2|推薦34

圖片資訊080309北市龍山寺廣場

老王來公司服務已經半年,其工作效率仍處於狀況外…
常處於狀況外的他,工作中出包的機率當然就比一般同事來的大

某天…
甲同事走進來跟我說:阿不拉~王師傅把A區第2台機器給弄壞了…
我問:怎麼弄的?
甲同事說:他就用天車的時候,沒注意到吊環已經勾到A2控制面板的緊急安全鈕.
然後就把吊環升起,勾到A2的緊急安全鈕後,A2的整個控制面板整個都被掀了起來.
此時我起身往外一看,正看見老王把準備要加工的零件吊離到A3的機器.
這時又看見老王拿著瞬間膠,把那A2的控制面板用瞬間膠點了回去.
只是…這樣的行為舉止,不只我看見了…
連在場的同事們也看到了,但就是沒人敢去跟宏哥或大頭說…

沒多久…
乙同事也來告訴我老王的事,我說:我有看到老王善後,但沒看到事發經過.
乙同事要我去跟大頭報告這件事,我說:這不是擺明要我當抓耙子嗎?
中午趁大家用餐,我走到A2的機械那看了一下,
甲/乙同事跟宏哥都跟了過來,於是我把A2的電源打開…
嗯~等了很久…雖然外表看起來還蠻正常的,但電腦開不起來已經是事實.
說時遲那時快,整個控制面板居然掉了下來,上面還有未乾的瞬間膠…
當時…我差點沒暈倒!只見宏哥跟甲/乙同事異口同聲的說:
喔!阿不拉~是你弄壞的喔!我們有看到唷!
我用著很不悅的臉色回答:這是專剛挖一洞等我跳嗎?

原來現場的部門的同事都看見了,我還問:你們既然知道為何不去跟大頭說呢?
後來宏哥說:大家都不想當抓耙子吧!
我說:這事實已經造成,為何不坦然面對呢?
宏哥居然跟我說:那你叫老王去說呀!是老王弄壞的,`本來就是他要承擔的!
此時大家露出很無奈的表情,突然宏哥又說:那就看誰比較衰,用到那A2這台吧!

下午二股東巡視現場部門,一眼望去就唯獨A2這台機器沒人使用.
於是二股東問了負責管理現場部門的宏哥,結果宏哥的答案讓二股東有點生氣.
宏哥說:他自己也很忙,沒去注意到是誰用的,問了在場的同事們沒人趕說!
只是…可以看見的是老王的身上,多了不少目光投射著…
我看到老王的表情是…當做沒這回事發生樣…
心想:這跟我所認識的老王感覺大不同!

在這之前,一次合作上與老王的接觸…
得知他是一位古意人,而且人很勤儉…去吃自助餐才發現…
他的菜色絕對不超過三樣菜,連肉類的菜色也很少看他吃.
當時我還以為他吃健康素,後來有機會跟他深談後才知道…
菜色多就貴嘛!肉類的菜色當然也比菜貴…
原來才知道他是一位很節儉的老王.

老王今年四十四…
三十五歲買了人生第一間房子,三十八歲娶了跟他同年齡的大陸新娘.
(我自己也很懷疑,人家娶外籍新娘都是娶比自己年輕的,
老王怎麼會娶跟他同年齡的?)


老王在家中排行老大,下面各有弟妹,弟弟妹妹都比老王早婚.
聽老王說:老王原本家中的房屋就是已經在貸款中,
老王的母親因為覺得老王身為長子,應該要讓老王有屬於自己的一個家.
於是將現今住所再拿去辦理二胎房貸,要老王拿這筆錢去付房屋的頭期款.

老王對於母親的這舉動,時時刻刻都藏在他的心裏.
老王說:家裏雖不怎麼寬裕,但母親還是省吃儉用留下來給我.
之後老王不想讓母親負擔房貸的錢,便一肩扛起二間房貸的費用.
一是老王母親現居住的申請的二胎房貸,
二是老王自己現在居住房子的房貸…
每個月光是這兩筆房貸就要快三萬元,
這還不包括食/衣/行及水電瓦斯/社區管理費等等里里扣扣的費用.

老王的老婆-大嫂…
來台已經四年,也申請到工作證.
當時我也以為大嫂出去工作,應該對於貼補家用不無小補.
沒想到老王說:沒呢!她自己賺自己存,她賺的是她自己的.
我問老王:那你這樣應付的過來嗎?
老王很無奈的說:只好省吃儉用…
怪不得常看到老王會主動詢問晚上/假日有沒有班可以加,
對我們而言錢賺夠花就好反而是一大諷刺…

嗯~言歸正傳!
既然沒人敢承認A2機器是誰弄壞的,二股東索性就跟大頭說了這件事…
為此公司除了最美麗的歐巴桑會計之外,每個人都約談個別談話!
輪到我時,大頭卻說:唉!阿不拉~就是你嘛!
我很用力的回答:最好是啦!惹得會計都笑了出來…
後來….連大頭也知道誰用的,大頭問我:老王是不是經常出包?
我回答大頭:我不知道耶!員工是你僱來的,他要出包耍寶我也管不著!
嗯~那老王就給你管吧!只見大頭用著奸詐的語氣這麼說著…
我說:阿你這不是::打一支紅軍呼我到?::
大頭說:沒有!要你盯老王盯緊一點.
我說:我把老王盯緊一點,那我工作就都不用做了?
大頭用著很嚴肅的語氣告訴我:
那你自己看著辦!老王不適任,對公司貢獻度低就讓他待到這個月底吧!

這時大頭走出辦公室…
我對著會計說:看!這面前很明顯就是前後個一個洞嘛!
進退兩難…就是要你選個洞跳嘛!
沒隔幾秒,大頭又走了進來…
我當著會計的面跟大頭這麼說著:
要不然這樣好了!要嘛老子不幹!要嘛老子每天薪資少兩佰,
我不管繪圖,也不管電腦,我只做現場的工作可以嗎?

隔了十分鐘,樓上最美麗的歐巴桑會計打電話跟我說:
你剛剛說的話,把你們大頭給唬住了…
大頭還問會計:阿不拉的mc是多久來一次?沒看過他那麼生氣…
會計姐姐就說了,阿你挖一個洞讓人家跳,人家不生氣才怪!

聽過黃大哥的一個實例:
黃大哥的公司有185個員工,工程部門的就佔了25個.
原本他們公司除了大門/辦公室及生產線才有監視器.
那一陣子機器會無緣無故壞掉,問員工沒人要承認…
黃大哥的老闆一氣之下,
一口氣花了兩佰萬整個廠區每台機器都各裝一支監視器.
就連廁所也不放過,上廁所太久的就會被點名作記號!
之後,據說:機器再也不會莫名其妙的壞掉!
我還笑說:哇!那不是連魚都沒得摸了嗎?
黃大哥說:是他們自己做的來…

請會計問了一下機器的廠商,A2機器面板要維修的話要多少費用…
不問沒事…一問才知道廠商報價是要三萬六!
唉呀!我的媽呀~~~~~~


老王……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開口…
但是可不可以請你不要老是工作都狀況外好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1940348

 回應文章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籍都是這樣
2008/06/09 19:10

自賺自肥

我以前也曾遇過像老王這種工作人員

我看他做事是很實在  但我懷疑頭腦似乎都不在家

如果我是老板 我可能會請他走路

因為這會增加好多成本喔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鬼崇者(microwave) 於 2008-06-11 21:22 回覆:
是呀!所以......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狀況why
2008/06/08 20:11
現在直屬主任也是常狀況外,還是碩士生只能說:靠它不如靠自己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鬼崇者(microwave) 於 2008-06-08 21:18 回覆:
我只能說....自求多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