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妳)有多久...沒跟您們家的老菩薩因緣際會了?
2014/01/13 19:54:27瀏覽696|回應0|推薦6
你(妳)有多久...沒跟您們家的老菩薩因緣際會了?

去年底參加了某某單位的一日遊,原本我只是一為單純參與的遊客而已.
沒想到...出發的前幾天,負責協辦的某位大哥因臨時有事無法參加,
而緊急需要一名車長來管理某一車參加的旅客,
於是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推派當了該一日遊活動的某車車長...

我自己也辦過這樣類似的活動,說有經驗到倒是不敢...
活動的總召只是跟我說了一句:你們這車的,都很好款待!
就當我拿到我們這車成員名單還一頭霧水的時候,⋯⋯
就這樣誤打誤撞上了車...出發了!

出發前上車一點名,放眼望去青一色不是可以當我阿公阿嬤的年紀,
就是當我爸媽都不為過了...
此時腦海突然浮現出活動總召的那句話:"你們這車很好款待的!"
嗯...還真好款待!哪知一切狀況總在發早餐那時候...

嗯~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咱們往苗栗南庄去~~~
很好...正準備開始發早餐這些長輩享用時,
突然有位大哥起身向我詢問是否可以先不要發早餐.
我問:怎麼了嗎?這位大哥居然拉著我向這些長輩說:
我們請這位少年菩薩一起跟我們做早課好恩好啊?
想當爾然的昰異口同聲都說:""好啊!"".

接著就每人發了一張有護貝的大悲咒及心經的經文...
然後怎麼樣???開始做早課啊!怎麼樣...
當時我的臉應該不只五條線吧!?只好硬著頭皮一起跟這些長輩做早課.
做完早課發完早餐才慢慢的"了解"原來這一車都是法X山的老菩薩...
因為都是法X山的信徒,所以就全部都排入我這一車.
這不打緊,我們這一車還指定三餐茹素...好啊!非常好!
狀況外的我,慢慢懂了...其實這些我都可以接受.
只是當下的我,並不知咱們這一車都是諸位老菩薩.

坦白說...
車長的任務不就是上車點名下車告知下次上車的地點及時間而已.
就這樣一路上一邊發點心及飲料,跟著諸位老菩薩結善緣.
這一趟的路途中,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現象,
那就是每每到達一個景點,上車後總是看到許多老菩薩大包小包提上車.
買當地的名產昰不意外,不過當提著一袋又一袋的高麗車/老薑/地瓜上車時,
我不經疑惑的想...出來玩還買這些東西回家,這些東西真的有比台北便宜嗎?
就這樣每到景點每次上車時,諸位老菩薩都露出那殺完價滿意的笑容...

只是...又來了...
我也不知道頭殼哪發出的靈光,更不知道哪裡可以看出我有智慧...
我只知道我的額頭一個圓圓黑黑的,常被虧包公再世......
更有人說我的前身是劉備,劉備的有勇無謀,我是該是哭還是該笑!?
頓時諸位老菩薩個個變成半仙,會看手相還會看風水地理的...

回程的路上,
看著諸位老菩薩睡的香甜,想必大家都累了...
心想著,雖然他她們不愁吃穿,退休之後的生活表面上看起來過的充實,
但我總覺得他她們似乎多了一點點的空虛.
因為現代子女忙碌,跟長輩話家常的機會也少了...
(我知道有人要說:滑手機的時間都不夠了...XD)
彼此之間的互動,當然也少了...

當握上他她們的手心時,從他她們的眼神裡,可以看到寄託與盼望...
無可厚非的就是能跟自己的子女多聊聊...
雖有宗教當心靈糧食,來慰藉部份心靈上的空虛感.
其實,我知道...
我知道他她們希望可以跟自己的子女多聊聊,哪怕只是幾句話也好.

回程沿途送老菩薩下車,握著暖暖的手...有點想掉淚的傷感...
沒想到...不會吧?
少年菩薩!歹勢!今那日呼你款待加照顧,來!這菜頭糕是我在南庄買的,呼你吃!
古錐ㄟ!來啦!這我滴南庄買的天山雪蓮,來!自三條呼你幾嘞帥哥甲!
就這樣...我什麼都不用買,光是老菩薩的"好意",就讓我滿載而歸...
依依婉謝後,老菩薩覺得我太客氣,還說:下次出門一定要指名找我!

其實...能替您們服務,昰我的福氣!
這次旅途,我什麼也沒買,只是雨傘壞了,去小七花了200大洋買傘而已.
謝謝您們這群老菩薩,從早上出門臉上的五條線,到傍晚那暖暖的手心.
很開心,認識您們這群老菩薩!
您有多久沒跟您們家的老菩薩聊聊了?
花個幾分鐘,關心一下他她們,他她們會很高興喔!

感恩~阿彌陀佛.
更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1054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