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犬儒學派-安提斯泰尼
2015/10/29 10:50:12瀏覽156|回應0|推薦0

安提司泰尼,曾被引去參加奧菲斯教的一次神秘的祭祀,祭司說「參加這種祭禮的人,死後能享受許多好東西」。安堤司泰尼當即反問道:「那你現在為什麼不就去死呢?」同樣的邏輯錯誤發生在朱立倫身上

 

犬儒學派安提斯泰尼

2CELLOS - Bach Double Violin Concerto in D minor (2nd movemen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s2fBvtGbT0

micha 2015.10.24.

 

知識優異的人們在不同的時代裏,他們總是會提出他們自己認為是必要的那些改革;在另一些時代裏,他們可能是武裝革命,號召激烈的變革。但都希望這些變革在不久的將來就可以實現。

安提斯泰尼Antisthenes(公元前455年至公元前360),生於雅典,他是蘇格拉底的弟子﹐約長於柏拉圖二十歲。他結交工人並且穿得和工人一樣,他進行露天講演,他所用的方式是沒有受過教育的人也都能理解的。他結識了蘇格拉底,體會到了忍耐、冷靜的益處,並開創了「犬儒的生活方式」。犬儒,是對一種道德自覺者的稱謂,意思是像獵犬似的吠叫,以提醒人們克制慾望,並關注自己的德行

安提斯泰尼信仰,重返於自然,並把這種信仰貫徹得非常徹底。他主張不要政府,不要私有財產,不要婚姻,不要確定的宗教。他並不是一個嚴格的苦行主義者﹐但是他鄙棄奢侈與一切人為的對感官快樂的追求。他說,我寧可瘋狂,也不願意歡樂。犬儒主義者,提倡一種高貴而簡單的生活

國民黨是犬儒學派的敵人,國民黨擁有不義黨產超過六千億,經常用黨產賄選獲得權力,國民黨換柱不是以道德服人,而是用金錢賄賂,1024日媒體報導,日前特偵組約談洪辦顧問葉匡時後,傳出李四川曾拿3千萬元給葉匡時,勸洪秀柱退選。

葉昨在臉書澄清,因洪營經費不足,才要先向黨借支,李四川本月5日拿給他3千萬元支票,但洪拒絕,他立即歸還。不過當時國民黨黨中央已決定換柱,竟還會拿錢給洪?常理上說不通。葉匡時昨發完臉書後便避不見面,不只讓事情愈描愈黑,綠營更指他是空中串證,所以葉還是要出面說清楚。 

安提司泰尼,曾被引去參加奧菲斯教的一次神秘的祭祀,祭司說「參加這種祭禮的人,死後能享受許多好東西」。安堤司泰尼當即反問道:「那你現在為什麼不就去死呢?

同樣的邏輯錯誤發生在朱立倫身上,朱立倫宣布參選之後,密集地接受了十多家媒體專訪,他說要改革國會、當選後要內閣制、到立法院報告國情咨文;卻沒說為何當國民黨有4分之3國會席次時不改革?為何等到現在總統選情不佳了才想改成內閣制?封殺提案的不正是國民黨團?

朱立倫當行政院副院長與黨主席任內,就可立即啟動的是不斷被延宕的年金與黨產改革。可是,這會傷害到國民黨的既得利益族群,所以,朱立倫跟奧菲斯教的祭司一樣,只是說說口號、騙騙人而已。

安提司泰尼主張以品德治理國家;他卻經常和一些品行不端的人一起探討人生,因此受到人們的指責,他辯駁說:「醫生,常常與病人待在一起,而自己卻並不會得病。」

行政權是三權中最大的權力,絕對的權力絕對會使人腐化,因此,立委與新聞媒體必須不斷地監督掌握行政權的政治人物,就像醫生常常與病人(掌握行政權的權貴)在一起。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爆料,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的弟弟朱立聖,曾在國寶人壽發生掏空10億案時擔任監察人,不過他沒發現弊案,最後還安全下莊,朱立倫昨被問到這個問題,馬上結束受訪掉頭離開。

朱立聖為一名私立大學講師,非大牌教授,為何能被當時大規模的國寶人壽延攬為監察人?段宜康更懷疑,國寶集團的福座開發、國寶服務,都位在新北市轄區,和新北市交往密切,哥哥剛好是新北市長,「關係這麼密切,所以這裡面利益是盤根錯節。」政治的目的是服務百姓,而不是圖利親友、商業權貴,朱立倫和弟弟的言行這就是一個有病的權貴。

有一次,安提司泰尼在街上行走時碰見一群品行惡劣的人,但他們卻對他鼓掌,安提司泰尼感到很惶恐、疑惑,同行的一個弟子問他為什麼陷入了沉思,安提司泰尼回答說:「我在想,我是不是做了什麼錯事情?」智者,不害怕友善的指責;但警惕邪惡的掌聲

朱立倫這次會出來代表國民黨出來選總統,是因為國民黨從地方到中央,各方勸進不斷,這些人的共同特質是:曾經力挺蔣經國獨裁統治、曾經支持昏庸無能的馬英九當總統、分享不義黨產、堅決反對德國模式的轉型正義、沒有行政能力、不守信用、死背論語而不實踐論語、不尊重程序正義。

依照安提司泰尼的邏輯,朱立倫應當要想,自己是不是做了什麼錯事情?才會被一群品行惡劣的人拱出來選總統。有人問:如何做一個高尚的人呢? 安提司泰尼回答:向那些知道你的缺點的人,求教

不滿新北市政府對浮洲合宜宅默默不問,浮洲合宅自救會1023日赴立法院民進黨團陳情,要求市府儘快提出補強計畫,否則不排除將「如影隨形地跟從朱立倫的總統選舉行程」。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批評,新北市政府在浮洲宅出現「樑裂柱鏽」後,就完全消失了,把責任統統推給營建署,營建署又否認這是偷工減料,只承認是「設計不良」。他質疑,若是設計不良,新北市府為什麼還核發建照、使用執照?

自救會發言人陳建瑋強調,他們的要求非常卑微,就只是補強,但新北市府及營建署卻未審查補強計畫,就連補強審議小組也沒成立,「這樣不負責任的市長還想選總統?」

同一天媒體報導,新北市政府被爆「不少官員」收受八仙樂園的門票,甚至有官員坦承八仙把五張樂園貴賓券夾帶放在資料紙袋,給到場督導的官員,士林地檢署上週五將塵爆案刑事究責部分偵結後,隨即針對收受門票部分簽分他字案,由肅貪專組檢察官追查有無新北公務員瀆職。

八仙樂園全票一張650元,且標註於票面上,八仙送的貴賓券雖註明非賣品,沒有標票價,但它的效用等同於650元的全票入場券。

塵爆家屬自救會發言人林緯表示,基層公務員收受門票的事,之前已曝光,但新北市府高層未於第一時間出面處理,令人匪夷所思,加上門票流向高層官員,新北市府已有不少員工知情,才會有公務員向他們爆料。最了解朱立倫缺點的人:浮洲合宅自救會、八仙塵爆家屬自救會、民進黨立委。

安提司泰尼說:注意你的敵人,因為他們往往最先發現你的錯誤敵人的指責,教你自知;而向敵人復仇,最好方式是改正自己的錯誤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3442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