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殺率高 為政者要檢討
2008/12/21 12:00:16瀏覽212|回應0|推薦1

總統說,自殺已經連續10年成為國人10大死因之一;雖然台灣自殺死亡的人數在全世界而言不算太高,但過去幾年成長速度非常快,一年都有2000多人。

(中央社 黃瑞弘12.19.2008摘要)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台灣自殺死亡人數過去幾年成長速度非常快,一年都有2000多人;自殺率高,為政者就要深刻檢討,了解有哪些因素,讓某些人覺得活不下去。

總統說,自殺已經連續10年成為國人10大死因之一,生命線的重要性不言可喻;雖然台灣自殺死亡的人數在全世界而言不算太高,但過去幾年成長速度非常快,一年都有2000多人。

馬總統也說,根據衛生單位的統計,自殺死亡的人數中,年齡介於2545歲的人數有大幅增加的趨勢,非常值得注意;這個階段是生命力最旺盛、最有前景的期間,卻有人選擇放棄生命,對社會而言是「不可承受之重」。

馬總統表示,自殺人數增加,可能是因為目前的經濟、社會與政治環境的因素,需要大家用更多的愛心、耐性、包容與誠意來化解。他並指出,自殺率居高不下,為政者應該深刻檢討,了解這個社會有什麼因素讓某些人無法活下去。針對自殺率這幾年成長快速的問題,政府一定會運用所有的力量,幫助心理有困難的人度過難關。

參考資料:

萬方有罪 罪在朕躬

子彈已經上膛

三言兩語493 開始預備不負責

完全執政 完全負責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249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