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佳獲人權獎 歐議員挺「自由」
2008/12/21 11:27:28瀏覽287|回應0|推薦0

遭中國軟禁的胡佳妻子曾金燕,以視訊代胡佳致謝,「這個獎項是頒給中國所有維權者及他們遭受磨難的家人的。」

 
【蘋果12.19.2008摘要】 歐洲議會前天將今年度的沙卡洛夫思想自由獎(Sakharov Prize for Freedom of Thought),頒給遭北京羅織入獄、無法親自領獎的中國維權人士胡佳。

遭中國軟禁的胡佳妻子曾金燕,以視訊代胡佳致謝,「這個獎項是頒給中國所有維權者及他們遭受磨難的家人的。」曾金燕致辭後,觀禮者起立鼓掌一分鐘,綠黨主席柯恩.班迪特(Cohn Bendit)與多名議員不禁落淚。觀禮的歐洲議會議員手舉「自由」的標語聲援胡佳,維權人士魏京生也到場觀禮。

曾金燕說,北京當局要求她們放棄這個獎項,她與胡佳會面時,也被禁止談到這話題,但胡佳仍隱晦地對她說:「相信我,(無論怎樣的重壓)我(的信念)都不會改變。」她指出,將用約234萬元台幣獎金,幫助被拘禁的維權者。歐洲議會主席波特林說:「歐洲想與中國保持良好關係,但不能忽視人權。」

沙卡洛夫思想自由獎,為重要性僅次於於諾貝爾和平獎的人權獎項。胡佳為環保與愛滋病權益奔走,去年被中國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半服刑中。

 

李鈞震:

1 為什麼馬英九、王清峰、魏千峯、李濤得不到這個獎?

2 為什麼胡錦濤、江澤民、郝龍斌、王建煊得不到這個獎?

參考資料:人權 是德國外交的基礎

 

http://blog.yam.com/earthk/article/18742626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249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