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批政府不顧碳關稅環保署回嗆:已研擬因應對策
2022/01/15 17:42:19瀏覽267|回應0|推薦0

歐盟碳關稅2026年上路,環保署加速溫管法修法,擬新增徵收碳費機制。環保署今晚發出新聞稿表示,歐盟推動碳關稅是希望加速全球減碳,我國作為外貿導向經濟體,相關部會已掌握議題發展,與各產業展開研討因應策略,溫管法修法也有因應對策。

 

Augustin Hadelich – Dvořák: Humoresque No. 7 in G-Flat Major (Arr. Kreisler for Violin & Pian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B9kZ2jguwk

 

【摘要2022.1.12..聯合報】歐盟碳關稅2026年上路,環保署加速溫管法修法,擬新增徵收碳費機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碳關稅將是未來趨勢,「中央不做、台北市府要先做」

環保署今晚發出新聞稿表示,歐盟推動碳關稅是希望加速全球減碳,我國作為外貿導向經濟體,相關部會已掌握議題發展,與各產業展開研討因應策略,溫管法修法也有因應對策。

環保署表示,為對抗氣候變遷,目前已有超過130個國家宣示2050淨零排放。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明確宣示2050淨零排放目標,並指示環保署納入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法;行政院也召集相關部會成立「淨零排放路徑專案工作組」,由「去碳能源」、「產業及能源效率」、「綠運輸及運具電氣化」、「負碳技術」及「治理」等工作圈進行淨零排放路徑規畫。

環保署表示,國際碳邊境調整機制主要針對進口產品的生產過程碳排放量,要求進口商購買及繳交足額憑證,我國已建置溫室氣體盤查登錄制度,可掌握製造端的碳排放量。

此外,目前正進行溫管法修法工作中,將納入因應碳關稅相關作法,包括實施碳定價機制如徵收碳費,經費留用於國內產業減量輔導、補助、獎勵及投資;擴大並簡化碳盤查及揭露,協助企業掌握碳排放進而積極採行減碳措施。環保署說,歐盟目前所提出碳關稅制度僅係為草案,但環保署及相關部會均持續追蹤掌握,動態調整相關措施。

 

Q3擴建台中機艙組裝廠 西門子歌美颯後年生產14MW巨型風機【摘要2022.1.12..蘋果】西門子歌美颯攜手15家離岸風機供應商,宣誓共同邁向離岸風電第三階段區塊開發。西門子歌美颯表示,將於今年Q3啟動擴建台中機艙組裝廠,預計2024年中,啟動14MW直驅式離岸風機在地製造,每座離岸風機的機艙預計將有近上萬個零組件投入機艙生產,拓建後的機艙廠年產能將可供應2GW的裝置容量規模。

西門子歌美颯舉辦「供應鏈大會暨第三階段策略夥伴宣誓儀式」,現場有15家離岸風電國際以及本土供應鏈到場共同響應,宣誓將齊心合作邁向離岸風電第三階段區塊開發,打造台灣成為亞太區離岸風電出口中心

西門子歌美颯於會上透露台中機艙組裝廠下一步擴建計畫,繼20219月正式啟動台灣第一座機艙組裝廠之後,目前產能全開,全力供貨支持900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

西門子歌美颯後續將在海龍離岸風電計畫獲得合作夥伴最終投資決定下,於今年第三季擴建台中機艙組裝廠,規劃將拓增雙倍土地面積達8公頃、興建兩棟新產線與一棟倉儲,將雇用雙倍的員工人數,進行輪轂與後端在地生產,預計2024年中,啟動西門子歌美颯SG 14-222 DD直驅式離岸風機在地製造,每座離岸風機的機艙預計將有近上萬個零組件投入機艙生產,拓建後的機艙廠年產能將可供應2GW的裝置容量規模。

西門子歌美颯亞太區離岸風電營運發展總部董事長倪邇思 (Niels Steenberg) 指出,西門子歌美颯將全球既有供應鏈引進台灣,同時積極扶持離岸風機台灣本土供應鏈,盼能與供應鏈攜手邁進離岸風電第三階段區塊開發,打造台灣成為亞太區離岸風電出口中心。

西門子歌美颯2017年來台灣設立亞太區營運總部,於離岸風電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所獲總裝置容量為3GW,包含興建台灣第一座具商業規模的海洋風電離岸風場,獲得雲林允能640MW 離岸風場、海能風電376MW 離岸風場、900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的合約,獲選為1044MW 海龍離岸風電計畫首選供應商。目前在台灣員工總數超過260人。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131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