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累計通報確診破1000萬 全球第6國
2022/01/04 20:00:59瀏覽242|回應0|推薦0

今天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法國累計通報確診達10191926例,成為染疫人數突破1000萬大關的全球第6個國家。染疫人數超過1000萬的其他5個國家依序是美國、印度、巴西、英國和俄羅斯。

 

Nu är det Jul igen 🎅Julsånger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eUoDVPdAWM

 

【摘要2022.1.2..中時】今天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法國累計通報確診達10191926例,成為染疫人數突破1000萬大關的全球第6個國家。染疫人數超過1000萬的其他5個國家依序是美國、印度、巴西、英國和俄羅斯

法國衛生當局今天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219126確診感染COVID-19連續第4新增染疫人數超過20萬例。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當天警告,由於最近感染人數暴增,未來幾週勢必會很艱難。

法國境內新增病例的7日移動平均數,攀升至歷來最高的157651例,於一個月內躍增至將近5倍。

此外,過去24小時新增110人染疫不治,累計病故增至123851,排名全球第12高。每日新增死亡的7日移動平均數達186,是自514日以來新高。過去24小時新增96人染疫住院,住院病患增至18811人,為7個多月以來最高數字。

 

【摘要2022.1.2..中時】官方資料顯示,英格蘭今天通報新增162572確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創單日新高紀錄,前一天為16276人染疫。

最新疫情通報再度確認去年12月英國各地染疫人數一再創新高趨勢,主要是由於Omicron變異株快速擴散。但相較於先前幾波疫情,染疫住院和不治人數一直維持在較低水準。

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全都實施諸如夜店關門、酒吧社交距離規範以及限制聚會人數等防疫限制。但境內居民占英國人口逾80%英格蘭地區,卻未祭出任何限制措施。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先前表示,任何新限制措施,都只會是「萬不得已最後手段」。

 

新冠肺炎加流感 最新變種病毒「Flurona」在這國現身【摘要2022.1.2..中時】《每日星報》(Daily Star20211231日報導,作為對抗新冠肺炎(COVID-19)的最前線,以色列宣布發現最新變種病毒「Flurona」,這種病毒結合了新冠肺炎和流感,目前仍不清楚其是否較目前的其他變種病毒更加危險。

根據報導,部分專家目前將這種變種病毒稱為「Flurona」,第一例於以色列佩塔提克瓦市(Petah Tikva)的貝林森醫院(Beilinson Hospital)中出現,確診者是一名未接種疫苗的年輕孕婦,另外還有多人出現類似的情況,但檢驗結果尚未出爐,無法完全確定其是否也感染「Flurona」。

該醫院的婦產科主任維日尼策(Arnon Vizhnitser)表示,2020年當地並未發現有孕婦感染流感,但今年卻出現愈來愈多病例;而這名感染「Flurona」的孕婦一就醫,就被發現同時確診新冠肺炎和流感,由於兩種病毒都會攻擊上呼吸道,將對面臨分娩的孕婦造成「巨大挑戰」。所幸這名孕婦的症狀並不嚴重。

面對在全球範圍快速傳播的Omicron變種病毒,以色列已同意免疫力功能低落者和住在療養院內的年長者施打第2劑追加劑,即共施打4劑疫苗,為全球首個採取此措施的國家。

多名來自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倫敦大學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等著名醫療機構的學者先前便警告,由於許多國家雖然疫情嚴重,但疫苗施打率卻難以提升,導致病毒有機會持續進行變異;大部分專家都認為,第一代疫苗可能會在問世1年內「失去效用」。

 

1/1總疫報|沖繩美軍單日增235例創疫情新高 中國再增175本土病例【摘要2022.1.2..蘋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於2019年底自中國武漢爆發後,延燒全球已近2年,迄今(1/1)已造成超過28827萬人染疫,病殁人數已破543.8萬。

l   台灣今天再增21例境外移入,而本土病例、死亡個案維持零新增,累計已有17050例確診,850人病歿。

l   日本境內主要城市疫情有逐漸升溫跡象,東京都連續兩天單日新增逾70例,沖繩縣單日新增52例,駐沖繩美軍基地更以235例創單日新高紀錄。

l   中國本土疫情仍以陝西西安最多,今又新增174例本土病例,另外在貴州銅仁有1例本土確診病例,河南洛陽(4例)和廣東佛山(1例)則分別傳出發現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l   葡萄牙周五(12/31)新增3829例確診

l   法國周五新增逾23.2萬例確診。

l   希臘增4560例確診。

l   義大利增144243例確診

l   英國周五新增189846例確診、過去一周共超過100萬人確診。

l   土耳其周五新增4786例確診,是8個月以來新高;衛生部長科卡(Fahrettin Koca)警告,雖然政府沒有針對跨年活動做出限制,「建議您表現得像是有防疫規定一樣」。

俄羅斯1日通報新增19751例確診8747人死亡,全國累計病例達10519733例、死亡數達309707人。

葡萄牙周五(12/31)新增3829例確診,創單日新高,Omicron變異株佔新感染例的83%;另新增18例病歿。葡萄牙疫苗接種率在全球名列前茅,87%人口已完整接種。本次跨年,政府下令關閉夜店和酒吧,進入飯店、賭場和餐廳必須有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戶外聚會人數上限10人。

加拿大安大略省周五(12/31)新增16713例確診、魁北克省新增16461例確診。魁北克第二大城蒙特婁已禁止私人聚會,並實施宵禁。

路透社報導,全球周五(12/31)有2600多個航班被取消、4600多個航班延誤,光是美國國內外的航班就有1200多個被取消。由於確診者激增,機師和機組人員被隔離的機率大增,導致人力不足。

德國柏林夏里特醫院(Charité)病毒研究所所長德羅斯登(Christian Drosten)周五(12/31)表示,外國數據顯示Omicron感染造成的症狀較溫和,可能會將疫情帶往普通感冒或流感的狀況,接下來一年,為了保護弱勢群體,仍必須要求強制戴口罩和施打加強劑。

南韓1日新增確診病例4416、當中本土病例4310例、境外106例。死亡62例。累計確診病例為635253例、死亡5625例。

【疫苗相關】

紐西蘭衛生部宣布,為因應Omicron病毒威脅,15日起將把第三劑追加疫苗的間隔期從6個月縮短為4個月,當局估計到今年2月底,約有82%18歲以上民眾可施打第3劑疫苗。

美國藥廠諾瓦瓦克斯(Novavax)周五(12/31)表示,1月就會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許可。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與劍橋大學合作研究近53萬個Omicron病例和57萬個Delta病例,發現Omicron致病力比Delta溫和,Omicorn造成住院的風險是Delta的三分之一;接種3劑以上疫苗後感染Omicron,住院風險比沒接種的人低81%接種2劑的住院風險也低了65%

美國紐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研究指出,2劑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對Omicron的中和能力降低了14.5,即使曾經染疫並接種過疫苗,四分之三的血液樣本也顯示對Omicron失去中和活性,顯示2劑疫苗對預防突破性感染的效力不高,但接種輝瑞加強劑後的保護效力回升至75%左右。

研究也指出,沒有跡象顯示莫德納疫苗保護力比輝瑞更強。接種2劑輝瑞的人對 Omicron中和抗體濃度,比對原始病毒株低23倍,接種莫德納的人則是低了42倍。接種加強劑的人中和抗體濃度對Omicron降低7.5 倍,而Moderna16.7倍。這項研究已獲同行審批,並於周五(12/31)發表於《自然》(Nature)雜誌上。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110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