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OS廠五傑唱旺新零售元年
2021/12/18 22:52:10瀏覽144|回應0|推薦0

受惠歐美市場復甦,零售消費加速回溫,加上後疫情「去現金化」、「去接觸化」成未來支付趨勢,帶動自助服務機台需求爆發,挹注振樺電(8114)、飛捷(6206)、虹堡(5258)、事欣科(4916)、伍豐(8076)明年業績表現。

 

Bach - Orchestral Suite No. 4 in D major BWV 1069 - Mortensen | Netherlands Bach Societ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TUEvfdHyL0

 

【摘要2021.12.16..工商】受惠歐美市場復甦,零售消費加速回溫,加上後疫情「去現金化」、「去接觸化」成未來支付趨勢,帶動自助服務機台需求爆發,挹注振樺電8114)、飛捷(6206)、虹堡(5258)、事欣科(4916)、伍豐(8076)明年業績表現。

振樺電為全球第五大POS品牌廠,今年成功取得亞洲前三大零售集團換機急單,近2萬台POS機及周邊設備預計明年首季完成出貨。同時看好POS及自助服務Kiosk應用明年更強,包括自助結帳,線上交易線下取退貨需求,且陸續有新客戶轉單挹注,市占有望往前挺進。

飛捷11月營收5.98億元,月增3.34%,較去年同期3.49億元成長71.13%,改寫同期新高,前11月營收47億元,年增13.47%。業績受惠POSKiosk客戶積極拉貨,加上產品漲價效應、料件陸續到齊,帶動營收已連6月成長。

業者多寄望明年,隨缺料問題緩解,出貨動能將顯著成長,自助服務需求已成產業趨勢,導入應用從餐飲拓展到加油站、無人商店等,2022年迎接新零售元年,為POS廠業績增溫的主要動能。

專攻支付解決方案的虹堡,在日前法說上,直接點出因疫情影響,零售店家在雇用人員及投資設備會較以往謹慎,對採用月租服務平台,以減少人力支出及一次性的設備投資意願提高,創造新零售應用及服務商機,且各國陸續解封,終端客戶也提高拉貨力道,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明年上半年。

事欣科,先前拿下全球前三大速食業者Kiosk訂單,新專案陸續開出,公司近期也加大墨西哥廠投資,提高產能及生產效率,以提供美系客戶點餐機,智能販售機興起需求。

 

印度批准百億美元半導體投資富士康有興趣【摘要2021.12.16..自由】印度技術部長週三(15日)表示,印度已批准一項100億美元(新台幣2740億)的刺激計劃,以吸引半導體製造商和顯示器製造商投資,作為努力打造全球電子產品生產中心的一部分。

政府消息人士告訴路透,以色列的Tower Semiconductor、蘋果的合約製造商富士康,以及一家新加坡財團都表示有興趣在印度設立半導體製造廠。

新德里還批准一項設計相關激勵計劃,鼓勵100家本地公司從事積體電路和晶片組的半導體設計。路透報導,印度最大的企業集團之一塔塔集團也涉足該業務,並正在與3個州進行談判,以投資高達 3 億美元(新台幣82億)建立半導體組裝和測試部門。

 

陸躍升全球最大經濟體要再等日:延至2033【摘要2021.12.16..中時】日本經濟研究中心(JCER)表示,中國經濟規模料將延後到2033年才能超越美國,而非一年前預測的2029年。最新預測指,北京打壓高科技等重要產業,重挫中國經濟成長潛力。報告也提到,中國正在力拚減碳,加上若干沉重的債務負擔,其中包括房地產業龍頭恆大集團帝國搖搖欲墜,拖累經濟成長。

日本經濟研究中心預測18個亞太經濟體到2035年的經濟成長,並分析這些經濟體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這是衡量個人財富的指標。報告指出,韓國的人均GDP將在2027年超越日本,而台灣也將在那之後一年超車,主因日本政府和其他行政機關的數位化過程延遲阻礙生產力。

而日本經濟研究中心最新的預測指出,中國名目GDP將在2033年超過美國,躍居第一大經濟體的時間點,比一年前估計的晚了45年。

最新預測還考慮到今年美國經濟快速復甦,這得益於美國總統拜登推動立法實施大規模刺激計畫。

感想:

1.        日本的研究有重大缺失,沒有清楚判斷東南亞各國的崛起,將取代中國的製造業大國地位,中國的外銷因此將嚴重萎縮10年後的外銷能力將落後給印度。

2.        美日聯手的圍堵下,中國科技技術研發與創新能力,將越來越遲緩,最後必將落後給印度+東南亞。至少未來10內,中國境內7奈米以下的晶片一顆都沒有。

 

美再出手全面圍堵中國科技發展【摘要2021.12.16..旺報】美國傳擬在科技領域發展方面全面圍堵中國。除了中國私募股權智路資本收購韓國企業美格納半導體公司(Magnachip)案於近日遭美國政府干預失敗外,美國還擬將另外8家中國公司加入投資黑名單,並考慮對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實施更嚴厲出口制裁,以進一步限制中國獲取先進技術。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美國擬在16日將8家中國公司加入「中國軍工企業」黑名單,指控這些公司的產品在協助監視維吾爾族人。這8家公司包括全球最大商用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人工智能公司曠視科技、超級電腦製造商中科曙光、人臉識別軟件開發商雲從科技、網絡安全公司美亞柏科、人工智能公司依圖科技、雲端科技公司立昂技術、雲端監控系統製造商東方網力。美國投資者將被禁止投資、不得持有這些公司股份。

另據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稱,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將於16日開會,提案對中芯國際實施更嚴厲制裁;美國商務部、國防部、國務院和能源部都將派副手參加會議。提案若被採納,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KLA Corp.以及Lam Research Corp.等公司向中芯國際出口設備或將嚴重受限

按照美國政府規定,目前美國公司不能向中芯國際出口生產先進晶片的「特需」設備,而16日會議考慮的一項提案是把「特需」(uniquely required)改為「可以用於」(capable for use),也就是說用於生產不太先進的電子元件設備,也將禁止出口給中芯國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5日對此表示,中方對上述報導表示嚴重關切。

中國智路資本及韓國美格納半導體公司於13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終止價值14億美元的合併協議。美國財政部下屬機構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6月時要求此項交易擱置;美國財政部隨後於8月認定這起收購案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風險」。

此外,美國眾議院14日全票通過《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後,美國參議院預計最快將於15日表決妥協版本,送交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正式執行。未來美國將禁止從中國新疆地區進口「強迫勞動」相關產品。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086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