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美逾80萬人染疫病歿 超過北達科他州總人口
2021/12/14 21:57:17瀏覽172|回應0|推薦0

據路透社統計,美國因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致死人數在周日(12/12)突破80萬,而時序入冬氣溫驟降民眾減少外出,加上具高度傳染力的變異株Omicron擴散,恐加劇美國疫情。

 

The Amsterdam Baroque Orchestra - Johann Sebastian Bach: Orchestral Suite No. 1 in C major, BWV 106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usUGyCZkZk

 

【摘要2021.12.13..蘋果】據路透社統計,美國因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致死人數在周日(12/12)突破80萬,而時序入冬氣溫驟降民眾減少外出,加上具高度傳染力的變異株Omicron擴散,恐加劇美國疫情。

80萬這個數字意味者當前全美染疫致死的人數,已超過北達科他州(North Dakota)的總人口。即使全面展開人來就打的疫苗接種行動,由於傳染力更強的變異株Delta肆虐,加上民眾拒絕接種抗疫疫苗,美國今年染疫致死的人數比去年還要多。

公衛專家指出,美國今年的染疫死亡病例多數是未接種疫苗的患者,儘管在治療染疫患者方面取得進展,並且像是單株抗體(monoclonal antibody)等新的治療方法應用,死亡人數仍有增無減。據路透社分析,美國染疫致死的人數從60萬增至70萬經過111天,70萬到80萬只經過73天。

而在全球最富裕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之中,自今年元月1日至1130日,美國人均染疫致死數的排名墊底。美國的染疫致死率比鄰國加拿大高3倍,並且是日本的11倍。

總計美國的染疫致死人數全球最多,其次分別是巴西及印度,美國人口占全球4%,染疫致死人數卻占全球14%,確診總數占全球19%

美國的單日新增確診約莫12萬例,其中以密西根州的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最多。根據密州健康與醫院協會(Michigan Health & Hospital Association)指出,入院治療的患者數更創下紀錄,當中3/4未接種疫苗。

 

WHOOmicron更易傳染、降低疫苗效力 但症狀較輕【摘要2021.12.13..蘋果】世界衛生組織(WHO)周日(12/12)表示,根據早期數據,Omicron變異株比Delta變異株更易於傳播,且會降低疫苗效力,但引發的症狀較輕。

今年稍早在印度首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是全球大部份確診病例的罪魁禍首。不過,南非上個月發現具大量突變的Omicron變異株,促使許多國家對南部非洲國家實施旅行禁令,並重新實施國內防疫限制措施以減緩其傳播,截至本月9日,Omicron變異株已傳播至63個國家。

南非於1124日向WHO通報發現Omicron變異株。疫苗製造商輝瑞藥廠與BioNYECH生技公司上周表示,其3COVID-19疫苗注射對Omicron仍然有效。英國和法國等擁有充足疫苗庫存的國家都鼓勵其國民接種3劑「加強劑」以對抗Omicron

 

12/12總疫報|美國病殁人數逼近80萬 越南胡志明市解封後疫情反彈【摘要2021.12.13..蘋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於2019年底自中國武漢爆發後,延燒全球將近2年,迄今(12/12)已造成超過26984萬人染疫,病殁人數已逾530.4

l  台灣12日公布新增6COVID-19境外移入確定病例,4例為突破性感染;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l  路透指,美國截至12日的累計染疫死亡人數逼近80萬人

l  越南胡志明市先前一度封城3個月防疫,10月解封後近日疫情再度反彈。面對未來,民眾普遍認同必須「與病毒共存」,若動輒封城會影響民生經濟,老百姓日子難過。迄今共有近50萬人確診、超過1.8萬人死亡

l  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12日全日本新增120起確診病例,累計確診1729188例,沒有新增死亡病例,迄今累計18385人病殁

l  俄羅斯防疫小組12日通報數據顯示,俄羅斯境內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累計確診病例突破1000萬,另一令人憂心的是新興變異株Omicron也在迅速蔓延中。累計289483人病殁。不過根據路透自行統計,俄羅斯死亡人數可能突破578000人。俄羅斯總人口約1.44億人。

l  中國12日早上通報新增49起本土病例,以浙江省38例最多。

l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周六(12/11)表示,土耳其發現首批6Omicron變異株感染力,其中5例在西部城市伊茲米爾(Izmir),1例在最大城市伊斯坦堡,患者都是輕症,不須住院。

l  南韓12日通報新增6689起確診,43人死亡,累計4253人病歿。Omicron病例新增15例,累計90例。

l  英國周六新增54073例確診、並確認633Omicron感染例(英格蘭618例、蘇格蘭11例、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各2例)。

l  《紐約時報》周六報導,美國過去一周平均日增12900例確診,比兩周前增加38%每日新增1310例病歿,比兩周前增加26%

丹麥衛生部周六表示,該國國內Omicron感染例比前一天增加44%,累計共1840例。丹麥流行疾病委員會將感染風險等級升高到第5級,代表「可能造成高度疾病負擔」。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公共衛生局周六在推特證實,「確認有Omicron在渥太華社區傳播的證據」。據官方統計網站,渥太華目前有5Omicron感染例,當局先前曾表示,5例都和旅行移動有關。

法國周六新增53270例確診65例病歿。

義大利周六(12/11)新增21042例確診96例病歿。

祕魯周五新增逾百例病歿,4個月來新高,是目前死亡率最高的國家。祕魯開始禁止社交聚會,包含聖誕節和跨年的家庭聚餐,並要求進出商店、銀行、機場須有疫苗接種證明。

【疫苗相關】

澳洲周日(12/12)表示,由於Omicron變異株的影響,決定縮短加強劑接種間隔期間,18歲以上民眾接種第2滿5個月後即可接種第3劑,不必等到6個月。

巴西最高法院周六(12/11)裁定,政府必須實施旅客入境必提供疫苗證明的規定。

以色列周六一份研究發現,接種輝瑞疫苗(Pfizer/BNT3劑,可提供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保護。檢驗20名接種2劑疫苗滿5個月者、及20名接種第3劑滿1個月者,發現前者的抗體對於Omicron幾乎沒有中和能力,而施打加強劑的人,對Omicron免疫能力增加了約100倍。這份研究結果和輝瑞公司數天前提供的試驗結果相似。

法國周六批准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AZ)生產的抗體療法藥物,用於對新冠肺炎已有耐藥性的高風險族群。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082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