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OC與彭帥再通話 德運動員協會:不能證明她安全
2021/12/11 12:04:32瀏覽238|回應0|推薦0

中國女網球星彭帥,現在是否安全?受到全球關注,德國獨立頂尖運動員組織「德國運動員協會」呼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提出相關證據,並要求對她的處境進行獨立調查。

 

Rossini: Guglielmo Tell (Overture) - Riccardo Muti, Teatro alla Scal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8vpPwNMl1s

 

【摘要2021.12.7..蘋果】中國女網球星彭帥,現在是否安全?受到全球關注,德國獨立頂尖運動員組織「德國運動員協會」呼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提出相關證據,並要求對她的處境進行獨立調查。

路透社報導,彭帥11月初在社群媒體上貼文指控,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曾性侵她,隨後消失近3個星期。2018年退休的張高麗與中國政府皆未評論彭帥的指控,在嚴格審查的中國網路上也無法直接討論此事。

彭帥曾高居女雙世界球后,在她的遭遇與其他選手的安全產生疑慮後,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上周宣布即刻暫停在中國的賽事。

國際奧會於1121日首度與彭帥通話,而在WTA作出上述決定後,國際奧會表示已與她二度視訊通話。德國運動員協會(Athleten Deutschland)表示,國際奧會的聲明未「1.提供證據證明彭帥是否真的安全?2.是否能自由作決定?以及3.是否能免受脅迫和審查表達自我?」。

協會並讚揚WTA力挺彭帥,表示國際奧會應該遵循這種榜樣,應該「把保護(受傷害的)倖存者擺在政經考量之上」。德國運動員協會也呼籲獨立調查這起事件。

北京將於明年2月主辦2022冬季奧運,全球人權團體與其他組織紛紛以中國人權紀錄不佳為由,要求抵制冬奧。德國運動員協會也要求國際奧會把保護運動員擺第一,同時應確保北京冬奧參賽選手的安全。

 

抗議中國人權迫害行為 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摘要2021.12.7..蘋果】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周一(12/6)宣布,美國政府將不會派出任何官員參加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即對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向中國在新疆、香港等地的人權迫害行為表達抗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稍早已批評,美方若真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是「為了政治私利。他們來或者不來,沒有人會在意」。

美國總統拜登上月表示,由於中國的人權紀錄劣跡,他正考慮對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莎琪在白宮每日例行記者會上說,「鑑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新疆持續進行種族滅絕和危害人類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拜登政府不會派出任何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及帕運會。」

莎琪指出,「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新疆的嚴重侵犯人權和暴行,美國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會讓北京冬奧變得與往常其他場合一樣,我們無法這麼做。」她表示,數個月來,部份美國國會議員一直鼓勵進行外交抵制,但不會影響美國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她說,「美國隊運動員將獲得我們的全力支持。當我們在家為他們加油時,我們100%支持他們。」

國際奧會(IOC)表示,尊重美國的決定。國際奧會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政府官員和外交官員的出席,對每個政府而言都是純粹的政治決定,國際奧會在政治中立的立場上完全尊重這一點。」

趙立堅說:美國政客在沒有受到邀請情況下不斷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完全是自作多情、譁眾取寵、政治操弄,是赤裸裸的政治挑釁,更是對14億中國人民的嚴重冒犯,只會讓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看清看透美國政客的反華本質和虛偽面目。」趙立堅續指,「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

 

不派外交官員出席北京冬奧紐西蘭:10月就決定【摘要2021.12.7..中時】紐西蘭副總理羅伯森(Grant Robertson)今天表示,不會派遣部長級外交官員出席明年2月登場的北京冬奧,主因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有關。

在此之前,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昨天宣布,鑑於中國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違反人道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美國政府將外交抵制2022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

 

歐盟延長制裁中國官員 歐洲議員:習近平誤判【摘要2021.12.7..蘋果】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周一(12/6)表示,歐洲聯盟延長制裁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至2022年底,顯示中國領導人認為,歐盟會向北京屈服,是幻想,布魯塞爾證明獨裁者習近平的團隊評估錯誤。

歐洲議會德國籍的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周一對歐盟決定對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延長制裁一年的決定發表評論。包瑞翰表示,幾天前中國領導層還幻想歐盟會結束今年3月對中國官員祭出的制裁,向北京屈服。但布魯塞爾周一的決定已經證明,獨裁者習近平的團隊評估錯誤。

他指出,即將上台的德國新政府聯盟將採取的對中路線,此刻也發揮積極作用,他呼籲中國認清現實,歐盟願意與中國進行對話,但在必要的情況下,歐盟也會劃清界限。歐盟周一通過決定,將對在世界各國嚴重侵犯人權的個人和實體的制裁延長一年,直至2022128日,目前制裁名單上共有14人和4個實體。

歐盟全球人權制裁制度起於202012月,今年3月公布,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廳長陳明國、當地中共高幹王明山及王君正祭出旅遊禁令,凍結他們的資產;前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侖被鎖定;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也遭制裁。隨後中國加倍報復歐盟,制裁10位歐洲議會和歐盟國家議員,以及4個歐洲機構,包瑞翰列名其中。

德國新政府預計本周上台,準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對中國將採強硬立場,她近日表示,當提到氣候變遷和疫情時,中國是夥伴;不過,歐洲是跨大西洋民主同盟的一員,與獨裁統治的中國處於制度競爭的關係,德國未來將與民主夥伴追求戰略性合作,捍衛共同的價值和利益。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079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