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恬不知恥的政客
2021/12/11 11:57:07瀏覽193|回應0|推薦0

1218日公投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立委劉建國、陳亭妃和賴品妤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共同呼籲「同島一命,反對拼裝車核四重啟」,重啟核四公投一定要投下不同意。賴品妤更批,馬英九和朱立倫是恬不知恥的政客。

 

Wagner: Der Ring des Nibelungen (arr. De Vlieger) - Radio Filharmonisch Orkest - Live concert H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PBhlPeTJ_g

 

【摘要2021.12.7..自由】1218日公投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立委劉建國、陳亭妃和賴品妤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共同呼籲「同島一命,反對拼裝車核四重啟」,重啟核四公投一定要投下不同意。賴品妤更批,馬英九和朱立倫是恬不知恥的政客。

劉建國表示,以日本2011年核災為借鏡,台灣本島是經不起任何一次核能災害,這不僅是核電廠周圍30公里逃命圈的問題,而是萬一發生核災時,全台農產品都將遭遇毀滅性打擊,日本核災五縣歷經10年振興,房舍、道路、公共設施、商業發展都逐漸恢復正軌,但是在野黨也非常質疑他們的農產品,如果台灣發生不幸的核災,其他國家如何看待台灣農產品?

陳亭妃表示,1218日重啟核四一定要投下不同意,馬英九政府擁核,要讓核四繼續運作,但是最後他們還是不敢,所有資料顯示核四就是拼裝車,所有零件無法統整,沒有人敢做安全檢核證明,當初許多立委在立法院一直要求原能會拿出核四安全證明,原能會就是不敢,最後也將核四封存,連馬英九政府都將核四封存,就可以知道數據資料無法攤在陽光底下。

陳亭妃說,還有核廢料的問題,馬英九政府時期就開始問這些核廢料往哪裡去,沒有一個執政縣市願意接受,現在國民黨執政縣市占多數,他們還是說不要,所以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都不願意接受核廢料,知道核廢料有問題,朱立倫曾說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就沒辦法重啟核四,為什麼國民黨現在又叫大家要支持核四?

賴品妤表示,核四當時興建的時候弊案問題層出不窮,一直到今年11月出經濟部和台電因為核四沒有符合安全要求又被監察院糾正,她多次質詢原能會,原能會也說核四就是不安全,無法重啟,要的話要重新興建,保守估計要10年以上時間,很多人宣稱要利用核四補足電力缺口是不可能的。

賴品妤說,2018BBC報導日本證實福島核災有工人死於輻射,前總統馬英九卻說當時有人死亡跟核污染無關,當初核四封存就是馬英九,現在為了政治利益空口說白話應該要予以譴責,朱立倫時任新北市長就曾說沒有核安沒有核四,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就不能使用核電,但是現在擔任黨主席打臉過去的自己,不斷宣稱核四安全,朱立倫這樣毫無誠信,朱馬兩人是恬不知恥的政客。

賴品妤指出,特定政黨為了政治利益來騷擾東北角居民,而核四問題也不只是東北角的問題,以美國標準來說,美國發生核災事故撤散的標準是80公里,涵蓋北北基、部分桃園和宜蘭,北部大概有800多萬人受到影響,重啟絕對是一場大災難,請政客不要視北部居民生命安全於無物。

 

感想:賴品妤年輕不懂事,當初核廢料放蘭嶼,就是蔣經國執意執行、拍板定案的,當時馬英九、連戰都是獨裁者下的平庸邪惡。蔣經國才真正是忝不知恥的政客,馬英九只是小共犯。

 

反駁潘忠政台北港替代方案5.5年不可能完成!【摘要2021.12.7..自由郭正泉】「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日前提出三接替代方案,經他們評估台北港5.5年就能完成,現在中油三接外推案也要延後2.5年至2025年,兩案僅相差一年多,期間也可以用浮動接收站代替。

個人提出兩項論點反駁!第一點:針對潘忠政的三接替代方案,說台北港5.5年就能完成,根本是不可能的!本人參予過多個LNG專案,速度快的也要花9年的時間才能完成。

光是LNG槽,現場焊接就要花掉3.5年,加上前置作業、可行性評估、環境評估和其他項目至少3年,再加上工程設計最快也要2.5,共計最快速度就要9年。回頭再看三接的環評從19992000 2018 才過,這時間就共計19年。

大潭台北港中間也有幾處美麗藻礁。光是台北港加上90公里氣管海下和陸上的環評、前置作業及可行性評估,現在的台灣,5.5年都過不了,更別說現場焊接還要加上3.5 年,最後工程設計再快還是要往上加個2.5年。

第二點:潘忠政想用浮動接收站Floating LNG Ship)替代更不可能的!可行的話,大潭三接早就就用了。就是因為台灣有颱風的不可測性,浮動接收站管子經不起颱風上下震盪。若需要關閉和停止LNG供應,通常天然氣和電力供應不能斷超過24小時,所有的天然氣和電力是需要最可靠安全的方式,特別是工業電力。

今年的513停電僅約5小時,工業區(29家)幾乎一半有影響和損失。再看今年414台積電停電約3小時,損失約10億。

三接經3次環評後已通過。假如停工,則3年的前置,4年的設計和超過2年的實際工廠建設,總共9年以上的時間和努力都前功盡棄。三接在2019開工,個人粗估損失快新台幣400億。

材料難拿,也是最貴,工期最長的LNG槽,第一槽近乎完成。因為必須是現場製造的所以也不能夠拆遷。其他槽也已經開始。最可能來替代的台北港,所須要費用,因必須加上填海造陸和一條新氣管往大潭送。個人粗估一定超過新台幣800億。若再加上9年的通膨,國人恐怕要花上新台幣900億才夠。同時不管是海下或路上的氣管,也會影響環保和生態。

快快完成大潭三接。減少PM2.5傷害及死亡,節省新台幣1.300CO2碳稅。更不用再浪費3次環評新台幣400億花費和9年的時間。(能源和工程專家,北美臺灣人教授協會理事)

 

揭發顏清標家族事業版圖 菱傳媒在「4:44」遭駭客攻擊刪光資料【摘要2021.12.7..蘋果】甫於1122日正式開站的《菱傳媒》,今天傳出遭駭客攻擊,網站上所有新聞都被刪光,《菱傳媒》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在成功揭發顏清標家族事業版圖引發政壇震撼後,竟然遭到無良駭客(藍軍網軍)惡意攻擊,警告意味濃厚,已經在一時間報案。

《菱傳媒》聲明指出,今天下午網站後台開始出現無法登入狀態,期間一度恢復正常使用,沒想到駭客在下午444分發動全面攻擊,刪光網站半個月來所有刊登的新聞,連資料庫也被駭客同步入侵刪光資料。《菱傳媒》表示,包括顏清標家族事業版圖、林郭文艷被詐財以及蔡英文論文真假議題深入報導等,統統都遭移除。

《菱傳媒》表示案發後已向警政單位報案,呼籲警方盡速追查出駭客背後的影武者,捍衛新聞自由。總編輯蔡日雲也在臉書發文強調「不妥協不關站」,《菱傳媒》員工則表示「你無法想像我們堅強的程度,這種爛招只會讓我們越挫越勇!」

 

邀檢報告違憲【摘要2021.12.7..蘋果】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攻防。國民黨籍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葉毓蘭昨邀請法務部長、調查局長及檢察機關首長,就「司法不可雙標,行政必須中立選舉、公投政治偵辦爭議」專題報告,遭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違憲;國民黨團反批,蔡政府為打擊對手,日前約談該選區里長及里民,才是將檢調當作「御用東廠、錦衣衛」。

葉毓蘭受訪時表示,安排議程是要就制度面整體討論,避免產生雙標,讓第一線人員有所依循,完全不是針對個案,且包含檢察總長等人也都請假,她也都准假,何來違憲之虞?由於藍綠爭辯,葉毓蘭宣布會議休息。

柯建銘指出,這項議程一看就是為台中第二選區最近檢調查賄,公然為調查中個案在立院施壓,以後立委就可公然指揮介入調查中的司法個案?「絕對是違憲行為。」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台灣辦選舉已數十年,炒麵、炒米粉、貢丸湯在多次選舉場合中出現,法務部、中選會都曾做過說明;台中地檢署這次大規模出動調查局、警察直接前往里長、里民家帶人,接受檢察官約詢,難道不是恫嚇選民?呼籲法務部、檢調機關,嚴守行政中立,不是看到「顏」色不同,就衝進去抓人。

民進黨中二選區參選人林靜儀也說,昨天立院議程有違憲狀況。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則表示,柯建銘是全國最大黨的總召,他一介平民(超級黑金家族)卻被柯指控關說和施壓,他覺得好笑。

 

【摘要2021.12.7..蘋果】顏寬恒不滿支持者辦活動炒米粉遭檢調約談,昨指控林靜儀與賴清德副總統前天到沙鹿、清水的餐會跑攤,質疑這樣帶候選人去有飲宴的公投宣講活動,是否也涉及賄選?

林靜儀說:「他哪隻眼睛看到,我參加這兩個聚會?」並說自己「撈」了半天,都沒有那天參加所謂670個年輕人的聚會,宗教的則是保生大帝的宗教大會,「他把人家的會員大會誣指為為我輔選,這樣子對保生大帝是不是不太禮貌?」。

林靜儀是婦產科醫師,她開玩笑說:「我是有保生啦,我生了很多,但我不是保生大帝,那場會員大會不是為我舉辦的吧!」請他不要亂模糊問題焦點,大家質疑他所謂輔選餐會,已超出以往競選活動提供小點心和便餐的認知,請不要將參加一些會議、喜事或會員大會全部打在一起。

林靜儀也不忘向顏寬恒喊話,要求他針對四大公投出面辯論。她認為,顏寬恒「有責任講清楚對於四大公投態度,他不講清楚,誰知道他有沒有擔任國議員的資格?」。

 

公投說明會江肇國提供肉圓【摘要2021.12.7..自由】顏寬恒出席多場政見說明會,因提供炒米粉及蝦子等豐盛餐點,致多名里長遭檢調約談,台中市議員黃肇國,日前在均安宮舉辦公投宣講則提供米其林肉圓,遭台北市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質疑是為林靜儀輔選,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並諷刺「不可以炒米粉,但可以發肉圓,這年頭,不加入民主金光黨,真的是不用活了」。

媒體今天詢問林靜儀針對顏寬恒出席的活動提供炒米卻遭檢調約談,有何看法?林靜儀表示,這是兩個事情,強調顏的活動檢調在調查都不是只有炒米粉,江肇國舉辦的是公投說明會,地方也不在第二選區,難道「全台灣都在幫我輔選嗎?」

 

顏拆違建批抄家滅族林靜儀:擁60多筆土地、沒公保地就無處住?【摘要2021.12.7..自由】顏家公保地違建今天拆除,顏寬恒前往親自拆除第一塊磚,並發表聲明質疑遭「抄家滅族」。

對手林靜儀對此回應指出,顏家在公保地上違建事實明確,依法拆除,他有60多筆土地,沒有公保地就沒地方住嗎?「這樣到底哪裡委屈?」並質疑顏家有立委及議員,之前皆未對公保地問題提出質詢要求改善,有公保地且違建後才發聲,是圖利自己或用公保地炒地?

林靜儀表示,顏寬恒光財產申報土地就60幾筆,他60幾筆土地跟房子,他是沒有那塊公保地就沒有地方住嗎?他也說依法行政,公保地上蓋違建是明確的事證,明確的違法,明明做了違法的事情,該拆就拆,他自己也說了,這樣到底哪裡委屈?(朱立倫、盧秀燕都認為是,超級大違建)

林靜儀說,在市府及營建相關法規中,重機械要有相關執照及證照,承包拆除案的業者工作人員名冊裡應該沒有顏寬恒先生,他沒有這些機具執照,也非包商呈報的相關工作人員,可否操作機具去做拆除的動作?承包廠商恐有違法之虞。

針對顏寬恒說,拆除案凸顯公保地不能興建正常建物的問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積極推動跨區市地重建及公保地解約,是否代表民進黨也認同公保地的法規應改善?林靜儀說,顏寬恒若認為公保地問題應改善,他在第9屆立委時是否提出相關修法?若他已擁有公保地再提案,是否也為自己圖利?

林靜儀說,公保地臨時建物使用空間及年限是地方政府的權限,如果他希望這個地方是可以解編的,他副議長的胞妹在這段時間是否針對市府相關法規提出質詢?如果他們沒有擁有公地,但覺得公保地使用的方式及解編的標準是不符合民眾需求的,他們提出來為民眾要求,相信全台灣的人都會覺得他們的做法是對的。

她強調,問題是已經先買了公保地,並在上面蓋了不是臨時建物,而且還出現違建,這時出來說為什麼不解編,那他們應該先不要用公保地。改了規範後合法使用我們沒話講,現在他講這個事情,不論地方中央或他們家族,過去擁有公保地之前有沒有提出修法或使用辦法的改變,如果沒有現在就是在為自己脫罪。如果他們是已經擁有公保地及違法使用後,才提出中央法規或市府規範應修法,那就是圖利自己。

媒體指稱顏寬恒說全省公保地那麼多,地主遭受迫害,只有他遭受損失,林靜儀表示,省已精簡,如果他講全省,「不好意思,他所在的公保地叫做台中市,不在全省裡面,不要再講全省了,因全省不包含六都」,

第二,如果他認為違法可以這麼大聲的聲張,那他就幫全台中及全台灣所有使用公保地違法的人通通講出來。她再次強調,顏寬恒擁有及買了公保地要求使用,這個都合法,現在的問題在於他違法蓋了不是臨時建物的東西,再來他違法的蓋了違建,所以,現在顏先生是要告訴全台灣,大家都違建他也可以違建,他也贊成所有的違建都可以不用拆,是這個意思嗎?

林靜儀說,他是先擁有公保地在上面蓋了違建,現在才面臨需要拆除的命運,今天如果他認這塊公保地應該被徵收,當初他就不應該買了之後,現在來要求市政府徵收,他們家明明就有議員,應該要求市府徵收這塊地,應該趕快拿來給民眾使用不是嗎?他買了之後再跟市府說我買了你們應該來徵收,那是利用公保地炒地嗎?

 

PS:鄭知道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KOJ29FUX0o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079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