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利用職務幫州長哥哥洗白主播古莫遭《CNN》開除
2021/12/10 16:11:06瀏覽188|回應0|推薦0

美國前紐約州長安德魯古莫(Andrew Cuomo)先前因為性騷醜聞辭職,近期傳出安德魯古莫的弟弟、《CNN》知名主播克里斯古莫(Chris Cuomo)利用他在媒體業的關係,替哥哥辯護,遭到《CNN》無限期停職。《CNN》經過調查之後,於美國時間週六(6日)宣布開除克里斯古莫。

 

W.A. Mozart: «Divertimento» KV 563 / Veronika Eberle / Amihai Grosz / Sol Gabett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8c83bpOVXo

 

【摘要2021.12.5..自由】美國前紐約州長安德魯古莫Andrew Cuomo)先前因為性騷醜聞辭職,近期傳出安德魯古莫的弟弟、《CNN》知名主播克里斯古莫Chris Cuomo)利用他在媒體業的關係,替哥哥辯護,遭到《CNN無限期停職。《CNN》經過調查之後,於美國時間週六(6日)宣布開除克里斯古莫。

CNN》在一份聲明指出,克里斯古莫在本週遭到停職,並準備進一步評估有關他為哥哥進行辯護的相關事證,在聘請外部律師進行調查後,已將克里斯古莫開除,即刻生效。《CNN》在聲明中也強調,在調查過程中,有更多事證曝光,僅管已將克里斯古莫開除,但《CNN》方面仍會持續調查此事。

 

制裁侵害人權國貪官美促盟邦跟進【摘要2021.12.5..自由】美國將於九、十兩日舉辦線上民主峰會,根據華爾街日報獨家披露,本週峰會舉行前,美國將宣布制裁涉及貪瀆、侵害人權與破壞民主的外國政府官員與人士,並且敦促參與民主峰會的其他上百個國家跟進制裁。美國財政部官員三日已向路透證實確有其事。

白宮官員指出,制裁是拜登政府推動全球民主復興的重要工具,拜登政府希望透過全球協調一致的行動,讓制裁更為有效。美國會動用包括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等多項制裁工具,由多個政府機關宣布制裁措施。

不具名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財政部將宣布的措施包括阻止外國貪污官員利用房地產市場洗錢的漏洞,也會加強要求公司透明化,不讓貪腐人士有可趁之機,把髒錢送到美國。財政部會對涉及貪瀆、迫害、組織犯罪與嚴重侵害人權者的個人採取一系列行動,以遏止他們破壞全球的民主與削弱民主制度。

美國官員不願事先點名可能遭制裁人士,但國會議員與人權團體都呼籲拜登政府,應加強制裁俄羅斯的寡頭富豪、中國官員和其他惡名昭彰的人權侵害者。報導特別點名伊朗是一個可能目標,指控伊朗政府對異議人士動用酷刑與殺害。

澳洲國會三日通過制定馬格尼茨基制裁法,成為仿效美國採用類似法律的最新國家,據此可依法凍結外國貪官及侵害人權官員、機構或團體在澳洲資產,並禁止相關人士入境。美國盟邦中,包括加拿大、歐盟與英國都已經更新相關法律,以求更有效應對違反人權者。

美國政府官員說,在民主峰會上與各國協調推動馬格尼茨基制裁法,是拜登政府主要目標之一。其它的倡議包括捍衛媒體權利、公平選舉、對抗貪腐,以及鼓勵女性與邊緣化人口參政。此外,拜登政府還將限制出口監控工具等其他可用來侵害人權的科技,顯然暗指中國。

未獲邀請參與民主峰會的中國四日發表「中國的民主」白皮書,宣稱民主不是少數國家專利,「一個國家是不是民主,應該由這個國家的人民來評判,而不應該由外部少數人指手畫腳」。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徐麟更反批美方,藉民主峰會打壓與其制度不同的國家。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也說,中國是個人口大國,只有堅持黨的統一領導,才能「保證民主的正確方向」若搞「西方那一套所謂的民主」,很容易「搞散、搞亂」。

 

感想:

1.        「西方那一套所謂的民主」,需要百姓高度的理性與高知識程度;百姓如果容易情緒失控、知識水準低級,絕對不適合西方民主制度。目前的中國,不能實施西方民主制度。

2.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說,只有堅持黨的統一領導,才能「保證民主的正確方向」,這是超級白癡說法。堅持黨的統一領導,這是標準的獨裁統治,絕對不可能走向西方民主或東方民主。

3.        新加坡、南韓,走的是標準的東方民主;台灣、日本走的是西方民主。中國人擅長走向民主,實際上走向專制獨裁,因此沒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權貴階級控制司法、金融

4.        專制獨裁沒有特別不好,中國專制走了5千年,權貴階級可以任意霸凌社會弱勢,可以窮兵黷武,權貴階級可以白嫖運動明星、電視主播、電影明星,中國百姓也很開心這種現象。這有什麼不好?

5.        中國絕大多數的百姓都非常喜歡,自己家裡出現電影明星,然後被權貴階級白嫖,這樣子好光榮,因此好開心,這有什麼不好?

6.        中國習近平,明明是專制獨裁,卻講成是民主開放,中國百姓也因此很開心:權貴很會硬坳硬坳,這就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這有什麼不好?

7.        一個國家是不是民主,應該由這個國家的人民來評判?這是超級白癡說法。但是,中國百姓都喜歡,權貴階級就是超級白癡習近平因此從善如流、順應民意,這有什麼不好?

 

誰下令種族滅絕新疆維族?華郵社論:就是習近平【摘要2021.12.5..自由】研究中國新疆問題的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近日公佈報告,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整個最高領導階層,與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有直接關係。

「華盛頓郵報」3日社論指出,根據鄭國恩的最新分析以及這2年來所披露的中共內部文件、衛星照片、目擊者說法等資料,「是誰下令對維吾爾族種族滅絕?就是中國的領導人」。

華郵社論指出,這幾年來已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中國對新疆維吾爾等少數族裔進行種族滅絕,中國打造了一批集中營,設法遏制維族的出生率,並且強迫勞動;但是,應該向誰問責?根據鄭國恩提出的新分析報告,是中國最高領導階層下的命令。

社論指出,鄭國恩日前提出的報告,是根據被稱為「新疆文件」的一批中共內部檔案;2019年紐約時報率先披露「新疆文件」,但是當時紐時基於保護消息來源,只公佈其中一份檔案的內容。這兩年來,外界對中共壓迫新疆維族的性質和規模,有了更多了解;設於倫敦的「維吾爾法庭」今年9月取得新一批「新疆文件」數位檔,由鄭國恩等學者分析認證,因而有了鄭國恩前述報告中的結論:這場種族滅絕是在習近平等人鼓勵下,刻意所為的政策選擇。

社論說,興建高度戒備的再教育營拘禁超過百萬名維族人,維族人遭強迫勞動,以及展開遏制維族人生育率的行動,是這場種族滅絕行動的支柱。維吾爾族種族滅絕令人迫切要問,誰必須為這些可能的違反人道罪負起責任,「新疆文件」顯示,「習近平和他的那幫人下令摧毀一整個民族的語言、文化、傳統、希望以及夢想。」

 

美眾院推跨黨派決議案譴責國際奧會配合中國掩蓋彭帥事件【摘要2021.12.5..自由】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疑似遭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事件持續發酵,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維護中國官方說法的立場,也引發外界抨擊。美國國會聯邦眾議院跨黨派議員提出決議案,譴責IOC與中國政府合作,掩蓋彭帥失蹤和她提出的性侵指控。

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威克斯頓(Jennifer Wexton)和共和黨眾議員瓦爾滋(Michael Waltz3日聯袂提案,譴責國際奧會在彭帥事件上配合中國政府掩蓋真相,同時質疑國際奧會是否能夠發揮其在體壇的領導力,保護運動員的安全和權益。

威克斯頓在聲明中指出,「國際奧會決定參與此一掩蓋活動令人震驚,顯示該組織危險地漠視基本人權和運動員安全問題。」她要求國際奧會應該協助確保彭帥提出的性侵指控,能夠獲得全面調查。

瓦爾茲則說,「國際奧會再次展現他們更在乎取悅中國共產黨和贊助奧運的企業,而非指控中共高官性侵的彭帥的福祉」。他強調,「全世界都在注目國際奧會如何洗白彭帥的監禁,中共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以及對香港和西藏民主權利的打壓。」

兩黨議員敦促IOC呼籲,中國政府對彭帥提出的性侵指控,進行獨立且透明的調查,並停止對彭帥事件進行言論審查,同時恢復彭帥的人身自由,包括允許彭帥離開中國。

彭帥事件已導致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決定停辦中國賽事,且獲得美國官方和輿論支持。美國國務院3日表示,美方支持WTA取消中國賽事的決定,目前尚未發現任何能夠減輕彭帥人身安全疑慮的事證。

IOC聲稱迄今已兩度與彭帥視訊通話,並相約明年1月在北京見面。IOC表示,「我們和其他許多人及組織一樣,擔心彭帥的健康狀況和安危」;IOC將與她經常保持聯繫,「也說好了要在1月碰面」,並強調「她似乎安全無虞」。

IOC在彭帥事件上偏向中國官方,進一步激化各國醞釀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聲浪。澳洲自由黨聯邦參議員阿貝茨(Eric Abetz)上月也呼籲政府官員抵制北京冬奧,以免重蹈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姑息納粹德國,容忍其主辦1936年柏林奧運的覆轍。

 

17萬俄軍壓境恐犯烏克蘭【摘要2021.12.5..聯合報】華盛頓郵報四日引述一份非機密情報文件指出,美國情報機構研判,俄國預計集結17萬五千名大軍,最快明年初可能入侵烏克蘭。美國總統拜登三日表示,正制訂全面措施,讓俄國非常難以侵略烏克蘭。美俄預計下周舉行視訊峰會。

華郵取得包括衛星照片的非機密情報檔案顯示,俄軍在俄烏邊境四個位置集結,目前部署營級戰術集群達50個,還有許多戰車與火砲陸續抵達。俄國也已開始快速動員預備役軍人。

華郵引述未具名美國政府官員表示:「俄國計畫最早明年初以今年春季演習兵力的兩倍,入侵烏克蘭。俄軍計畫調動百個營級戰術集群,估計兵員約17萬五千人,另有戰甲車輛、大砲等各式裝備。我們估計,已有半數俄國兵力集結在俄烏邊境。」

不過,美國官員警告情報機構,他們不知道俄國是否真的會入侵烏克蘭。俄國最近幾周軍事行動已急劇升高和美國與北約之間的緊張局勢,美國也警告可能對俄國進行重大報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二日和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會面前,表示:「如果俄國決定進行對抗,將會有嚴重後果。」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二日表示,烏克蘭附近活動引發「很多擔憂」。他三日在一架軍機上對記者說:「如果俄國對自1991年獨立的烏克蘭公然採取軍事侵略行動,美國和北約國家在此的重大國安利益就會有危險。」然而,密利沒有詳述若俄國真的入侵烏克蘭,美國所能採取的選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三日表示,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將採取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嚴厲經濟制裁。他強調若俄國拒絕外交手段並試圖進犯烏克蘭,美方將準備發起行動。

俄國否認將入侵烏克蘭,俄國官員已表示,他們不希望發生任何衝突,莫斯科當局希望該地區利益平衡。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079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