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媒體美籍編輯被控3罪成立 遭判有期徒刑11年
2021/11/15 22:00:36瀏覽183|回應0|推薦0

緬甸英文媒體「緬甸前線」(Frontier Myanmar)今天(12日)表示,美籍編輯范斯特被控非法集會結社、煽動他人反軍政府及違反簽證規定,緬甸軍事法庭今天判處他有期徒刑11年。

 

Ravel plays his Pavane pour une infante defunt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GybwV3U9W8

 

【摘要2021.11.13..蘋果】緬甸英文媒體「緬甸前線」(Frontier Myanmar)今天(12日)表示,美籍編輯范斯特被控非法集會結社、煽動他人反軍政府及違反簽證規定,緬甸軍事法庭今天判處他有期徒刑11

對此,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正告緬甸當局,「立即釋放所有被捕記者」。

法新社報導,軍方自今年2月奪權以來即箝制媒體,大肆搜捕批評軍方鎮壓異己的數十名記者,據緬甸當地的監督團體統計,軍方的鎮壓已造成超過1200人喪命。

范斯特(Danny Fenster)是在今年5月被捕,當時他試圖逃離緬甸與家人團聚。這位美籍新聞工作者受雇於緬甸前線約莫一年。緬甸前線發表聲明說:「今天的判決裁定,編輯范斯特3項罪名成立及有期徒刑11年,緬甸前線深感失望。」這位美籍新聞工作者自羈押以來就被囚禁在仰光音山監獄(Insein Prison),同時被控煽動叛亂與恐怖主義,若罪名成立可判處終身監禁。

2月政變迄今緬甸局勢動盪,同時軍方致力於打壓如野火燎原的民主抗爭並鎮壓異己。而在范斯特被判刑11年的消息傳出後,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發布聲明,要求緬甸當局立即釋放所有被捕記者,並指「對記者和媒體的攻擊,進一步加劇了依賴準確和獨立資訊的廣大社會群眾脆弱性」。

 

厲害了中國阿嬤!一句「別說台灣了,連月球都是中國的」 小粉紅激動【摘要2021.11.13..蘋果】中國近期頻頻大內宣,並不時透過網路傳遞相關消息,昨日不少中國網友轉傳一段中國阿嬤訪問片段,引起小粉紅的注意與激動。

這一段影片名為《最硬核的老奶奶靈魂三問》,影片的確切拍攝地點與時間未知,但片中的阿嬤侃侃而談說:「南海要不是中國的,觀音住哪兒啊!東海要不是中國的,龍王住哪兒啊!別說台灣了,嗯...月球都是中國的,不是中國的,嫦娥住哪兒啊!」

這位阿嬤的說詞打中小粉紅的心,不少小粉紅網友回應:「老人家的邏輯很有道理,難道不是嘛?」、「沒有毛病啊!」、「高,實在是高!」、「牛!」

周四,中共19屆六中全會閉幕,在更通過中共百年黨史上第3份歷史決議,但這份「決議」的全文內,3分之1的篇幅都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習近平名字被提到的次數,甚至超越已故領導人毛澤東與鄧小平。

美國《紐約時報》評論指出「習近平正重寫歷史」,透過頌揚他的成就,讓他與毛澤東、鄧小平並肩,並為長期執政鋪路。《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則形容習近平是「拿破崙式加冕」,日本《產經新聞》評論則指出,過去中國領導人有68歲退休的慣例,但此次公報並未看到習近平有安排接班人的態勢,因此習近平恐怕將進入「不尋常的長期執政」。

 

感想:

1.        阿嬤、小粉紅網友眼光太過短淺、無知,驗證出絕對不是中國人。

2.        凡是中國人都應該知道,從數千前年中國古書上就記載,太陽、月球、九大行星都是中國人發現的,都是中國的;歐洲人用太陽能發電,是剽竊中國人的財富。

3.        美國《紐約時報》沒有見識,習近平與毛澤東、鄧小平並肩?錯了。習近平的權力慾望想要超越康熙皇帝,毛澤東、鄧小平在習的眼中只是俗仔。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0504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