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主謀變把風」
2021/11/14 10:19:12瀏覽228|回應0|推薦0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新竹市的公投宣講活動上指出,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反對核四,眼看有國民黨縣市長不同意重啟核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竟「改口供」,稱「重啟核四不是我們提的、只是幫忙的」。

 

Christmas Hymns | Traditional Instrumental Christmas Song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TBJa8O_dnQ

 

【摘要2021.11.8..自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新竹市的公投宣講活動上指出,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反對核四,眼看有國民黨縣市長不同意重啟核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竟「改口供」,稱「重啟核四不是我們提的、只是幫忙的」。

蘇抨擊朱「主謀把風」、「機關算盡太聰明,卻害了大家的性命」,呼籲鄉親不要被國民黨煽動。蘇揆批評,朱立倫當新北市長時,曾說過只要做一天市長,核四不能重啟;但為了當黨主席,高呼四大公投都要拚過;不過朱看到民意反對後,又改口供說「公投不是我們提的,只是幫忙而已!」這是「主謀變成把風」。蘇要大家不要被國民黨煽動,不要被朱立倫騙了。

蘇貞昌昨天也到新北市連趕中和、樹林、新莊區三場公投說明會,強調這四項公投絕非政黨之間的輸贏,而是攸關國家的前途與台海安全,和台灣能不能走進國際組織息息相關。

桃園市長鄭文燦助講時也質疑,朱立倫現在的核四論點和擔任新北市長時完全不同調,「到底哪一個才是真的朱立倫?」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被追問「核四重啟」議題時,仍重申對核能議題採取開放的態度,「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對此,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表示,林姿妙為了維護宜蘭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已勇敢表態反對核四,他期許身為核四廠所在地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能勇敢表態「反對核四」,不要再閃躲迴避。

 

藍營如巨嬰律師林智群酸:1天吃500公斤萊豬該先擔心膽固醇【摘要2021.11.8..自由】國民黨發起反萊豬公投,引發朝野大論戰。知名律師林智群今天(7日)以藍營當年開放的美牛為例,一天吃500公斤的萊牛才有可能危害人體,萊豬同理,忍不住酸「一天吃500公斤豬肉,擔心萊劑前先擔心膽固醇比較實在」,痛批國民黨「碰到國際貿易議題,跟巨嬰沒兩樣,看起來跟井蛙差不多」。

林智群7日在臉書援引前經濟部長孫運璿女兒、台大食品安全教授孫璐西的話指出:「一天吃500公斤的萊牛,才可能危害人體,萊豬也是如此啊!」林智群忍不住酸:「如果你一天吃500公斤豬肉,擔心萊劑之前,先擔心膽固醇比較實在。」他直言:「國際貿易就是取捨問題,你要我們的農產品、電子產品出口美國,免稅,卻要求美國的農產品不能進口到台灣?這樣有平等嗎?」

林智群也提出自己的看法,提到歐盟反萊豬的例子,反問:「人家歐盟多大?你台灣有多大?歐盟為了這個議題跟美國搞了十幾年,被美國貿易報復,被告上WTO,歐盟承受得起,台灣承受的得起?

痛斥反萊豬人士「一天到晚說要國際觀,結果碰到國際貿易議題,卻跟巨嬰沒兩樣,看起來跟井蛙差不多呢」。

 

迷信與科學的對決【摘要2021.11.8..自由】四大公投案將於1218日登場,律師呂秋遠批評,台灣多數民眾在決定公投選項時,多數是藍綠對決心態,或是國家認同概念,只有少數人認真思考與看待公投的政策思辯。他更直言,公投不是藍綠對決,而是迷信與科學的對決。

呂秋遠在臉書表示,重啟核四廠,就是把40年前的核電科技拿來現在使用;美牛的標準跟美豬一樣,那些人吃美牛卻反美豬,否定其他愛美豬的人選擇權;藻礁議題在政府修正方案後,對環境影響已經減到最低,又可以兼顧經濟發展;公投如果綁大選,雖然可以提高投票率,但是會讓投票過程冗長,而且不利於政策辯護,因為政策辯論被候選人議題淹沒,更容易演變為藍綠對決。

呂秋遠批評,「這不是具備邏輯與基本思考能力就可以清楚的選擇嗎?到底有什麼好糾結?這不就是跟『反對日本福島等地食品進口,不管科學標準、不管自己愛去日本』一樣的荒謬?你就說你反日,會不會比較乾脆?」

呂秋遠分析,四個公投通過後,將導致台灣又宣布禁止美豬進口,美國政府反對台灣加入其他經貿組織,台灣出口關稅無法降低,以後遇到貿易障礙,沒人會同情,日本看到這樣,唇亡齒寒,一樣認定台灣是言而無信、不尊重科學的貿易夥伴;

已經幾乎是廢墟的核四廠又要開始使用,政府要負責把老舊設備更新,經費要多花上千億以上,還不能確保安全;藻礁不一定有保護到,但是台灣缺電問題立刻浮現;公投以後都要跟選舉綁定,往後沒人關心政策,只關心藍綠對決,投票排隊到天荒地老。

呂秋遠批評,「同樣的萊劑標準,支持美牛,卻反對美豬;要美國照顧我們,給我們疫苗、賣我們武器,但是我們不需要考慮公平貿易;要用電,但是反對任何開發,設什麼站我都反對;要投票順暢,希望公民思考,但是要議題綁住大選,讓藍綠對決介入政策辯論;反對日本福島符合安全標準的食品進口,卻支持沒動工數十年的核四廠復工?」

呂秋遠說,「所以,這當然不是藍綠對決,真要說二分法,那是迷信與科學的對決。所以,其實不需要跟網路上某些人為了公投內容吵架,因為迷信這種東西,哪裡有得討論?花點時間,好好的影響身邊的親人朋友,讓他們在那天去投票,告訴他們『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利』,這是一個公民可以盡的基本義務。畢竟,這艘船是我們的,能救,還是要救,否則一起沉船的,是大家。」

 

國民黨阻擾台與國際接軌【摘要2021.11.8..自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8日)下午到新北市樹林山佳市民活動中心出席「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他針對公投案一一闡述論點,對於重啟核四部分,直言就連宜蘭縣長林姿妙也不同意,而反美豬公投,也是國民黨阻擾台灣與國際接軌

蘇貞昌表示,國民黨稱萊豬是「瘋豬肉」、「毒豬」,不要忘記萊克多巴胺牛肉就是前總統馬英九開放,大家吃了也沒有事,如今蔡英文總統為了國際商貿與美國往來,比照世界標準進口,國民黨卻搞了這齣。當今中國也要申請加入CPTPP,萬一台灣屆時不能加入導致稅金較會員國高,這使得台灣缺乏競爭無法做生意。

公投綁大選部分,他說,在三年前的選舉造成一邊排隊投票、一邊開票,最後更是開票到半夜的狀況,因此應該將選人、選事分開。

再來針對核四及藻礁公投,蘇貞昌也說,核四廠的封存就是馬英九,現在卻說要重啟,而且核四位處地震帶上,如果運轉後發生地震會殃及整個台灣;時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也稱只要是新北市長一天核四就不會運轉,現在態度卻改變。

他也說,為了改善空氣兼具電力供應,因此桃園大潭興建的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其實前總統馬英九時代也要開發且面積比現在還要大,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為保護藻礁,範圍縮減到23公頃。

此外,一市之隔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來助講,他同樣對四項議題逐一論述,尤其是反美豬公投,批國民黨根本是把美國當作三歲小孩,破壞台美關係,更讓台無法參加國際經貿組織;至於核四部分,他也說,朱立倫現在的論點和當時擔任新北市長的論點完全不同,酸說懷疑到底哪一個才是真的朱立倫。

 

國民黨中二選區人選難產?朱立倫:地方協調中【摘要2021.11.8..聯合報】國民黨17日中常會將確定台中中二選區立委補選人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受訪表示,中二選區一定會尊重在地的力量,目前還在地方協調當中。

對於媒體詢問國民黨中二選區人選面臨難產,以及名嘴說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本周會來拜會是否屬實?朱立倫說,「名嘴這個,我不知道他消息從哪裡來」。對於媒體追問顏清標被爆出欠債,還可以讓顏家的人出來選嗎?朱說,中二選區一定會尊重在地的力量,目前還在地方協調當中。

對於朱立倫是否會下台中協調人選,朱立倫說,以尊重地方為主,最後包括台中地區主委林敏霖和地方大家,會有一個最後的決策。

 

罷免3Q慘勝進退兩難!教授8點分析顏家【摘要2021.11.8..蘋果】台灣基進黨立委3Q陳柏惟遭罷免成功,傾盡心力投入罷免的顏寬恒卻遲遲未宣布投入補選,讓外界霧裡看花,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就以8點分析「顏家錯估民意逆襲,搞到進退兩難」,強調反對罷免票超高,讓慘勝的顏家不敢有進一步動作,連國民黨立委朱立倫也劃清界線不願徵召顏寬恒。「說到底,還是要多讀書啊」!范世平提出8點評析:

1.顏家萬萬沒想到,用盡一切資源來罷免陳柏惟,只拿到77899票,反對罷免竟高達73433票,差距僅有4466票。特別是烏日因為近年的外來移民增加,完全不被顏家的系統所控制。

2.顏家能估計到有多少票支持罷免,卻沒估到有這麼高的反對票,可見顏家在這個選區有多麼讓人討厭。顏寬恆去年1月輸給完全空降的陳柏惟,就已經是顏家的頭號警訊;凸顯顏家在當地政壇馳騁30多年的好日子已經結束,顏家傳統的操作模式也宣告失靈。

3.但顏家不甘心,還想用罷免陳柏惟來扳回一城,結果竟是「慘勝」,這是第二次顏家的警訊。顏家花費人力、物力、財力搞出了77899票,這是顏家的「天花板」;反罷免的73433票卻是林靜儀的「樓地板」,難怪顏家現在不敢宣布參選。

4.對顏家來說,成功罷免陳柏惟的高興連一個小時都沒有。顏家也壓根沒想到民進黨會速度這麼快的推出奇兵林靜儀,這是顏家第三次的誤判警訊。

5.顏寬恆如果真的參加立委補選,是否會是第四次誤判的警訊?如果選不上,顏家不但在政壇上斷了半壁江山,反撲顏家的勢力也會趁機而起。

6.最近對顏清標長期擔任大甲鎮瀾宮董事長的質疑開始出現,就是起風了。但是顏家如果不參加立委補選,或是選不上,這股反顏家的風潮將更加風起雲湧。

7.朱立倫眼看顏家參加補選的勝率不高,立刻劃清界線,不願徵召顏寬恆,反而把責任推給台中市黨部。當初他認為罷免陳柏惟有機會,所以一直南下,也把陳被罷免當作他當上黨主席的首勝。如果他力挺顏補選立委而失敗,這個帳會算在他頭上,他當然不願意。

8.說到底,還是要多讀書啊。顏家既缺乏戰略縱深,又失去戰術靈活,只有喊打喊殺的戰技,加上又不知與時俱進,最後搞到進退兩難,得不償失,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南投市「垃圾山」重現 2個月堆積達4千噸【摘要2021.11.8..自由】南投市公所透過「垃圾打包」計畫,好不容易才將垃圾堆置場內重達12000噸的「垃圾山」移除,怎料,短短2個月時間,因外運處理的垃圾量被縮減到十二分之一以下,致「垃圾山」又重現,迄今日止,堆置的垃圾量已接近4000噸,幾乎成了公所及市民的夢魘,令人頭痛不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049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