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疫報|荷蘭單日確診創今年新高 南韓撥8.5億元預算買新冠口服藥
2021/11/08 21:33:15瀏覽167|回應0|推薦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於2019年底自中國武漢爆發後,延燒全球將近2年,迄今(11/7)已造成超過24949萬人染疫,病殁人數已逾504.3萬。

 

The 10 Most Popular Opera Arias - by classical music stars (Pavarotti, Netrebko, Deborah Yor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MWJx91sxY

 

【摘要2021.11.7..蘋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於2019年底自中國武漢爆發後,延燒全球將近2年,迄今(11/7)已造成超過24949萬人染疫,病殁人數已逾504.3

l  台灣昨日本土、死亡均掛零,新增2例境外移入,昨天通報的1例本土病例排除感染,累計確診16438例、其中847人死亡。

l  荷蘭週六(11/6)新增12024,是今年新高,疫情爆發以來的第四高,而前三高都在去年12月,曾達到日增12997例。週六重啟強制戴口罩規定,在商店、圖書館、公家機關、車站、機場、大眾運輸、計程車上都必須戴口罩,沒戴可罰95歐元。

l  希臘週五(11/5)新增6909例確診,連續兩天創新高;新的防疫措施週六生效,未接種疫苗、又未持病毒檢測報告陰性結果的人,不能進入咖啡館、餐廳、公家機關和銀行等場所。未接種的人若要上班,必須每周接受2次篩檢,比原先規定多了1次。

l  路透社報導,南韓政府先前已和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 & Co Inc)簽約取得20萬份新冠肺炎口服藥療程供應。南韓政府迄今已提撥362億韓元(約新台幣85000萬元)預算,準備用於購買新冠肺炎口服藥。

l  中國6日通報新增40起本土病例15起境外移入病例,本土以黑龍江省黑河市最多有16,其餘分別是河北9例、遼寧3例、河南3例、四川3例,雲南2例、甘肅2例,內蒙古與江西各1例。

英國週六(11/6)新增3693列確診155例病歿。英格蘭疫情似乎有所趨緩,近一周的Rt值(病毒有效再生數)由1.1-1.3降至0.9 1.1,大學生感染率由9.1%降至7.5%

法國週六(11/6)新增9605例確診25例病歿。

德國週六(11/6)新增34002例確診142例病歿,目前疫情熱區為巴伐利亞邦東南部、以及德國東部的薩克森邦。

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動物園裡的2隻鬣狗周五(11/5)確診,是全球鬣狗染疫首例。共計丹佛動物園有11隻獅子、2隻老虎和2隻鬣狗感染新冠肺炎,染疫的鬣狗分別是22歲的恩戈吉(Ngozi)、以及23歲的基寶(Kibo),兩狗都是輕症,稍微嗜睡、流鼻水和咳嗽;園方表示,鬣狗生命力強韌,恩戈吉和基寶應該都能順利康復。

新加坡週六(11/6)新增3035例確診,明顯多於週五的1767例。另新增12例病歿。

印度馬哈拉施特拉省一間醫院周六(11/6)發生火警,當時加護病房內有逾20名新冠肺炎患者,已知至少11人因火警而身亡,死者大多超過60歲。

【疫苗相關】

美國政府要求員工數逾100人的大企業必須強制員工接種疫苗,引發至少26個州提起訴訟。美國第五巡迴上訴法院周六(11/6)裁定,這項規定有「嚴重的法律和憲法問題」,下令暫停。

中國衛健委發言人米鋒週六(11/6)表示,截至週五,中國已有10.72億人口完整接種疫苗。路透計算,這相當於中國14.1億人口的75.96%

 

疫苗滿載!我國自購59.4萬劑AZ疫苗晚間6:49分抵台 持續衝高第二劑疫苗覆蓋率【摘要2021.11.7..蘋果】今天(6日)晚間649分,由荷蘭航空KL843班機所載運的我國自購59.4萬劑AZ疫苗,已平安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待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接種。

總計我國訂購的1千萬劑AZ疫苗中,已有712萬劑到貨。目前第一劑疫苗涵蓋率已達74.42%,第二劑涵蓋率為36.89%

為讓更多民眾都能盡速施打疫苗,指揮中心今天(6日)也也宣布,只要民眾依規定預約、報到都能接種疫苗,不須湊足一定人數才可開瓶,盡可能善用殘劑

指揮中心表示,本次抵台的疫苗是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需存放於2-8℃的環境,依臨床試驗每人需施打2劑,本批效期至20211130日。

去年(20201030日與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簽署1000萬劑COVID-19疫苗供應合約,截至目前總計已約712萬劑到貨,分別為3311.7萬劑、7762.6萬劑、71556萬劑、72758.2萬劑、81252.4萬劑、82726.5萬劑、83159.5萬劑、91045.8萬劑、91764萬劑、93065.6萬劑、1013136萬劑、11414.2萬劑,及本次提供第十三批59.4萬疫苗。

 

北市聯醫爆「新疫情」!陽明院區遭疥瘡入侵 匡列57人、已確診2【摘要2021.11.7..蘋果】疫情趨緩,醫院卻罕見被疥瘡群聚攻破!有讀者向《蘋果新聞網》爆料,撐過新冠疫情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日前收治一名疥瘡病人住院,卻不察,結果造成群聚感染,1029日又有人確診,據傳至少有45位病人、34位醫護遭傳染;院方回應,已針對該病房所有患者及員工共57人進行檢查,目前2人確診疥瘡,其他人的結果尚未出爐。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醫務長何清幼說明,北市聯醫已針對該病房所有病人及員工共計57人行皮膚檢查,目前2人確診疥瘡,已安排治療並持續監測中,其他人的皮膚檢測結果尚未出爐;她也說,針對疥瘡陽性及皮膚紅疹個案均提供適切治療,病房環境已全面清消,並要求工作人員落實手部衛生與防護裝備正確穿戴,且布類制服加強消毒處理,以杜絕傳染風險。

根據疾病管制署資料,疥瘡病因是皮膚感染疥螨Sarcoptes scabiei),典型症狀為皮膚劇癢且夜間更為嚴重,讓患者難以入眠,同時出現很小的水泡、膿泡及全身性搔抓痕跡。

疥蟎特別會寄生在皮膚皺摺、柔軟處,包括手指間、腳趾縫、肩胛骨、手腕、手肘、腋下、腰部、乳頭、陰莖、臀部等,而免疫力較差、年長者則可能會感染較嚴重的結痂型疥瘡,身上會出現厚痂皮的疹子,裡面含有大量疥蟎及蟲卵,傳染力更強。

 

關鍵這2點 醫師:群體免疫永遠不可能達成!【摘要2021.11.7..蘋果沈政男】今天(115)新增1例。今天(115)這例,ct值是40,先說是舊案,後來又說偽陽性,總之無關大局,你愛怎麼說都是隨你。

如果連這樣的一個案例都要斤斤計較了,代表台灣仍要固守清零政策,而這當然是正確的,只是,在春節專案啟動以後,希望你們一樣保持鍥而不捨的精神,把所有可能案例都圍堵下來。現在疫情最有趣之處是日本,為什麼新增壓到了一百多?

你去看現在兩劑疫苗覆蓋率超過七成的國家,比對一下去年十一月初跟現在的新增數目,你會發現其實差不多!這是因為,重點來了:1.delta比去年舊株增加了1.6*1.5=2.4倍傳染力,而疫苗施打七成以後,又把R值降到了1/3,但因為突破性感染,必須打個八折,因此(2.4*1/3)/0.8=1,也就是說,現在的實際R值就跟去年此時差不多。

換言之,疫苗保護力正好抵銷了delta增加的傳染力。然後,如果歐美日韓等國家,防疫手段跟去年差不多,那麼新增數目當然就類似,至於新加坡與紐西蘭,因為突然解封,讓R值升高,因此新增比去年同期多很多。

所以說日本新增下降,完全不是因為什麼病毒變弱了,就只是防疫曲線的自然演變。至於為什麼今年七月,日本會暴增?那是因為delta在那時進來,造成大流行,等到疫苗覆蓋率追上了,就被壓下來了。不相信的話,你可以從北歐、以色列到西歐、南歐,英美,還有日韓,一個一個去對照新增曲線。

我從這裡就可以推斷:西班牙現在的防疫手段比去年此時還嚴格!因為,他們的新增案例明顯下降了。但你看刺胳針是說:喔,是不是西班牙取得群體免疫了?當然不是啦!群體免疫,永遠不可能達成!因為,目前的疫苗還不夠完美,不足以擋下所有輕症。

新冠疫苗當然很重要,而且幫助很大,但不是肝炎或麻疹那樣的完美疫苗。其實,這也未必牽涉到疫苗技術,因為你看,自然感染者仍有可能再次染疫,可見這病毒本身相當善變與刁鑽。未來疫情要怎麼演變,實在很難說。今天有人說,喔,可能會再次爆發疫情,但不必悲觀!

防疫做為一種科學,沒有什麼悲觀與樂觀,就只是數據、評價與風險評估。評價也是一種科學,比如我現在正在修神經經濟學,就是研究評價,valuation,的科學。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042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