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韓放寬防疫措施後連3日增破2300例確診
2021/11/06 09:08:41瀏覽231|回應0|推薦0

南韓本月1日實施第一階段恢復日常措施,進行防疫鬆綁,也就是「與疫共存」模式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單日新增數已連3日突破2300例,昨新增2344例確診,韓媒指出,後續還會持續增加。

 

Haydn: 2. Cellokonzert D-Dur ∙ hr-Sinfonieorchester ∙ Steven Isserlis ∙ Richard Egar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PRZ-akAYxU

 

【摘要2021.11.5..自由】南韓本月1日實施第一階段恢復日常措施,進行防疫鬆綁,也就是「與疫共存」模式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單日新增數已連3日突破2300例,昨新增2344例確診,韓媒指出,後續還會持續增加。

截至今日凌晨0時,南韓新增2344例確診,20人死亡,其中2324例為本土社區感染,20例為境外移入;總確診人數為375464例。報導指出,雖新增病例相較前一天有減少138例,但因為防疫措施放寬,人口流動量上升,因此預估今後一段時間內,確診病例還會持續增加。

 

Mu變異株難纏日研究:輝瑞抗體效果大降【摘要2021.11.5..自由】日本東京大學研究團隊,以接種美國輝瑞(Pfizer)疫苗者的血液進行實驗,發現疫苗產生的抗體對抗武漢肺炎Mu變種病毒株的效果大幅降低,不過研究團隊仍認為,接種疫苗對預防重症十分有效。

Mu變種病毒株是今年一月在南美國家哥倫比亞首度發現,今年九月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須留意變異株」,日本於今年六月及七月檢測出二例境外移入病例,目前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列為「監視下的變異株」。

研究結果發現抑制Mu變種病毒株活動所需的抗體量,為抑制原始病毒株抗體量的9.1倍,抗體在抑制Mu變種病毒株時的效果大幅降低。研究團隊並指出,疫苗除了抗體以外,還有其他各種值得期待的免疫反應,僅靠這次實驗還無法得知Mu變種病毒株對疫苗效果的影響,今後有必要進一步研究。

 

1104總疫報|美疫苗強制接種令明年1/4生效 世衛:明年2月前歐洲恐再50萬人病殁【摘要2021.11.5..蘋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於2019年底自中國武漢爆發後,延燒全球將近2年,迄今(11/4)已造成超過24826萬人染疫,病殁人數已逾502.5

l  英國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MHRA4日宣布,核准默沙東藥廠(Merck)研發的新冠肺炎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使用。英國就此成為全球第一個准用莫納皮拉韋的國家,此藥將以Lagevrio為名上市。根據臨床數據,早期感染階段服藥最為有效;MHRA建議在病徵發生5天之內給藥,適用對象為至少有一項重症危險因子的患者,包刮肥胖、高齡、糖尿病與心臟病。

l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4日表示,歐洲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已達到令人「嚴重關切」的程度。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說,「我們再度置身於疫情中心」,明年2月之前恐怕還會有50萬人因此喪命。歐洲各年齡層都出現病例增加的情況,主因是疫苗覆蓋率不足、公衛與社交防疫措施鬆散。

l  美國政府4日宣布,勞工必須強制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規定,明年(2022年)14日起生效,將影響幾千萬名勞工。此令生效後,適用勞工必須完成接種第二劑疫苗,或者至少每周提交一次新冠肺炎病毒篩檢結果。

l  中國114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104例,涵蓋14個省分。其中本土病例87,另有16例無症狀感染。無新增死亡病例。

l  俄羅斯4日通報新增1195例死亡、4217例確診,新增確診患者之中有6305例在首都莫斯科。

l  德國疫情也明顯增溫,4日通報新增33949例確診,這是德國自去年出現疫情以來單日新高。此前單日通報病例數最高紀錄是去年1218日的33777例。

l  南韓4日通報,南韓較前一天0時新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2482,累計確診37312例。當天新增24例死亡病例,創下今年112日(25例)以來最高,累計死亡2916例。

l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累計死於COVID-19人數在台灣時間4日清晨5時許突破75,累計染疫人數超過4623萬。預期美國Delta變異株疫情會在這個月告一段落,成為最後一波確診激增的重大疫情。

l  烏克蘭4日通報新增27377例確診699人死亡,新增確診數超越1029日通報26870例成為單日新高。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烏克蘭累計確診數已破300萬例大關,累計死亡病例突破7萬人。烏克蘭近幾周疫情持續升溫,基輔街頭3日出現數千人抗議嚴格的防疫手段與疫苗強制接種令。

l  根據一份3日發布於美國醫學會網路開放醫學期刊(JAMA Network Open)的報告,透過感染COVID-19母親餵養的母乳傳給新生兒的抗體,對嬰兒產生的益處超出研究人員的預期。研究人員研究了21名由在分娩時感染COVID-19的孕婦所生的嬰兒,並在2個月後如預期中發現,母親身體為應對COVID-19而產生的IgG抗體」,已透過母乳傳遞至嬰兒的血液中,導致所謂的被動免疫。研究人員發現,母乳中的另一種免疫分子IgA抗體」刺激新生兒的主動免疫反應,觸發他們的免疫系統產生自己的「IgA抗體」。

與染疫母親使用配方奶餵養的嬰兒相比,母乳餵養嬰兒的唾液中含有高濃度、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自產「IgA抗體」。

l  台灣宣布新增1例本土個案(16539),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今(2021)1019日發病,住院後採檢核酸檢驗陰性、血清抗體陽性;相關接觸者匡列中。該個案是雙北居民,研判今年5月到7月雙北本土疫情高峰時感染,曾於8月底打過1AZ

奧地利4日通報新增8594例確診,這是今年單日新高;全國加護病房患者352人,比上周增加30%。奧地利全國64%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接種,這與歐盟平均值不相上下,但若與西歐諸國相較則敬陪末座。

比利時4日通報,過去14天平均每天新增6728例確診,比前一周統計的平均數增加36%;目前全國343人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去年十月,比利時的住院統計數字也出現過類似的結果,當時全國二度實施封城。

克羅埃西亞4日通報依增6310例確診,這是該國發生疫情以來的單日新高;目前1680人因新冠肺炎住院中。克羅埃西亞全國人口400萬,完整接種兩劑的比例剛過50%,最近幾周接種率下降。

鄰國斯洛維尼亞4日通報新增4511例確診,也是該國出現疫情以來單日新高;全國200萬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接種比例同樣剛過50%。

波蘭4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5萬例,這是今年4月以來首見。人口3800萬的波蘭,4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15515例,這是今年4月以來首見單日新增逾1.5萬例的情況;新增死亡病例250例。

斯洛伐克4日通報新增6713例確診,為去年爆發疫情以來單日最高紀錄。斯洛伐克人口550萬,目前因新冠肺炎住院的患者有1890人,其中327人重症。衛生部說,住院患者有79%未曾接種疫苗。

匈牙利4日通報新增6268例確診,比7天前通報數多了一倍有餘。匈牙利人口約1000萬,僅574萬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低於歐盟平均值。

智利將在本月21日舉行總統大選,代表左翼陣營的熱門候選人波瑞克(Gabriel Boric3日宣布自己確診COVID-19,並正在隔離中。

法國衛生當局3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150例,是自914日以來首度單日新增超過1萬例。法國最近有疫情升溫跡象,加護病房確診患者人數在24小時內增加5人,達1096人,一周內就新增了58人。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法國累計確診病例7282823例、118758死。

義大利衛生部3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518863死,累計確診病例萬例、132224死。

泛美衛生組織(PAHO3日表示,整個美洲的確診及死亡病例數連續第8周下降,並警告住院病例中有很高比例是未接種疫苗患者。PAHO指出,北美3國的每周確診及死亡病例均有所下降,美加的住院患者人數顯著下降,南美洲和中美洲也出現類似的下降趨勢。

【疫苗相關】

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 Inc4日表示,2022年全年疫苗銷售量預估150億至180億劑,這比早前預估的200億劑下修了至少20億劑。莫德納表示,今年出貨量預估7億至8億劑,也比稍早預估的8億至10億劑來得少。相較之下,輝瑞(Pfizer Inc)產量就大幅領先,預估今年出貨360億劑、明年290億劑。

新加坡公共服務署(Public Services DivisionPSD4日表示,公職人員若未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即使因健康理由不符合接種資格,仍可能被迫休無薪假。為了控制疫情,新加坡政府持續推動居家辦公措施,衛生部上月才宣布,預計明年一月讓大眾重回辦公室工作,但屆時將禁止未接種疫苗者進入職場。

目前新加坡與新冠肺炎相關的死亡個案累計442,其中400例是今年89日以後通報,加上本周確診病例累計突破20萬例、其中三分之二都是過去2個月內通報,可見疫情嚴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大學等單位利用已接種疫苗者的血液進行實驗發現,疫苗產生的抗體效果對Mu變異病毒株會大幅降低。這項研究成果已由東京大學醫科學研究所副教授佐藤佳團隊發表在美國醫學雜誌《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札(Fahrettin Koca3日表示,將從當地時間周四(11/4)開始為已接種2劑輝瑞/BNT COVID-19疫苗的年長者、慢性病患者、衛生工作者和其他染疫高風險群體接種加強劑。土耳其已為超過1120萬名接種2劑中國科興疫苗者施打加強劑,因為官員認為這款疫苗的效力下降的更快。克札說,截至目前已有59%人口已接種2劑疫苗,他補充,要實現群體免疫,完整接種的人口比例必須超過70%

根據發布於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一期和二期試驗結果,俄羅斯國產COVID-19疫苗「史普尼克輕量版」(Sputnik Light)具有良好的安全性,且能夠引發強烈免疫反應,尤其是針對曾染疫者。研究指出,「史普尼克輕量版」不僅可用於初步疫苗接種,還能當作加強劑或供確診患者康復後接種用。

泛美衛生組織(PAHO3日表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46%人口已完整接種疫苗,整個美洲大多數國家都已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為今年底設下的40%疫苗覆蓋率目標。PAHO並建議為免疫系統較弱者施打加強劑,而60歲以上、接種過2劑中國科興或國藥集團COVID-19疫苗的人也應接種加強劑。

沙烏地阿拉伯監管機構沙烏地食品藥物管理局3日表示,已批准輝瑞/BNT COVID-19疫苗可使用於511歲兒童。該局在一份聲明中補充說明,其決定「是基於藥廠提供的數據,表明該款疫苗符合特殊監管需求」。

根據法國3日官方數據,四分之三人口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儘管大部份人已接種2劑疫苗,但染疫及重症高風險群體,如年長者和免疫系統較弱者仍感到不安。政府發言人阿塔爾(Gabriel Attal3日表示,重要的是,盡可能讓越多65歲以上人士接種加強劑越好。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033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