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加坡首度增逾5000例創單日新高 衛生部調查病例異常激增原因
2021/10/30 14:25:08瀏覽243|回應0|推薦0

新加坡衛生部周三(10/27)深夜通報,新增確診病例5324例,創下單日新病例新高,也是新加坡首度單日新增超過5000例。目前整體加護病房使用率為79.8%,當局正準備更多床位。

 

Georg Friedrich Händel - Fireworks Music [PHILIP JONES BRASS ENSEMBL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TO6vdF6xsc

 

【摘要2021.10.28..蘋果】新加坡衛生部周三(10/27)深夜通報,新增確診病例5324例,創下單日新病例新高,也是新加坡首度單日新增超過5000例。目前整體加護病房使用率為79.8%,當局正準備更多床位。

根據衛生部網站數據,新增5324例中,包含4651例本土病例、661例移工宿舍群聚病例和12例境外移入病例,星國連續多天單日確診都維持在2000多至3000多例之間,這是首度突破5000例。另新增10例死亡病例。

新加坡疫苗覆蓋率已超過8成,但8月逐步鬆綁防疫措施後,本土病例不斷攀升,迫使星國政府9月底再次加強防疫措施,包括限縮社交聚會最多2人、餐廳內用最多2人一組、居家辦公為既定模式等。

 

10/27總疫報|澳洲批准18歲以上打輝瑞加強針 俄增1123死累計逾23.3萬人病故【摘要2021.10.28..蘋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於2019年底自中國武漢爆發後,延燒全球迄今(10/27)已造成超過24467萬人染疫,逾496.6萬人死亡

l  台灣今天本土、死亡個案無新增,另增8例境外移入,累計16388例確診,其中847人死亡。

l  俄羅斯衛生部27日通報,新增36582例確診1123例死亡。俄羅斯累計已233898人死於新冠肺炎。

l  英國在野黨工黨發言人說,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27日確診。

l  美國藥廠默沙東(Merck & Co)、聯合國支持的「藥品專利聯盟」(Medicines Patent PoolMPP27日宣布,雙方已協議允許105個中低收入國家的製造商,向MPP申請授權,製造默沙東抗病毒試驗新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的學名藥。

l  中國27日通報新增50起本土病例4起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境外移入新增9例確診與22例無症狀感染者。本土病例主要在內蒙古、貴州、山東、北京、甘肅、寧夏等地。

l  澳洲逐步解封,澳洲人終於可任意出國,過去一年半以來,澳洲禁止出國,即使完整接種疫苗,海外的澳洲人想回國也受到限制。此外,維多利亞省27日通報增加1534例,新南威爾斯省新增282例。

l  澳洲藥物管理局(Therapeutic Goods AdministrationTGA27日批准針對18歲以上人士的輝瑞/BNT COVID-19疫苗加強劑緊急使用授權。TGA發布聲明表示,加強劑可在接種第2劑的至少6個月後施打。路透報導,澳洲的成年人口第1劑疫苗覆蓋率逼近90%

l  截至目前,奧地利63.7%人口已完整接種。

l  西班牙衛生部26日表示,下月15日起,將提供約200萬名接種嬌生單劑型COVID-19疫苗的民眾,在接種至少3個月後,施打輝瑞/BNT或莫德納疫苗作為加強劑。【國際疫情】

印尼目前僅限搭飛機旅客必須接受PCR檢測。衛生部27日說,為防下波疫情因年底連假再起,將要求所有長途運輸的旅客都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各地疫情持續趨緩,東京都今(10/27)新增36例確診,連續11天單日新增少於50例。日本政府考慮111日起解除大型活動上限一萬人的規定,但活動人數原則上仍維持在可容納人數的50%以內。若如期解禁,棒球、足球、高人氣樂團音樂會等活動可望於111日起開放數萬人進場。

波蘭疫情持續升溫,衛生部27日通報新增8361例確診133例死亡。衛生部長尼傑斯基(Adam Niedzielski)說,倘若接下來平均每天新增確診超過7000例,政府就會考慮加嚴防疫措施。

匈牙利27日通報新增3125例確診,這是今年4月以來單日新高。目前全國1000萬人口之中已逾570萬人完整接種兩劑,110多萬人已打加強針。

捷克27日通報新增6274例確診,比起一周前單日新增數幾乎翻倍,也是自今年47 日以來的單日新高。捷克目前正承受新一波疫情衝擊。

巴西衛生部26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13424442死,累計確診病例21748984例、606246

新加坡衛生部26日深夜通報,新增確診病例3277例,新加坡累計確診病例179095例、339死。

英國新增確診病例4954。另外,增加263例染疫28天內病逝的死亡病例,創下自33日以來的單日新高。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英國累計確診病例8894863例、14253死。

義大利衛生部26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405448死,累計確診病例4747773例、131904死。

【疫苗相關】

瑞典衛生部27日宣布,將開始針對65歲以上民眾、醫療照護人員提供mRNA疫苗加強針,未來幾個月內也會逐漸把加強針普及於絕大多數16歲以上的瑞典人。

菲律賓藥品進口商MedEthix27日表示,下個月將收到30萬份療程用量的默沙東口服新藥「莫納皮拉韋」,預計供4家醫院的新冠肺炎患者使用。菲律賓27日通報新增3218例確診,這是5個多月以來單日新低;到目前為止,全國1.1億人口之中約260萬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烏克蘭疫情升溫,衛生部長敦促更多人接種COVID-19疫苗。烏克蘭4100萬人口中,只有約700萬人已完整接種,其疫苗接種率是歐洲最低的國家之一。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一個專家小組26日表示,建議FDA應授權將輝瑞/BNT COVID-19疫苗使用於5歲至11歲兒童。

香港政府26日發布聲明表示,從29日起,將允許12歲至17歲、持有1劑輝瑞/BNT 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的入境旅客登上飛往香港的班機。

德國甲級足球聯賽拜仁慕尼黑隊中基米赫(Joshua Kimmich23日透露不接種COVID-19疫苗後,讓他成為德國體壇焦點。德國足球職業聯盟執行長賽弗特(Christian Seifert)表示,約94%的德甲球員已接種疫苗。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001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