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柏惟被罷免受激勵的該是民進黨
2021/10/28 20:49:51瀏覽201|回應0|推薦0

台灣基進黨立法委員陳柏惟昨天被罷免,表面上綠營似乎是輸了,但若以更大的格局來看,民進黨即使先前面對疫情下,曾因缺疫苗被罵到體無完膚,還有萊豬進口、中部空汙的不利因素,但也能和長期在當地經營的顏清標家族以及全力動員的國民黨,仍能打一個五五波。

 

Canadian Brass LI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8OtUunLR6E

 

【摘要2021.10.25..聯合報】台灣基進黨立法委員陳柏惟昨天被罷免,表面上綠營似乎是輸了,但若以更大的格局來看,民進黨即使先前面對疫情下,曾因缺疫苗被罵到體無完膚,還有萊豬進口、中部空汙的不利因素,但也能和長期在當地經營的顏清標家族以及全力動員的國民黨,仍能打一個五五波。這顯示綠營執政的聲勢不弱,未來的補選對藍綠兩方而言,仍將會是一場硬仗;藍軍即使贏了罷免,補選這局卻未必是定數。

據中選會統計,陳柏惟罷免案投票率為51.72%,有效票為151332票,同意罷免票數為77899票,占51.48%;不同意罷免票數73433票,占48.52%雙方差距僅4466票,差距極微

若以該區近年的三次立委選舉來看,2013年顏清標因案解職,顏寬恒以國民黨籍代父出征參加立法委員缺額補選,以66457贏過民進黨陳世凱的65319差距11382016年顏寬恒再以93495票贏過陳世凱的87596票,雙方差距5899,但去年陳柏惟以112839票贏過顏寬恒的107766票,差距5073票。從票數可看出,該區特性是兩軍對壘,差距一直不大

顏家在2016年也許有原屬國民黨的紀國棟以無黨籍參選,拿走17938票,影響了得票,以及2013年顏家處境最艱難時,也能拿下66457來看,若加上此次罷免得票看來,顏家在此區的基本盤一直不弱,加上外在因素,得票區間在78間。但去年的立委選舉,則因有香港因素,在抗中保台因素發酵下,長期以來藍大綠的盤勢一舉翻盤。

從陳柏惟在選區經營僅19個月,時間尚短而言,要能在罷免戰中打一個幾近平手的局面,若非綠營有效動員,斷無這樣的局面,而陳柏惟的過往被起底,以及個人問政風格都是導致被罷免的原因之一,這些負面因素還可能影響了綠營的總得票。

因此,若以此次的罷免投票看來,綠營藉著動員,驗證了自己的動員實力仍在,尤其是在台灣社會歷經萊豬進口、疫情期間疫苗不足,以及中部受空汙困擾等因素下,仍有此成績,若說因選舉成績受激勵的該是綠營,而非藍軍才對。而藍軍則是在面對諸多有利條件下,仍只能在顏家的基本上險勝,未來要能長期守住成果,恐怕仍有諸多值得檢討之處。

 

準備聽「顏家的故事」了! 陳東豪提醒:第二局才要開始【摘要2021.10.25..蘋果】台灣基進黨台中立委陳柏惟,昨(23)日遭到成功罷免,不少網友認為中二選區又回到原本的勢力範圍中,資深媒體人陳東豪卻說,他認為「第二局才要開始」,「是的,陳柏惟被罷免了。但第二局才要開始,顏家從77899票起跑,但3Q也有73433。所以搬張椅子,準備聽顏家的故事,因為下一次的主角是顏家,顏家的故事」。

「顏家現在頭大了,七萬多票是沒辦法當選的」,「顏家敢出來選,必輸無疑!反撲的力量是很可怕的」,「罷免勉強過關,應該是國民黨和顏家的迴光返照」

還有網友分析說:「顏家如果選舉這樣玩,一個選舉玩三次,罷免+重選,二年後立委改選,四年玩四次。如此選舉動員很燒錢,勞師動眾固樁也會兵疲馬睏。

這次罷免,估計燒三、五億或更多,重選也要再燒一次,如果基進黨+民進黨聯合推出--小戰將騷擾戰,顏家不能輸又要燒錢,選贏傷本,選輸那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至於國民黨的狼來了污泥戰,剛好給民進當練兵,下次不一定有效!

到下一任立委選舉,看樣子顏家燒錢20億以上,這樣玩下去,勢必鋌而走險撈錢補,若有閃失可能就下莊再見!」

 

國民黨員嘆:「不適任」者下台有理 問題是該怎界定?【摘要2021.10.25..蘋果曾德榮】陳柏惟被掃地出門感覺如何?我是覺得鬱悶,因爲罷免案終非好事。一個表演型的立委因問政方式飽受爭議,被提罷免,再多的無奈還得面對,果然;同意與不同意兩者之間落差不大,輸的原因,到底是個人素質問題?選民素質問題?是政黨動員成敗關鍵?是抗中護台議題失效?還是選舉制度問題?

依過去罷免案經驗:韓國瑜被罷,是自認有892545支持票,罷免不易,忽略尚未坐穩市長寶座即想高飛,還有議會中的桀驁不馴,雖滿足藍營壓抑已久的情緒,但有損選民的期待,在輿論與民進黨的推波助瀾下,形象重挫,在民進黨全體動員下,韓國瑜以939090票超出當選票被罷成功,最終總統大位、市長寶座兩頭空,怨不得人。

王浩宇被罷,中壢區僅有28.14%投票率就成功罷免,其中,84582同意罷免,僅7128不同意,證明了王浩宇個人問政風格猖狂無節,顧人怨,落此下場是咎由自取。

依個人觀點,對「不適任」民代行罷免,我絕對支持,只是「不適任」如何界定,到底是以「違規、犯案」為準據?還是以問政素質為準據?由誰來評核?誰來提案?問題由多少選民「認同」該員不適任才能提案?所以,政府機關應妥善研議,該用何種階段提案,門檻如何?

個人認為第一階段最起碼要被罷委員、議員當年當選區得票數的一半選民認同,再送交中選會辦理,藉由當年投他的選民的半數同意提案,罷免不就名正言順了,屆時地區選民對決就各憑本事了。以台灣政治氛圍,選民理盲,易受政客操控,若惡意罷免案一再重演,台灣還有什麼未來?

 

感想:

1.        國民黨超過一半的立委問政、審法案、出席率表現都比陳柏維差,都應該被罷免?

2.        不,罷免民意代表,違背政治學理論;民意代表不適任,應該是1.犯法後司法起訴。2.問政、審法案、出席率,表現糟糕後,下一次選舉不投他。

3.        國民黨的顏清標就是因為用公帑喝花酒、犯法,所以坐牢,才丟掉立委職務。

4.        國民黨的顏寬恆罷免陳柏維,純粹是上次比賽選輸,輸不起,平常沒在運動比賽,不懂運動家精神。難道立委席次是他們家世襲?

5.        況且上一屆的顏寬恆,在問政、審法案、出席率,表現比這一屆的陳柏惟糟糕非常多,屬於國民黨裡的超爛立委。但是地方派系夠大、黑金的錢夠多,因此朱立倫、江啟臣拼命舔屁眼。但是還是不應該罷免顏寬恆。

6.        過去馬英九族群一直罵李登輝黑金,如今朱立倫卻公開勾結台中、彰化、雲林的黑金,還他們的屁股,讓他們擔任黨部主委,朱立倫與馬英九的黨羽比李登輝黑多了。

7.        民意代表,是代表少數族群來監督執政權,並為少數人的權益發聲,是該受到保護保障的;因此絕對不應該以多數霸凌少數,罷免原住民的民意代表;該罷免的只有不適任、不守信用、政見跳票的政府首長

8.        基進黨,是少數黨,也是只有少數人支持的,在立院只有一席,為他的族群發聲,比台灣原住民還要弱勢,該黨的民意代表該被罷免嗎?

9.        顯然,支持罷免民意代表的朱立倫、江啟臣、趙少康、馬英九的黨羽,都沒有國際觀,不懂民主政治原理。

10.     如果要勉強罷免民意代表,也應該罷免台南市的民進黨立委,他們是多數,有可能變成惡霸。如今,國民黨結合地方黑金霸凌弱小政黨,圍毆之,勝之不武,沒有武德,竹聯幫也不屑幹這種事。

 

努力而沒有好結果的事情實在太多【摘要2021.10.25..蘋果呂秋遠】【罷免結果給我的10點啟示】

1.人生中,多數的事情都不是「努力就好」,努力而沒有好結果的事情實在太多,但這並不是你想說「阿姨,我不要努力了」的理由。無論如何,人生還是得要努力,只有在走下坡的時候,才是輕鬆的

2.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這句話是騙人的。許多人的起跑點,其實就是我們的終點。

3.窮人從有錢人的手中拿走生意,即使是一點點,他也會想方設法報仇。雖然這就是他之所以是有錢人的原因。但,更重要的問題是面子,從來就不是錢。

4.多數時候,你被針對,不是因為你不好,而是你好,你好欺負。對手想在你還沒壯大的時候,讓你沒辦法長大。

5.即使跌倒,姿勢也要很豪邁。因為你跌倒的姿勢,大家都在看,這會決定下一次你有沒有繼續上台的機會。

6.老虎千萬不要選擇跟小貓打架,很輕鬆的打贏,是應該的;用盡全力才打贏,會被看破手腳,以後會有層出不窮的小貓會來挑戰你。

7.業績不好,要檢討的永遠是自己;只會檢討客戶、說客戶不識貨,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而且問題會越來越大。

8.輸了一場戰役無所謂,但是別輸了整場戰爭。當對手已經食髓知味,我們就得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準備下一場競賽,讓對方知難而退。

9.如果因為結果很令人挫折,別難過太久;想想現在開心的那些人,其實先前的感受也很糟。人生就是這樣,有贏有輸,下一場再回來就是了。

10.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一起朝有光的地方前進。

 

「國民黨吃萊牛卻反萊豬」邏輯說得通嗎【摘要2021.10.25..自由】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前天遭到罷免,藍營士氣大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隨即喊話,年底公投會全力以赴,要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政府投下不信任票。

蘇揆昨受訪表示,公投應該就事論事,就像國民黨當年進口萊牛,現在卻抹黑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萊豬,邏輯怎麼說得通?蘇揆也強調,將帶領行政團隊說明政府施政,也要國民黨勿過度政治操作。

蘇貞昌說,陳柏惟是年輕、認真的好立委,對於罷免投票的結果感到惋惜。他也以政壇前輩的經驗鼓勵陳柏惟,未來的路還很長,不要氣餒,「台灣的民主,需要大家一起團結向前走」。

對於藍營要繼續推動公投,蘇貞昌回應,公投是對「事」的投票,應該就事論事,台灣靠出口貿易為生,「我們東西要賣到外國,卻不准外國東西來,這怎麼做生意」?蘇也嗆當年國民黨開放萊牛、也吃萊牛,現在卻反對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萊豬,邏輯怎麼說得通?

針對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蘇貞昌也說,民生、經濟、工業都要用電,現在卻反對發電、要重啟危險的核四,這不合道理,強調會在符合防疫安全規定的情況下,帶領行政團隊跟民眾報告政府施政內容,也希望公投「就事論事,不要政治操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6995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