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慘!中國房企陷「降級風暴」 今年遭3大機構狂砍信評91次破紀錄
2021/10/14 22:02:31瀏覽130|回應0|推薦0

「屋漏偏逢連夜雨」,在強監管大環境中苦苦掙扎的中資房地產企業,正遭遇國際3大評級公司的降級風暴,降級/升級比例邁向5年來最高。

 

MATEUSZ KRZYŻOWSKI – second round (18th Chopin Competition, Warsa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QH66TrrK74

 

【摘要2021.10.13..蘋果】「屋漏偏逢連夜雨」,在強監管大環境中苦苦掙扎的中資房地產企業,正遭遇國際3大評級公司的降級風暴,降級/升級比例邁向5年來最高。彭博彙整的數據顯示,今年前3季,標普、穆迪和惠譽3家國際評級機構對中資房地產發行人的降級次數達到升級次數的3倍;累計降級次數為91次,已超過去年全年的2倍,為有紀錄以來最多。

今年來伴隨著房地產行業強監管政策的影響,中資房地產企業連續爆雷,投資者近期正聚焦於恒大債務危機,目前尚未有任何緩解跡象,該公司兩只美元債券周一到了利息兌付日,但部分持有人稱尚未收到利息款項。

同時流動性風險也正在行業中蔓延,花樣年控股此前意外違約,新力控股最新預計本月到期美元債可能違約,此外,當代置業和鑫苑置業尋求緩還美元債。

 

採購案涉不實交易害公司虧2億!台灣富士全錄【摘要2021.10.13..蘋果】台灣富士全錄前營業本部長吳經明,在任職期間內辦理採購案時,利用自行決定權限進行虛偽不實交易,造成公司至少2億元的損失,事後公司清查發現吳男涉及不法,主動向調查局檢舉,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前往吳男住處等5地點執行搜索,同時以犯罪嫌疑人身分將吳男等8約談到案,經漏夜訊問後,認為吳男涉犯《刑法》背信、業務登載不實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這次約談到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除了吳經明、其妻陳慧珍、妹妹吳熙筠各以30萬元交保,,合作親友周賢良50萬元交保;合作的3家廠商負責人及該公司員工包括曾文娟、楊靜芳各以50萬元交保,譚修齊30萬元交保,林珮萱20萬交保。

 

女軍官也當薪水小偷!逃避業務還嗆主管 5大罪行遭下屬提告【摘要2021.10.13..蘋果】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401廠內,一名品保室張姓女中尉,負責該單位的夜視鏡光放管檢測業務,但因張中尉自20208月起,以不實理由逃避交付業務,更不服主管張姓少校領導,該單位的士官長看不下去張中尉行徑,以違反「陸海空軍刑法」中的違反職役職責罪、違反部屬職責等罪,向台中地檢署提出告訴。此案也創下國軍軍官擺爛執行任務,遭到下屬提告的先例。

《蘋果新聞網》記者向軍備局詢問此案的狀況,軍備局則以「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而不願進一步說明。

張姓女中尉是逢甲大學機械系畢業,並經專業軍官班考試核格後,在20197月進入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以少尉任官,後調到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401廠品保室,升任中尉參謀官一職。

 

害老東家損失高達4億元 光電大廠前副理竊取機密【摘要2021.10.13..蘋果】國內光電設備大廠捷騰公司,王姓業務部副理涉嫌擅自重製公司光纖圖檔、研發製程等機密資料後,在2019年轉赴中國蘇州擔任捷騰公司之供應商首騰電子之總經理,使首騰公司搶單,造成捷騰公司損失近4億元,經捷騰公司提告後,桃園地檢署今年2月搜索王男住處,起出大量相關之營業秘密檔案,今天(12日)偵結依涉嫌營業秘密罪將王提起公訴。

桃園地檢署表示,歷經專案小組縝密偵查後,今天以王男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第 13 條之 2 1 項之意圖在大陸地區使用而犯擅自重製或其他不正方法而取得營業秘密罪等罪嫌,對王提起公訴。

 

巴西總統被告上國際刑事法院 謀殺雨林危害人命【摘要2021.10.13..自由】奧地利環境正義關懷組織「全體肅立」(All Rise)律師團隊,十二日向國際刑事法院(ICC)正式遞狀控告,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及其行政團隊,破壞亞馬遜雨林的行徑合乎「危害人類罪」,指其「與全球氣候變遷負面影響直接相關」,為全球第一起試圖將森林砍伐和人命損失連結的法律訴訟案件。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廿六屆締約方會議(COP26)將於卅一日登場,波索納洛為氣候變遷懷疑論者,在2019年一上任就主動讓出巴西前一年取得的COP25主辦權。「全體肅立」十二日呈交的訴狀指證歷歷,稱波索納洛發起一系列謀殺行動,不僅殺害環境捍衛者,也透過砍伐森林造成溫室氣體排放危害全球民眾。

「全體肅立」專家團隊表示,波索納洛政府曾試圖「針對用來保護亞馬遜的法律、機構和個人,進行有系統取消、閹割和移除」,更對亞馬遜雨林每年消失近四千平方公里責無旁貸,從他2019年一月上任以來,每月去森林化速度增加多達88%即可見一斑,估計本世紀將有逾十八萬人因波索納洛團隊放任森林濫伐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問題而死。

南美洲亞馬遜河孕育的亞馬遜雨林涵蓋八國,佔世界雨林一半面積,六成在巴西,原具有卓越碳吸存功能,物種多樣性亦為全球熱帶雨林之冠。但當地近年焚林及進行工業規模農業生產造成的溫室氣體,比義大利或西班牙一年總排放量還高,種種去森林化作為排放的二氧化碳也早已超過亞馬遜倖存雨林所能吸收。當地原住民團體一六年至今已狀告ICC至少三次,ICC每年收到來自全球各地的「生態滅絕」訴狀成百上千件。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6944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