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台打BNT後3例死!台中62歲男9天後倒地不治 莊人祥曝死因
2021/10/14 21:50:53瀏覽131|回應0|推薦0

台中市發生首起施打BNT疫苗死亡個案,一名有高血壓及糖尿病史的62歲男子,930日打完BNT疫苗後,109日突在家中倒地,送醫不治。

 

Johannes Brahms : Symphonie Nr.3 F-dur, Op.90 - Colin Davis / Sächsische Staatskapelle Dresd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2hLzPC40R8

 

【摘要2021.10.13..蘋果】台中市發生首起施打BNT疫苗死亡個案,一名有高血壓及糖尿病史的62歲男子,930日打完BNT疫苗後,109日突在家中倒地,送醫不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表示,這名個案9月打完疫苗後反應注射部位痠痛、疲倦,109日在家中倒地,到院時無呼吸心跳,急救30分鐘無效宣告不治,死因為心臟衰竭,因家屬認為跟疫苗不相關,沒有申請疫苗接種受害救濟。

台中市62歲男子接種BNT疫苗後死亡,是否為台中首例BNT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莊人祥表示,是否為台中首例要問地方,不過全國統計,BNT疫苗接種後死亡有三例。

莊人祥表示,108日到1011日共新增251例疫苗接種後疑似不良反應個案,當中有109例非嚴重不良反應、13例死亡129例疑似嚴重不良反應。

13例死亡當中,有5AZ,年齡在56歲到95歲之間,是在接種後當天到87天發生;有2例莫德納疫苗,年齡在71歲到75歲,接種後當天到接種後4天發生;有4例高端疫苗,年齡在45歲到63歲,在接種後第5天到43天發生;有2BNT,年齡在62歲到69歲,在接種後3天到5天發生。

 

某幼兒園確診老師 匡列接觸者118人採檢【摘要2021.10.13..聯合報】台北內湖某幼兒園確診老師匡列接觸者共118人,80人居家隔離、1人自主健康管理、37人自我健康監測,全數需採檢,已採檢113人,106人陰性、7人檢驗中,其餘5人待採檢。

國內昨天新增1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個案(案16411),為40多歲女性,是台北市內湖區某幼兒園老師,Ct值為34.9,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評估屬於舊案,且與日前新北板橋Delta變種病毒(最早在印度發現)幼兒園群聚舊案無關

 

柯市府疫苗放過期 疑有某診所通報不實【摘要2021.10.13..蘋果】北市府過去曾發生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AZ疫苗管制數量等爭議,北市無黨籍議員林穎孟晚間又爆料,自己手上有證據指出,台北市有一批日本送的疫苗,系統顯示已被放到過期,明天議會財建委員會將繼續審議熊好券預算,她預告會在結束後對外公布證據。

林穎孟晚間表示,柯文哲市長平常愛講「疫苗不夠」,前陣子被發現「藏疫苗」,現在又被抓到疫苗過期,白白糟蹋日本對台灣的支持,質問柯市長如何對台北市民負責?

林穎孟說明,7月時北市府拍胸脯保證,會將北市各醫院劑量調配完成,在效期前接種完畢,也會至各醫院盤點,確實做到沒有任何一劑疫苗過期、被收回。結果現在台北市的疫苗放到過期,她要請問柯市長到底怎麼管理的?又要怎麼負責?這次又要甩鍋給誰?

林穎孟最後提到,自己天預計在財建委員會開完後公布證據,也請柯市長明天好好向大眾說明。《蘋果》致電林穎孟,她表示有一批AZ疫苗中央配給北市府後,北市府作業有些延遲,導致部分疫苗已經過期,她會在明天完整說明。

負責北市疫苗的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林議員所指的應該是918日日本送給台灣的AZ疫苗,該批到期日為103日,當時規劃第八期也就是65歲以上長者、洗腎患者接種,不過接種結束後還剩下大概6千多劑,衛生局還為此在927日加開了11個特別門診,不限身分讓大家在928日到101日施打,這些內容查新聞應該都查的到資料。

蔡炳坤表示,當時特別門診這6千多個名額一下就預約額滿,後來所有診所也回報給衛生局剩餘量0劑。

 

1012總疫報|日本最快12月開打疫苗加強針  俄羅斯增973死再破新高【摘要2021.10.13..蘋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於2019年底自中國武漢爆發後,延燒全球迄今(10/12)已造成超過23842萬人染疫,超過485.9萬人死亡

l  路透今(10/12)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諮詢委員會將於本月14日開會討論莫德納藥廠(Moderna)提交的疫苗加強針緊急使用授權申請案,屆時會議將審議莫德納疫苗在完整接種6個月後施打第3劑的安全性、有效性。

l  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10/12)在國會答詢時表示,最快會在今年12月開打第3劑疫苗,接種第3劑的費用全額由公費負擔。

l  俄羅斯衛生部今(10/12)通報新增28190例確診,死亡新增973;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又破紀錄,先前單日新高是前天的968例;新增確診數則比昨天29409例略減。且許多患者的病況會在短短二到三天內惡化到需要搶救的程度,目前全國有110萬人住院接受治療

l  法國周一(10/11)公布COVID-19疫苗保護力的大型研究報告,樣本人數達2260萬,為全球相關研究之最。結果顯示50歲以上接種兩劑疫苗者得重症或死亡的風險比未接種者少90%

l  英國倫敦市政府今(10/12)宣布,出於防疫考量,今年1231日不會舉辦世界知名的泰晤士河畔新年煙火秀。

l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12)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與防疫作為,副指揮官陳宗彥宣布,新增4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沒有本土、死亡個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6309例確診。累計846COVID-19死亡病例

巴基斯坦衛生部今(10/12)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689例確診、18人病故。這是過去近4個月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最少的一天。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2日通報,新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1347,累計確診334163例。累計死亡2594例。

墨西哥,新增確診病例2007例、141死,累計確診病例3725242例、282227死。

巴西新增確診病例6918例、202死,累計確診病例21582738例、601213死。

土耳其11日新增確診病例3563例,創下自430以來的單日新高,另新增188例死亡病例。累計確診病例7475085例、65373死。

義大利衛生部11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1516例、34死,累計確診病例4701832例、131335死。

新加坡衛生部11日深夜通報,新增確診病例2263例,另新增10例死亡病例。新加坡累計確診病例129229例、172死。

英國政府網站11日新增確診病例422428例染疫28天內病逝的死亡病例。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英國累計確診病例8232081例、138167死。

拉脫維亞近期確診病例屢創新高,政府宣布從11日起進入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拉脫維亞人口約190萬,目前的單日新病例遠超1000例,超過今年稍早疫情高峰時的感染率。

一項於上周五(10/8)發表於醫學雜誌《血栓形成研究》的歐洲研究發現,在COVID-19非重症患者中,發生危及生命的靜脈栓塞(venous thromboembolism, VTE)風險升高,血栓風險先前與COVID-19重症病例有關連。

研究人員追蹤2292名至急診室求醫的的輕度或中度COVID-19但沒有靜脈栓塞病史患者。整體而言,4周後,每200名未住院的輕症患者中,約有1人出現靜脈栓塞;每200名中度患者中,約有5人出現靜脈栓塞。研究人員得出結論,認為照顧輕症和中度患者的醫師必須注意靜脈栓塞風險,尤其是需要住院治療的中度確診患者。

【疫苗相關】

德國生技公司CureVac今(10/12)宣布,該公司將撤出第一代新冠肺炎疫苗研發,改為聚焦於與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GSK)合作開發第二代mRNA疫苗技術。CureVac也將撤回向歐盟藥管局(EMA)申請的第一代疫苗劑型CVnCoV查驗登記,今年6月得出的CVnCoV最終臨床試驗結果,有效性僅達47%

中央社12日引述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越南衛生部副部長杜春宣(Do Xuan Tuyen)表示,衛生部預計本周發布為1218歲族群施打疫苗的指導綱要,好讓學生返校就學。越南有約2500萬名兒童,但政府目前只為18歲以上族群施打疫苗。

印度藥管當局今(10/12)做出建議,印度巴拉特生技公司(Bharat Biotech)的Covaxin疫苗可給218歲兒少使用。這是印度境內第一支獲准供12歲以下兒童接種的疫苗。

默沙東(Merck & Co Inc 11日宣布已就實驗口服藥「莫那比拉韋」(molnupiravir)向美國遞件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路透報導,南韓疾病管理廳(Korea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AgencyKDCA12日宣布,將捐出AZ疫苗110萬劑給越南、47萬劑給泰國。KDCA表示,目前全國5200萬人口有80%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

法國周一(10/11)公布COVID-19疫苗保護力的大型研究報告,樣本人數達2260萬,為全球相關研究之最。結果顯示,50歲以上接種兩劑疫苗者得重症或死亡的風險比未接種者少90%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表示,瑞士製藥巨頭羅氏(Roche11日申請在歐盟販售其COVID-19雞尾酒抗體療法「Ronapreve」。EMA指,正開始評估「Ronapreve」的上市許可申請,加快流程意味著可以在2個月內發表意見。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一(10/11)表示,由於免疫功能低下者在接種標準COVID-19劑次後,發生突破性感染和染疫後演變為重症的風險很高,因此免疫戰略諮詢專家小組(The Strategic Advisory Group of Experts on immunisationSAGE)建議他們施打加強劑。

另外,SAGE也建議接種中國科興和國藥集團COVID-19疫苗的60歲以上人士,在施打第2劑的13個月後接種第3劑加強保護力。

泰國總理帕拉育11日宣布,自111日起,包括英國、新加坡、德國、美國和中國等10個低風險國家旅客,只要完整接種疫苗就能入境泰國免隔離。完整國家名單將由泰國疫情指揮中心近期內宣布。

彭博社11日報導,為預防養殖水貂爆發COVID-19疫情,芬蘭毛皮業正在組織水貂COVID-19疫苗接種計劃,以避免水貂感染病毒後遭撲殺。芬蘭目前擁有約50萬劑國產COVID-19疫苗,準備在今年冬天部署使用。這些劑量足以保護全芬蘭的養殖水貂群免受病毒侵害。眾所周知,水貂對病毒十分敏感。來自荷蘭的證據表明,新型冠狀病毒可以從水貂身上傳染給人類。

 

美國新研究:疫苗有效性顯著下降 這款下降最多【摘要2021.10.13..自由】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今年夏季紐約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因Delta變種病毒肆虐而激增,美國批准的3款疫苗免疫效力顯著下降,其中以輝瑞/BNT疫苗效力減弱最多。

紐約州衛生部和紐約州立大學奧爾巴尼分校公共衛生學院的科學家研究了今年夏天51日至710日期間,超過880萬紐約人的疫苗接種、檢測和住院紀錄,結果發現,當Delta變種病毒成為紐約疫情爆發的主要毒株時,輝瑞/BNT、莫德納(Moderna)以及嬌生集團(J&J)的單劑型楊森(Janssen)疫苗的有效性,在10週內都顯著下降。

分析發現,輝瑞/BNT疫苗的效力下降幅度最大,49歲及以下人群下降24.6%5064歲人群下降19.1%65歲及以上人群下降14.1%

根據本月4日公布於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數據,人們在接種輝瑞/BNT疫苗第2劑之後的6個月,其預防感染效果(effectiveness)會幾乎砍半,從第一個月的88%變成47%。

自去年底開始全民接種輝瑞/BNT疫苗的以色列,於6月間爆發第4波疫情,以每百萬人口感染人數統計,以色列一度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人口930萬人的以國,目前確診總數已經接近1309000人,「突破性感染」的案例佔所有新增病例一半以上。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6944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