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5總疫報|全球上周病歿數創近1年新低 
2021/10/07 21:55:37瀏覽183|回應0|推薦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於2019年底自中國武漢爆發後,延燒全球迄今(10/5)已造成超過23552萬人染疫,逾481.1萬人死亡。

 

KYOHEI SORITA – first round (18th Chopin Competition, Warsa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5feHyqzy-o

 

【摘要2021.10.6..蘋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於2019年底自中國武漢爆發後,延燒全球迄今(10/5)已造成超過23552萬人染疫,逾481.1萬人死亡

l  台灣今新增7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無本土、死亡個案。

l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惡化,澳門公務員今天(10/5)起暫停上班3天。澳門今再增1例,至此累計75例確診。

l  法新社周一(10/4)根據各國官方數據進行統計發現,全球每周COVID-19死亡人數已降至近一年來新低。927日至103日的這一周,全球各國通報53245人病逝,平均每天7606人死亡,創下自去年1031日至116日以來的單周新低,冶顯示全球疫情在8月底達到每天約1萬人病歿的高峰後,持續下降的趨勢。

l  俄羅斯衛生部周二(10/5)通報新增25110例確診895例死亡,單日通報死亡病例數再破紀錄。

l  南韓新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1575,累計確診32.1352萬例。累計死亡2524,平均致死率0.79%

l  中國新增確診病例26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

l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二(10/5)宣布,澳洲將採購30萬份默沙東(Merck & Co)新冠病毒口服藥物molnupiravir」。

l  曾任職於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官員表示,今夏因Delta變異株引發的這波疫情高峰,很可能是美國境內最後一波大規模的新冠肺炎感染。疾病管制中心(CDC4日對亞美尼亞、奧地利、巴貝多、克羅埃西亞、拉脫維亞發布旅遊警示。

烏克蘭衛生部周二(10/5)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內全國新增確診9846317人病故,這是五月中旬以來單日死亡人數首破300例。最近幾周烏克蘭的新增病例數增加,政府已收緊封鎖措施。上周曾有單日新增將近1.2萬例的情況,也是今年四月以來新高。衛生部統計,人口4100萬的烏克蘭,僅582萬人完整接種疫苗。

巴西衛生部周一(10/4)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1425例、204死,累計確診病例21478546例、598152死。

印度最高法院5日諭令,全國行政當局要向每一名因染疫病故者支付賠償金5萬盧比(約18600元台幣),以協助死者家屬面對傷痛。印度官方統計,全國累計染疫病故者已逾449200。不過有專家表示,在新德里等大城市,由於醫院沒有病床與氧氣設施可收治患者,許多死亡人數並未通報。

日本疫情近日明顯趨緩,已將降溫到將近一年以來的低點。東京周一(10/4)新增病例數僅87例,這是去年112日以來單日新低。

墨西哥衛生部周一(10/4)通報,新增確診病例2282303死,累計確診病例3684242例、279104死。

英國政府網站周一(10/4)數據顯示,新增確診病例3507733例染疫28天內病逝的死亡病例,累計確診病例7972072例、137371死。

義大利衛生部周一(10/4)通報,新增確診病例161237死,累計確診病例4683646例、131068死。

新加坡衛生部周一(10/4)晚間通報,新增確診病例2475,連續7天單日新增超過2000例。

【疫苗相關】

嬌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5日表示,已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交資料,申請對18歲以上當作加強針施打的緊急使用授權。嬌生說,提交的資料包括一項後期研究資料,研究發現施打第一劑嬌生疫苗56天之後接種加強針,14天後產生的保護力可達94%,對於預防重症的保護力可達100%

挪威衛生部5日宣布,預計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起,為65歲以上的民眾提供疫苗加強針,只要是第二劑已接種至少6個月的人都符合施打資格。

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5日聲明,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申請緊急使用授權,讓該公司研發的一款新冠肺炎新藥可用於因免疫系統衰弱而對疫苗有不良反應的民眾。該公司提交的後期試驗資料顯示,這款實驗藥物可讓任何新冠肺炎症狀發生的機率降低77%

澳洲西部的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5日宣布,121日起,所有在開採天然資源場所的工作人員都必須接種第一劑新冠肺炎疫苗,場所包括礦場、石油與天然氣探勘,在明年11日之前必須完成兩劑接種。任何搭機進入或離開上述場所的訪客,也被納入這項強制令的對象。

歐盟藥管局4日建議可向免疫系統衰弱者施打輝瑞/BNT或莫德納疫苗當作加強針,但會員國可自行決定是否加強針施打對象是否擴大。路透5日報導,葡萄牙衛生部4日深夜宣布,1011日起將為65歲以上的民眾施打疫苗加強針,只要是第二劑接種已滿6個月者均符合資格,第一批接種的會是身體狀況最衰弱的長者,例如養護之家的住民與80歲以上的老人。葡萄牙疫苗完整接種率85%,在全球名列前茅。加強針措施自上周起實施,對象為16歲以上免疫系統衰弱者。

路透5日報導,紐西蘭11月起將針對大型活動與其他高風險場合開始使用疫苗證明。

路透5日引述瑞士《日內瓦論壇報》(Tribune de Geneve)報導,在教廷負責保護教宗的梵蒂岡瑞士近衛隊有3人辭職,而不是選擇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新加入的3名隊員在尚未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之前暫停執行勤務。101日起,進入梵蒂岡必須出示健康證明「綠色通行證」(Green Pass),代表持證者已接種疫苗、篩檢陰性,或者曾染疫但已痊癒。不過,瑞士近衛隊已收到必須出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證明的要求。

根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周一(10/4)數據,全美總人口中,64.9%已至少接種1劑,56%已完整接種;成年人口中,77.7%已至少接種1劑,67.3%已完整接種。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周一(10/4)表示,建議免疫系統較弱者應追加施打第3劑輝瑞/BNT或莫德納ModernaCOVID-19疫苗,但由各成員國自行決定是否為更廣泛的民眾接種加強劑,歐盟成為繼美國、英國和以色列之後,同意施打加強劑的地區。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69135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