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NT首批「客製化標籤」BNT清晨5:10到貨 AZ下午接連來
2021/10/01 22:36:57瀏覽189|回應0|推薦0

由永齡/鴻海、台積電和慈濟,購買的1500萬劑輝瑞BNT疫苗,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月親赴歐洲「催貨」之下,已於本月2日、92次到貨共184.2萬劑。

 

Avengers Ultimate Cu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wyIV8SZPaI

 

【摘要2021.9.30..蘋果】由永齡/鴻海、台積電和慈濟,購買的1500萬劑輝瑞BNT疫苗,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月親赴歐洲「催貨」之下,已於本月2日、92次到貨共184.2萬劑。

而首批55萬劑客製化標籤BNT疫苗,由華航CI-62航班自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起運,在今天(30日)清晨510分已抵達桃園機場,海關機邊驗放完成通關程序,隨後運送至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接種。而下午340分另有一批AZ疫苗,由華航CI-834航班自泰國運抵台灣。

首批BNT客製化標籤疫苗原訂中秋節後起運,一度傳出會在27日抵達台灣,卻因航空貨運延遲,延至今天(30日)清晨才抵達台灣。首批客製化標籤輝瑞BNT疫苗已生產完成約140萬劑,因運載限制等因素,將分三批陸續到貨!其中約55萬劑在30日抵台。

 

北市校園BNT5天出現8起不良反應  2人胸痛住院中【摘要2021.9.30..蘋果】校園BNT疫苗的接種持續進行,北市衛生局表示,9/229/28,北市共有63所學校、65876人完成BNT接種。5天內累計有729人接種後感到不適,多數休息後已無大礙,其中8人出現頭暈、頭痛、呼吸不順、胸痛、起疹子、心悸等症狀,就醫後6人皆已返家休息,2人有胸痛症狀尚在住院觀察中。

衛生局提醒,學生前一天不要熬夜,接種前確認身體是否有不適,避免在空腹及脫水狀況下接種,另外,青少年接種疫苗後常出現暈針反應,會有眩暈與噁心等症狀,衛生局補充,接種疫苗後可能有發燒反應,一般約48小時可緩解,如果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

另外,台北市昨天新增的本土病例、案16315,是台北市50多歲獨居男性,5月曾有萬華活動史,但當時採檢為陰性,曾在9/18-22到過花蓮,經北市衛生局疫調後,已匡列其接觸者14人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其中11PCR採檢結果為陰性。

衛生局表示,案1631527PCR採檢為陽性確診,Ct28.228日再次採檢,Ct39,且N抗體與S抗體均為陽性,應為舊案殘陽,評估在社區傳播的風險較低。

 

9/29總疫報|俄羅斯連2天染疫死亡數破新高 斯洛維尼亞暫停施打嬌生疫苗【摘要2021.9.30..蘋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於2019年底自中國武漢爆發後,延燒全球迄今(9/29)已造成超過23290萬人染疫,超過476.8萬人死亡。

l  台灣今增1例本土10例境外、0例死亡,累計確診16216例、842例死亡。

l  俄羅斯衛生部今(9/29)通報死亡數857例又突破單日新高,新增22430例確診。俄羅斯昨(9/28)通報852死已刷新上周才締造的單日新高,今又刷新昨天的紀錄。

l  斯洛維尼亞國家通訊社(STA)今(9/29)報導,衛生部宣布暫停使用美國嬌生(Johnson & Johnson)集團旗下研發單劑的楊森(Janssen)疫苗,因為境內一名年輕女性接種楊森疫苗後死亡,當局懷疑可能是疫苗引起的併發症所致,這名女子兩周前接種,同時發生血栓與腦出血症狀,經過加護病房醫護救治仍回天乏術。

l  美國研究周二(28日)指出,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追加劑的副作用大多輕微或中度,通常與施打完第2劑類似。

l  紐西蘭Delta疫情持續發燒,今激增45起新病例,也是92日以來的單日新高紀錄,新病例都在第一大城奧克蘭,紐西蘭上周有公衛官員坦承「清零無望」,國內輿論也開始討論是否要「與病毒共存」,在野黨更批封鎖政策防堵病毒無效,施壓要總理阿爾登提早「解封」。

l  南韓今天通報新增2885起確診,是南韓自從去年初疫情爆發以來,單日增加病例的第二高紀錄,新增10起死亡病例,累計共308725例確診,2474人病歿。

l  新加坡衛生部昨(9/28)通報新增確診病例2236,是最近一周以來第4度刷新爆發疫情後的單日確診數新高,也是新加坡連續第8天單日新增超過1000例。

l  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周二(9/28)表示,將為所有60歲以上人士提供COVID-19疫苗加強劑。

l  丹麥農業部長普萊恩(Rasmus Prehn)周二(9/28)表示,丹麥的水貂養殖禁令將延長一年至2023年。

【國際疫情】

西班牙衛生部今(9/29)宣布放寬運動場館防疫限制,露天場館允許滿座,室內場館進場人數以8成為限。進場觀眾必須彼此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並配戴口罩,可以飲水但不能吃東西或吸菸。

路透報導,波蘭衛生部表示,從周一(9/27)深夜至今天(9/29)增加逾千人染疫,這是自今年五月以來的單日新高。目前波蘭正遭逢第四波疫情襲擊,疫苗接種率低迷

越南統計總局今(9/29)公布第3季經濟數據,受疫情疫情影響,各種防疫限制上路,使得全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估較去年同期萎縮6.17%

泰國衛生部今早通報新增10414起確診,多122人死亡。累計 1591829例確診,16620人病歿。

墨西哥衛生部周二(9/28)通報,新增確診病例9792700死,累計確診病例3645599例、276376死。

巴西衛生部周二(9/28)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15395例、793死,累計確診病例21381790例、595466

法國衛生部周二(9/28)通報,新增確診病例676558例在醫院病逝的死亡病例。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法國累計確診病例7094334例、117589死。

根據英國政府網站周二(9/28)數據,新增確診病例37960167例染疫28天內病逝的死亡病例,累計確診病例7772531例、136736死。

義大利衛生部周二(9/28)通報,新增確診病例298565死,累計確診病例4665049例、13807死。

【疫苗相關】

世界衛生組織(WHO)目標今年九月底之前世界所有國家要有至少10%人口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不過時序已逼近九月最後一天,根據世衛最新數據,這個目標顯然是無法兌現,仍有數十國目前未達10%的接種比例,絕大多數都在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全國接種率僅0.15%,查德0.87%,馬達加斯加1.5%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總公司位於日本大阪府的鹽野義製藥公司今(9/29)表示,最快今年內將開始進行國產疫苗最後階段臨床試驗。

汶萊疫情嚴峻,新加坡外交部今(9/29)表示,繼8月底提供1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給汶萊後,再提供10萬劑疫苗與汶萊交換,共同合作對抗疫情。汶萊之後也將提供同等數量的疫苗給新加坡。汶萊人口約43萬,疫情自8月開始升溫,據當地媒體報導,至昨累計6813人確診,其中30人病故。

路透今(9/29)報導,英國牛津大學與國立衛生研究院一項研究指出,超過三分之一的新冠肺炎患者在感染36個月之後,會出現至少一項長期症狀。這項研究針對超過27萬名染疫後痊癒的民眾調查,最常見的症狀包括呼吸問題、疲倦、疼痛與焦慮。曾經住院的患者比較常出現出現這些症狀,女性的占比也略高;不過,發生呼吸困難與認知問題則以年長者與男性較多年紀較輕者與女性則比較常見頭痛、腹部症狀、焦慮或憂鬱。其他細節內容仍有待進一步發表。

中國開始研擬接種第3COVID-19疫苗。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周二(9/28)表示,有多達593名員工在截止期限前仍拒絕接種COVID-19疫苗,而面臨被解雇的命運。另有約2000名員工以醫療或宗教因素為由申請豁免,聯航將在下月15日前審查這些申請。聯航執行長柯比(Scott Kirby)在上月6日宣布強制全美約6.7萬名員工接種疫苗,作為保護員工和客戶的安全措施。

哥斯大黎加衛生部周二(9/28)宣布,所有公務員都必須接種COVID-19疫苗,成為拉丁美洲首批實施COVID-19疫苗強制接種令的國家之一。衛生部發布聲明指,全國私人企業也能夠強制其員工接種疫苗,但當局並未規定最後期限。路透報導,人口約500萬的哥斯大黎加,約有30萬人在公部門工作。哥斯大黎加約40%人口已完整接種疫苗,但有近30%人口完全沒有接種過1劑疫苗。

阿爾及利亞總理辦公室周二(9/28)宣布,將於當地時間周三(9/29)開始與中國科興生技公司合作生產該公司研發的COVID-19疫苗。

 

糖尿病近年高速遽增!醫曝抵抗糖尿病不再是老年人專利【摘要2021.9.30..蘋果】台灣罹患糖尿病人口每年逐漸上升,近年糖尿病調查數據發現,40歲以下的糖尿病患者比例逐年攀升,致病因素除了遺傳家族病史之外,也與現代社會高油、高糖的飲食文化、缺乏規律運動的習慣、學業或工作壓力等等有關,糖尿病已經成為台灣的國民病。

日前事業再創高峰的金鐘某影帝,已罹患糖尿病11年,健康狀況也亮起了紅燈。他曾自曝:自己已罹患糖尿病11年,卻一直沒有回診,結果一回診就讓醫師傻眼,測量值竟超出標準值一倍。其實演藝圈中有許多資深藝人也都飽受糖尿病所苦。醫師也提醒,糖尿病患者會發生其他的合併症,因積極改變飲食習慣,謹慎控糖,不再喝飲料。

「苦瓜胜肽」可以幫助身體正常吸收葡萄糖,讓醣類穩定的代謝,不囤積在身體;「紅麴」可以減少血液中的脂肪、讓混濁的血液變得清澈,並疏通堵塞的血管。紅麴和苦瓜胜肽雙管齊下同時調整醣類吸收和疏通血液,才能真正達到改善糖尿病的效果。

研究單位試驗證實「苦瓜胜肽」可以幫助身體正常吸收葡萄糖,讓醣類穩定代謝,不囤積在體內,這幾年苦瓜胜肽相關產品大受歡迎,成為糖尿病救星,但許多營養師提醒:「苦瓜胜肽」必須加上「紅麴」協同作用,才能達到更好的降血糖功效,成分中少了紅麴這一味效果會差很多。

除了對抗糖尿病,苦瓜胜肽加紅麴除了能夠降低空腹血糖值、飯後血糖值、有效控制糖化血色素,同時還有降三酸甘油脂、總膽固醇的效果;日常食用苦瓜胜肽加紅麴保養,除了大幅降低罹患糖尿病風險,對心血管疾病也有極佳的預防效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68797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