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疫報|WHO組新團隊調查病毒起源 新加坡增1939例再創單日新高
2021/09/28 21:09:53瀏覽214|回應0|推薦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於2019年底自中國武漢爆發後,延燒全球迄今(9/27)已造成超過23161萬人染疫,超過474.4萬人死亡。

 

BOLERO Ravel ラヴェルボレロOrquesta Joven de la Sinfónica de Galicia ガリシア D: Vicente Alberola. Dvořák nº 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KsXPq3nedY

 

【摘要2021.9.27..蘋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於2019年底自中國武漢爆發後,延燒全球迄今(9/27)已造成超過23161萬人染疫,超過474.4萬人死亡。

l  《華爾街日報》周日(9/26)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在建立一個由20名專家組成的新團隊,以恢復針對引發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起源的調查WHO官員告訴《華爾街日報》,新團隊成員將在本周末選出,該團隊的「優先處理事項是在通報首批確診病例的國家取得數據和訪問權限。」中國政府拒絕透露WHO新團隊是否會被允許進入中國進行調查。

l  新加坡衛生部周日(9/26)通報,新增確診病例1939,除再度創下自爆發疫情以來的單日新高之外,也已經是新加坡連續第6天單日新增超過1000例。根據衛生部數據,其中1536例為本土病例、398例移工宿舍群聚病例,以及5例境外移入病例。

l  美國輝瑞(Pfizer)藥廠執行長布拉(Albert Bourla)周日(9/26)表示,輝瑞將在數天內將511歲兒童接種COVID-19疫苗的數據提交給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

l  中國衛生健康委員會926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29。其中本土病例9例(福建5例,均在廈門市;黑龍江4,其中哈爾濱市3例、綏化市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l  墨西哥衛生部周日(9/26)通報,新增確診病例3988147死,累計確診病例3632800例、275446死。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主任沃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周日(9/26)表示,隨著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異株的傳播,美國部份地區的衛生系統「陷入困境」,一些州份甚至已經做好定量醫療的準備。

法國衛生部周日(9/26)通報,新增確診病例4706例、14例在醫院中病逝的死亡病例。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法國累計確診病例7085607例、117182死。

義大利衛生部周日(9/26)通報,新增確診病例309944死,累計確診病例466314例、13697死。

 

南韓近6千例「突破性感染」曝疫苗數據 醫:台灣打最多的這款防護表現佳【摘要2021.9.27..蘋果】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方興未艾,台大醫師施景中指出,南韓迄今已發生5880例接種疫苗後仍染疫的突破性感染,若以疫苗別去細分,以嬌生疫苗發生率最高、BNT次之,而AZ與莫德納相當,發生比例最低,顯然台灣打最多的AZ保護力相當不錯!

施景中說,日本再度捐贈AZ疫苗,以報311的大恩,「不要以為這是人家不要的疫苗,我知道日本醫師有的也是打AZ疫苗」,加上波蘭、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等國對台灣伸出援手捐贈疫苗,雖然絕大多數台灣人都沒去過除日本外的上述國家,但想到這些遠在天邊的國家,頻頻對陌生的我們送暖伸出援手,真的令人感激涕零,接下來醫護就要忙第二劑疫苗的施打,「台灣,越來越好了」。

 

「不是清零,就是被delta淹沒!」 醫主張:口罩應該戴到天荒地老

【摘要2021.9.27..蘋果沈政男】今天(9/26)新增0例。最後一個活動案例是915日的桃勤清潔員,算起來已經連續11天零確診。再加三個零,台灣就要達成delta群聚清零。alpha可以清零,現在相信了吧。delta呢?

或者你依然認為,病毒進入社區就不可能回頭?但多數人應該是相信台灣可以清零,即便是delta。是這樣:以delta的滑溜與黏滯,防疫上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很難將病毒剛好壓制在零星案例,讓它們在那邊載浮載沉。因此,不是清零,就是被delta淹沒,很難與它共存啦。

以色列今天新增案例降到了兩千多,何以致之?是第三劑疫苗嗎?是因為八月中旬開始的警戒升級!比如出入公眾場所的疫苗護照與群聚人數的限制,以及持續施行的室內口罩命令。現在R值已經降到了0.81是不是比疫苗還有效?

紐西蘭前總理Kay今天質疑說,紐西蘭不該活在驕傲、孤立的國度,a smug hermit kindom,意思類似夜郎自大,而是應該告訴人民,什麼時候可以打開國境,讓大家自由旅行。是嗎?你讓病毒漏進來,大家還敢在社區裡活動嗎?不要說出國,你連家門都出不了。

有沒有看到今天指揮中心明確地說,清零是方向,與病毒共存只是心理狀態?不管如何,台灣一直在做的就是清零,而且確實可以達成目標。

明天,指揮中心將要宣布下階段放寬管制的範圍,最值得關注應該是八大行業能不能開放。是這樣:1.現在是delta時代,病毒很可能再度從國門漏進來2.如果病毒找上了八大行業,那麼就看他們防疫做得怎樣了。3.越南就是因為八大行業違規而出現破口,值得警惕。如果決定解禁八大行業,那麼我最想看到的是萬華茶室重新開放,因為這是一種redemption,救贖與重生。

至於口罩,我一直主張應該戴到天荒地老。你現在要我跟沒戴口罩的陌生人講話,我已經不敢了。口罩等於是臉的褲子,其實是另一種文明與野蠻的分野。

 

140萬劑客製化BNT要來了!郭台銘宣布「55萬劑30日抵台」 親揭延遲原因【摘要2021.9.27..蘋果】由永齡/鴻海、台積電和慈濟購買的1500萬劑輝瑞BNT疫苗,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月親赴歐洲「催貨」下,已於本月2日、92次到貨共184.2萬劑。而首批「客製化標籤」BNT疫苗來台時間,郭台銘親自宣布了。

上午有媒體烏龍報導,郭董客製化疫苗將今晨抵台,但隨後證實是一場烏龍。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在臉書分享,該批疫苗正確抵台時間。在臉書分享訊息,標題還寫著「郭台銘報告:主旨:準備起運的BNT疫苗數量140萬劑、首批5530日抵台。」

郭台銘說,「關於大家關心首批BNT客製化標籤抵台時間,原訂中秋節後起運,當週抵台。但因原使用之盧森堡航空滿載及原廠倉庫發貨繁忙致手續延遲,經多方協調後,目前比原訂行程晚一週,已排定預計於30日(周四)抵台約55萬劑,所有工作團隊都十分慎重處理首批訂製疫苗,為此延遲向各位關心進度的朋友們道歉!目前等待起運的BNT疫苗總數約140萬劑左右,考量運載限制等因素,將分三批陸續到貨!」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6859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