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項研究表明莫德納保護力比輝瑞/BNT更持久
2021/09/26 16:24:54瀏覽199|回應0|推薦0

美國自爆發COVID-19疫情以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批准輝瑞(Pfizer/BNT、莫德納(Moderna)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3COVID-19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有研究發現,疫苗保護力會隨著接種時間的推移而下降,因此有必要施打加強劑增強免疫反應。

 

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No. 1, Op. 23 - Anna Fedorova - Live Concert H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NfpMRSCFPE

 

【摘要2021.9.23..蘋果】美國自爆發COVID-19疫情以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批准輝瑞(Pfizer/BNT、莫德納(Moderna)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3COVID-19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有研究發現,疫苗保護力會隨著接種時間的推移而下降,因此有必要施打加強劑增強免疫反應。而近期的幾項研究結果更表明,隨著時間的推移,莫德納疫苗的保護力比輝瑞/BNT疫苗持久。

《紐約時報》周三(9/22)報導,美國已施打約2.21億劑輝瑞/BNT疫苗和1.5億劑莫德納疫苗。過去幾周發布的6項研究顯示,在接種過後數個月,莫德納疫苗的保護力比輝瑞/BNT疫苗還要強。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上周五(9/24)發布的研究發現,在接種第2劑輝瑞/BNT疫苗的4個月後,針對住院治療的保護力從91%下降至77%,而經過同一段時間的莫德納疫苗的住院保護力則沒有下降。

起初對莫德納疫苗和輝瑞/BNT疫苗保護力差距的報告存疑的科學家們逐漸相信,兩款疫苗之間的差異雖小,但確實存在。亞特蘭大艾莫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生物統計學家狄恩(Natalie Dean)說,「我們的基線假設是mRNA疫苗的功能相似,但隨後你會看到差別。這不是一個巨大的差異,但至少具一致性。」但狄恩與其他人示警,這種差異很小,而且真實世界的後果也具不確定性,因為這兩款疫苗在預防重症和住院方面仍然非常有效。

康乃爾大學威爾醫學院(Weill Cornell Medicine)病毒學家穆爾(John Moore)說,「是的,這可能是真正的差距,可能反映了兩個藥瓶中的內容。但說真的,這種差異在真實世界中有多大的意義?對於接種輝瑞/BNT疫苗的人而言,自覺打到劣質疫苗而驚慌失措是不恰當的。」

輝瑞/BNT疫苗和莫德納疫苗依賴相同的mRNA平台,在最初的臨床試驗中,兩者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相當,分別是輝瑞/BNT95%和莫德納的94%。狄恩指出,這些研究的結果可能會受到因為多種因素的影響,包括接種地點、接種群體的年齡、接種時間和接種間隔時間。

例如輝瑞/BNT疫苗提供給包括老人和醫護人員等優先接種群體的時間,比莫德納疫苗早了數周。而老年人的免疫力下降速度比年輕人更快,因此在主要由老人組成的群體中觀察到免疫力下降可能會予人錯誤印象,即輝瑞/BNT疫苗的保護力迅速減弱。輝瑞高級副總裁格魯伯(Bill Gruber)表示,鑑於這些因素,「我不認為真的有差異,我認為沒有足夠的數據支持這種說法。」

 

9/22總疫報|巴西衛生部長參加聯合國大會後確診 馬克宏疫苗證書遭外洩【摘要2021.9.23..蘋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於2019年底自中國武漢爆發後,延燒全球迄今(9/22)已造成超過22966萬人染疫,超過471.1萬人死亡

l  台灣今增7例,分別為1例本土病例6例境外移入,另增1死亡病例,至此累計16159例確診、其中841人死亡。

l  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周二(21日)陪同總統博爾索那羅(Jair Bolsonaro)赴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幾小時後,檢測發現確診新冠肺炎

l  法新社今(9/22)統計,截至格林威治時間今天上午9時,全世界已施打超過60億劑疫苗。從50億劑進展到60億劑花了29天,先前從30億推進到40億劑、40億劑推進到50億劑,各花了26天與30天,增加的速度算是穩定。60億劑苗有將近4成、約21.8億劑用在中國,印度、美國分別以8.265億劑、3.868億劑分居二、三名。完全沒有開始打疫苗的國家只有蒲隆地、厄利垂亞、北韓。

l  美國白宮今(9/22)將舉辦全球防疫峰會,總統拜登將宣布美方會再多購買5億劑疫苗捐給其他國家,屆時美國捐出的疫苗總計將達11億劑。美國政府將以每劑大約7美元(約195元台幣)的價格採購這批疫苗。

l  南韓22日通報,新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1720例,累計確診29983萬例。累計死亡2419,平均致死率0.83%

l  中國22日新增確診病例41例。其中本土病例16例(福建13例,其中廈門市11例、莆田市2例;黑龍江3,均在哈爾濱市)。福建省本土疫情仍在持續,自本月10日至昨(9/21)確診已達418例,其中廈門市連續4天新增確診人數超過此次疫情爆發地莆田市。

l  德新社周二(9/21)報導,社群媒體上瘋傳法國總統馬克宏的COVID-19疫苗接種證書,此類QR碼使用在法國的健康通行證上,進入博物館、劇院、電影院、咖啡館和餐廳、搭飛機和長途火車時都會用到。

l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周二(9/21)就COVID-19疫苗的分配不公譴責世界各國,他痛斥此舉「下流」,並稱這樣的防疫表現在「道德上只能拿F」。

 

感想: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沒有讓台灣參與WHO,此舉「超下流」,在「道德上只能拿G」。

 

l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22)下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與防疫作為,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代為主持,昨(9/21)214514人完成接種,目前人口涵蓋率49.58%,劑次人口比57.16

俄羅斯衛生部今(9/22)通報,增加19706例確診817例死亡,這使得死亡累計人數突破20萬。

墨西哥衛生部周二(9/21)通報,新增確診病例12521815死,累計272580死。

土耳其衛生部周二(9/21)通報,新增確診病例29338,創下今年430日以來的單日新高,另新增260死,累計62065死。

義大利衛生部周一(9/21)通報,新增確診病例337767死,累計13421死。

英國政府網站周二(9/21)數據顯示,新增確診病例31564203例染疫28天病逝的死亡病例,累計135792死。

新加坡本土COVID-19案例不斷攀升,近期已有3天新增超過1000起本土案例。衛生部周二(9/21)深夜表示,新增1178人染疫,包括1038起社區病例;創下星國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第二高的單日確診人數。其中包括1038起社區案例、135起移工宿舍案例,以及5起境外移入。

【疫苗相關】

l  全球人口超過1百萬人的國家之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每百人已打198劑,高居世界第一,阿聯超過81%的人口已完整接種兩劑;之後依序為烏拉圭、以色列、卡達、葡萄牙。完全沒有開始打疫苗的國家只有三個:蒲隆地、厄利垂亞、北韓。

德國衛生部今(9/22)表示,從今年11月起,政府將不再替未接種疫苗者支付因為接受檢疫隔離而損失的薪水。現行規定,因為接觸確診者而必須接受隔離檢疫的勞工,可以獲得最少5天的薪水。

波蘭衛生部今(9/22)宣布,醫護人員、年齡在50歲以上者、免疫系統較弱者,均獲准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加強針。

烏克蘭衛生部長李亞希科(Oleh Lyashko)今(9/22)說,政府正規劃要求特定職業的從業人員必須接種疫苗,包括教師、國營機構與地方政府員工。政府很可能在近日之內就會做此宣布。

英國與南韓今(9/22)同意彼此交換1百萬劑疫苗。未來幾周之內,英國會先釋出一批輝瑞(BNT)疫苗給南韓,南韓在今年年底之前再以同樣數量的疫苗還給英國。英國衛生部長表示,因為目前英國不急著使用輝瑞疫苗,換給南韓可以很快派上用場。

根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周二(9/21)數據,全美成年人口中,76.6%已至少接種1劑,66%已完整接種2劑。

人口約8300萬的伊朗目前已收到超過6000萬劑疫苗,超過3000萬人已接種第1劑,約1410萬人已完整接種。

 

日增8例哈爾濱防疫升級【摘要2021.9.23..聯合報】大陸福建本土新冠疫情尚未平息,黑龍江哈爾濱又傳疫情升溫。哈爾濱市政府昨晚發布,21日該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八例,累計達11例。哈爾濱官方已將核酸檢測範圍由感染者活動區域擴大至全市。同時要求非必要不出市區,呼籲市民自覺居家不外出,公交地鐵限流運行。

據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21日大陸新增16例本土確診,福建占13例(廈門十一例、莆田二例),黑龍江3例,均在哈爾濱市巴彥縣。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68457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