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痛心!鄭怡靜東奧奪銅讓鄭爸破涕為笑 「她昨天說會火力全開」
2021/07/27 22:12:17瀏覽189|回應0|推薦0

台灣桌球混雙鄭怡靜和林昀儒昨晚四強賽迎戰宿敵日本隊,最後惜敗,讓鄭爸爸落淚直呼痛心,超過6萬人湧入鄭怡靜的臉書留言激勵。今晚七時銅牌戰將對上法國,台南歸仁鄉親仍舊熱情不減,晚上六時就來仁壽宮卡位,和鄭怡靜的父親一起為替她加油打氣。

 

Tchaikovsky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 Soojin H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NGXtGW6w2Y

 

【摘要2021.7.27.蘋果】台灣桌球混雙鄭怡靜和林昀儒昨晚四強賽迎戰宿敵日本隊,最後惜敗,讓鄭爸爸落淚直呼痛心,超過6萬人湧入鄭怡靜的臉書留言激勵。今晚七時銅牌戰將對上法國,台南歸仁鄉親仍舊熱情不減,晚上六時就來仁壽宮卡位,和鄭怡靜的父親一起為替她加油打氣。

賽事進行半小時,我國已取得三局的絕對優勢,再下一城就能奪銅,令現場氣氛沸騰,不時傳出歡呼聲。鄭爸則時而舉臂振奮。而我國最後以4:0完勝法國,摘下銅牌,全場歡呼,並向鄭爸道賀,同樣在場觀賽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立刻獻上「榮獲銅牌」的紅榜給他。

「鄭怡靜昨天有說會火力全開!」鄭爸開心地說,鄭怡靜輸掉四強賽後告訴他,因為21年來台灣都沒有拿到奧運桌球獎牌,所以會拿出所有信心。鄭怡靜這席話讓他今天雖然緊張,但有百分百信心。鄭怡靜和林昀儒是慢熱型的,每一局前幾球都是在磨合,慢慢把分數拉開,把身體打開,她跟「小林同學(指林昀儒)」表現非常好。

而鄭怡靜在確定獲勝摘下銅牌後,走回和教練鄭佳奇擊掌時,忍不住爆哭落淚,她賽後受訪時感性地說:「當下那個瞬間真的想到很多,也把壓力都釋放出來了,奧運是我從小的夢想,如今終於成真,還拿到獎牌,或許有一些遺憾,人人都想要金牌,但我們已經表現出最好,我也還會繼續打下去,繼續挑戰目標。」

 

鄭怡靜摘銅!鄉民爆她遭南市府迫遷、江宏傑恩師悲憤亡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摘要2021.7.27.蘋果】台灣桌球混雙組合鄭怡靜與林昀儒昨(7/26)勇奪東奧銅牌,可說是舉國歡騰,但昨晚論壇PTT卻有鄉民爆料,身為台南歸仁子弟的鄭怡靜,卻是因台南市政府剝奪桌球資源,被逼不得不轉籍台北市,在全運會代表北市出賽,還讓鄭怡靜、江宏傑的啟蒙恩師林忠雄氣到鬱鬱寡歡而離世,指控超沉重,使得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晚緊急聲明回應,指網路傳言與事實有出入。

PTT鄉民socialism台南市府是怎麼讓鄭怡靜、江宏傑的啟蒙恩師林忠雄氣到鬱鬱寡歡而離世?他說林忠雄非常有眼光,當初江宏傑差點沒高中念,也是林老師去多次拜託才有學校肯收的,且原本只收男學生的林忠雄,看到鄭怡靜天資過人,才破例收她當學生。

socialism說,林忠雄的爭取與努力,讓台南自1996年有了全台第一座符合國際標準的桌球館,並獲政府每年近200萬元補助款,但後來台南市府硬是把這筆經費委外辦理,場館被委外廠商作為足球使用,為此林忠雄不斷四出奔走無效最終病倒,鬱鬱寡歡離世,台南桌球好手們才不得不移籍到其他縣市去發展。他忍不住粗口痛罵台南市府及市長黃偉哲,「你們對得起林忠雄老師在天之靈嗎!XXXX!」

黃偉哲臉書昨原本是恭喜鄭怡靜奪牌的發文,為此不得不在昨發文下方緊急回應,針對網路傳言,他做出以下說明:

台南桌球104年挑戰24連霸失利,106年第5,黃偉哲在1071225日接任市長108年全國運台南桌球隊又重新奪回冠軍寶座,與網路傳言有所出入。

而台南市桌球館委外於106年,為黃偉哲市長就任之前,108年曾有議員質疑委外經營廠商經營違反契約,經查證屬實未予續約,改由南市忠孝國中代管,南市桌球選手皆可預約到館訓練。

鄭怡靜選手在新豐高中畢業後就讀輔大,在106年受台北桌球委員會陳俊華主委邀請才將戶籍遷至台北,目前仍在就讀研究所,也與網路傳言不符。

南市府重視體育運動的發展,尤其是傳統強項的桌球、舉重等,所以有好的成績表現,台南人與有榮焉並不為過,台南和全國民眾也都同感慶賀和喜悅。

 

【摘要2021.7.27.蘋果】東京奧運賽,台灣選手表現耀眼, 出身台中的楊勇緯更勇奪柔道銀牌,全國振奮,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當晚前往楊家祝賀合影;不過,市議員謝志忠等人批評,台中的「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是六都後段班,全運會金牌選手每月比北桃高的選手少拿8000元。市府不能只會收割,應該更重視基層三級體育的發展困境,充實專任運動教練、增加運動防護員、提高運動獎金,做未來奧運選手的後盾靠山,才能培育更多運動健兒,為國爭光!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王立任與黃守達說,運動員都非常真誠熱血,當選手的時候拼的就是成績,卸下舞台心中想的就是傳承,這種運動人的使命感令人感動;但如果在校有專業穩定的教練,紮根體育發展,就可以讓選手養成後在重要賽事拿到好成績。對此,他強烈建議台中市政府,充實專任運動教練,讓運動人有未來,也可以傳承訓練下一代,打造體育界的正向循環。

張玉嬿並說,優秀的運動選手參與競技,過程中並非一帆風順,市府應支持他們的備戰狀態,但她們卻發現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是六都後段班,全運會個人金銀銅牌選手每月發放1200040002000元,台中市金銀銅牌總獎金竟比不上北桃高的金牌選手2萬以上,根本無法留住好選手在台中。

另外,每項運動選手幾乎都會累積運動傷害,像過去游泳國手李詹瑩因過度訓練的運動傷害只好放棄參加奧運就可看出,顯見運動防護員對選手運動生涯的重要性。對此王立任也以台中市今年推出「運動代表隊運動防護暨物理治療補助計畫」為例指出,中央與地方僅提供33所學校專業防護員補助,僅佔全部134所運動團隊學校的25%,他要求市政府明年應增加運動防護員補助名額,讓更多選手可以從小就有適當的防護與醫療照護,不會因為受傷就提早斷送運動生涯。

謝志忠、黃守達說,當獎牌已經到手,掌聲響起,鎂光燈亮起,與獲獎選手分享喜悅和祝福;但站在長遠發展體育的角度,與其錦上添花,倒不如雪中送炭,提醒市府平常就應該著重致力推動三級基礎體育,充實專任運動教練、增加運動防護員、提高運動獎金,才能讓運動員無後顧之憂發揮所長,為國爭光。

 

「不怕晒黑不怕辛苦,羨慕同學享受美食」 嘉翎艱辛奧運奪牌路【摘要2021.7.27.蘋果】19歲跆拳正妹羅嘉翎,首次征戰奧運就奪銅牌,一夕間爆紅,1支她賣力訓練的影片曝光,畫面中她談到自己訓練跆拳的過程,「同學羨慕我能到各國征戰,我卻卻很羨慕同學以隨心所欲享受美食,因為我不能隨意地吃,必須控制體重….我不怕晒黑,也不怕辛苦,只擔心技不如人。」

 

金銀銅牌合計42歲 東奧一張照驚呆網友:誰還不准小孩玩滑板【摘要2021.7.27.蘋果】東京奧運滑板女子街式賽,今天誕生了奧運史上最年輕的金牌得主,日本選手西矢椛13歲打破岩崎恭子當年在1406天時在女子200公尺蛙式摘金的紀錄,而驚人的是,銀牌得主巴西選手萊薩(Rayssa Leal)同樣是13,而銅牌得主中山楓奈也只有16

東奧今晚在推特分享3位選手領獎照片,並標註了3人的年齡數字「131316」,讓網友們驚訝不已,紛紛留言「參賽的都是青少年嗎」、「原來小孩子也可以參加奧運」、「了不起的女孩們」、「平均年齡才14歲」、「看還有誰要不准小孩玩滑板」。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6582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