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總理po口罩趕工畫面 台製機具逾12國搶著要
2020/04/02 00:03:17瀏覽13|回應0|推薦0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近來不少國家都稱讚我國的防疫表現,近日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更在臉書分享一段口罩生產的影片,據指這台機器就是來自台灣,業者也表示,目前已有超過12個國家下單,出貨已經排到8月。

 

Glenn Gould-J.S. Bach-The Art of Fugue (H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uX-5HOx2Wc

 

【摘要2020.3.30.自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近來不少國家都稱讚我國的防疫表現,近日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更在臉書分享一段口罩生產的影片,據指這台機器就是來自台灣,業者也表示,目前已有超過12個國家下單,出貨已經排到8月。

阿爾登27日在臉書分享一段機器生產口罩的畫面,她在PO文中表示,自己看了那段生產畫面不只一次,並指為了第一線防疫人員,工廠正持續生產口罩,且每日都可生產個8萬片,且在機台上還有「+886」的電話號碼,引發網路討論,認為機台是「台灣製造」。

《三立新聞》報導指出,這台口罩製造機具確實是來自台灣,具體是來自一家位於新北市鶯歌的工廠,據這家口罩製造機的公司董事長蕭鴻彬指出,由於現在買口罩太貴,外國客戶寧可自己買設備,甚至有客戶不惜多開1倍、2倍的價錢,只希望能提早拿到機具。

目前包含紐西蘭、沙烏地阿拉伯、美國、鄰近的日韓、菲律賓等共有超過12個國家下單,訂單爆增5倍,目前出貨期程已經排到8月去。這家工廠其實在2月也曾被國家隊徵召,並趕出37台製造機,供應給全台各口罩廠使用。

 

台灣包機助滯留秘魯旅客離境 新加坡外長︰非常感謝台灣朋友【摘要2020.3.30.自由】我駐秘魯代表處協調包機,搭載55名台灣旅客和美日星馬等84名外國滯留旅客離境。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今天公開表示,「非常感謝台灣朋友歡迎新加坡人登機」。

秘魯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自16日起封鎖邊境,也暫停國內交通運作,導致超過150名我國旅客受困滯留當地,包括團客與散客。我駐秘魯代表處與雄獅旅行社19日安排首架商業包機,載運72名國人離境;駐秘魯代表處後續繼續協調第二架包機,從秘魯多處載運分散國人,今天終於搭上第二架包機順利離境,並在台北時間29日上午10時抵達美國邁阿密。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28日例行記者會上已事先透露,滯留日本旅客可於秘魯當地時間2829日之間搭乘日本旅行社所安排的包機,者是一同搭乘台灣安排的包機離開秘魯。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也公開表示,部分日本旅客能夠平安出境秘魯,對這次台方友情洋溢的合作,表示由衷的感謝。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3232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