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人不是無知,而是勇敢
2020/01/24 23:55:34瀏覽215|回應0|推薦0

中國國民黨未能延續2018年九合一選舉勝選氣勢,兵敗如山倒,甚多藍營支持者與韓粉未加深究敗選根本原因,反而歸咎於年輕人無知。

 

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No. 1, Op. 23 - Anna Fedorova - Live Concert H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NfpMRSCFPE

 

【摘要2020.1.21.蘋果 林輝雄】中國國民黨未能延續2018年九合一選舉勝選氣勢,兵敗如山倒,甚多藍營支持者與韓粉未加深究敗選根本原因,反而歸咎於年輕人無知。

回顧2017216日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會員大會反年金改革的場景: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陳庚金呼籲,現職軍公教「能撈則撈」、「能混則混」、「大家來拖垮這個政府」,鄰座的韓國瑜在旁附和,胡志強大聲叫好。此一言行,讓絕大多數奉公守法、戮力為公的軍公教人員情何以堪?又讓普羅大眾、升斗小民如何看待?

細數包括目前仍在獄中服刑的林益世、張榮味、葉世文,潛逃中國客死他鄉的南霸天王玉雲、與妻女仍在中國逍遙過活的苗栗縣前縣長何智輝等人,哪一個不是國民黨黨員?國民黨所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未能反思自己,一味指控他人貪污腐敗,並以「吃台灣人的肉、喝台灣人的血」此種血腥言語聳人聽聞,是何等諷刺的事?

政治立場不同,導因於意識形態及價值觀的歧異,與你不同選擇的817231人,不只有你指責的年輕世代,也包括了這群年輕人父執輩,甚至祖父輩長者。

無可諱言,年改與一例一休導致部分人士對執政黨嚴重不滿;對於年改,馬英九總統也認為有其必要,但深知必將流失選票終未敢執行。蔡英文首任總統即行推動,其勇氣應予肯定,雖然兩年歸零的時程令更多人難以苟同,但如果能夠對比許多優秀年輕人的薪酬,還不如我們這群無須上班族群之所得,相信你(妳)會釋懷些。

以韓國瑜的標準,眾多的你我連當庶民都不夠格;擁有財富並非罪惡,只要不是貪污或搶劫所得。裝扮庶民假象,以激情、口號挑動對立、不滿,而諸多背信毀諾、頻頻失言、私德有虧……之言行,其本人與韓粉皆以「黑韓」、「抹紅」視之。此種總統候選人如何能夠獲得中間選民的支持?

生長在這塊土地,許多人都見證過「反共抗俄」、「殺朱拔毛」、「消滅萬惡共匪」、「漢賊不兩立」等口號喧天的年代;如今中國霸權逐步進逼,國共合謀情事時有所聞;中國國民黨虛構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已為習近平所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否決;「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的未來,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始終是中國堅守的基本原則,惟有一中,何來各表?

在中國威權統治下,所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藏自治區」、「香港特別行政區」,哪有自治?香港反送中加深台灣人民對守護主權、民主與自由的決心,親中偏統的政黨,如何能夠獲得廣大群眾認同?敗選之後,黨內青壯派的怒吼;「黨不要臉、我們還要」、「清黨」、「反紅旗」……,難道還無法讓這守舊的百年大黨覺醒?

威權體制不變,如果台灣不幸步入「一國兩制」,民主自由將是奢望,成為新疆、西藏或香港第二亦將不遠。已屆耄耋之年,你我或許還不致面對喪失主權,民主與自由被剝奪的日子,但是年輕世代未來要過的歲月何其漫長,請尊重他(她)們的選擇,自行決定未來吧!如果今天可以用選票確保民主自由,而不必於將來用生命去爭取,非但不能責為無知,更應予以嘉許。

民主貴在相互尊重,不管是政治立場或宗教信仰。民主政治首要服從多數,尊重少數;落敗者應深切檢討,尋思對策,在法治規範下宣揚理念,貼近民意,爭取日後選民的認同。期望選後的台灣,政黨與百姓均能相互尊重、包容,社會安定、經濟繁榮。 【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名譽教授】

 

心得感想:

1.          選舉的時候 候選人的幕僚團隊 佔選戰勝負50%以上的作用,一定要考慮到天時、地利、人和的問題。若不考慮,智能程度嚴重不足。

2.          天時上,從去年開始,在未來的五年內,最重要的國際意見氣候的中心點,就是美中貿易戰。美國的經濟、武力,在實力上跟中國比,哪一國比較強,台灣就應該站在哪一邊。

3.          目前來看,美國在經濟能力、武力上,都勝過中國,所以親美派佔了天時上的大優勢,親中派就站在劣勢上。幕僚團隊若不考慮此點,一定是太愚蠢。

4.          地利上 2018的選舉結果,多數的縣市首長與地方議員,國民黨佔多數。所以只要與這些地方大小諸侯,做好緊密的結合,就站在地利上的優勢。韓國瑜行程跑太少,這是客觀現實,浪費地利之便。

5.          3.人和上的問題。其中又包含:1,候選人的條件,有沒有很多八卦的案子? 言行舉止像不像地位崇高的領袖?才智與能力是不是高人一等?是不是言而有信的謙謙君子?

6.          2 幕僚團隊是不是能夠掌握民意趨勢,做好正確的決策,配合地利與天時

7.          3多數選民的意見氣候,是朝向哪一邊?要抓緊選民的願望與需求愚蠢的幕僚團隊,一定是在天時、地利、人和上,都判斷不清楚。韓國瑜不守信用,顯而易見

8.          香港的反送中事件影響台灣的大選,從香港民意代表的選舉上,可以看出來,多數香港的百姓認為,習近平、林鄭月娥、香港的警察,相當愚蠢。支持民主自由法治的候選人勝選,代表百姓認為,這群人是聰明有智慧的。

9.          台灣的年輕人,大多數支持香港反送中的群眾,也就是台灣多數的年輕人認為,習近平、林鄭月娥,是相當愚蠢的。支持民主、普選、法治 與自由,才是聰明的。

10.     如果習近平強烈主張,香港應該遵守中英聯合聲明,實行普選,香港特首,由香港人自己選。然後有一批反對民主,主張應該由習近平獨裁統治香港,禁止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這一群人也舉辦示威遊行。台灣的年輕人會支持他們嗎?

11.     選總統,就是選擇一個比自己有能力有智慧的人,代替我管理好這個國家。民主政治,一定要選賢與能。獨裁政治,就沒有機會選賢與能,大部分都是權貴世襲。選總統,就是選擇自己理想中的領袖

12.     如果選韓國瑜,就代表承認,韓國瑜比自己優秀,比自己有能力,我對他有信心。選一個比自己愚蠢的人當領袖,這樣的心理狀態是有病的。認為蔡英文比自己愚蠢,又選蔡英文的人,心裡有病。

13.     馬英九如果認為,自己比韓國瑜優秀,韓國瑜比自己愚蠢,又選他當總統,這樣是有嚴重的心理疾病。

14.     台灣社會,沒有統、獨問題,只有聰明和愚蠢的問題。聰明的統派,一定有能力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愚蠢的統派,一定被中共統一、奴役。

15.     聰明的獨派,一定有能力讓台灣獨立自主,同時帶領中國民主化。愚蠢的獨派,會導致台灣被中國併吞。

16.     立法委員選舉人數上,民進黨大勝,國民黨大敗。如果因為這樣就認為,沒有辦法監督執政黨,那就相當的愚蠢

17.     在野黨的工作,要糾舉執政黨的弊案,用證據與理論,讓執政黨自慚形穢。如果沒有這個能力,人數再多,都沒有用。如果有這個能力,一、兩個人,就夠了。

18.     沒有糾舉弊案的能力,沒辦法用學術理論說服官員,只會無理性杯葛、抗爭,這樣非常的愚蠢,會讓自己的愚蠢,充份的暴露,還養成愚蠢的生活習慣。

19.     客觀真實上,陳其邁高雄市長選輸韓國瑜,就是陳其邁的團隊,比較愚蠢。韓國瑜總統選輸,就驗證出,韓國瑜團隊與幕僚比較愚蠢,比較沒有社會競爭力。把韓國瑜競選團隊的幕僚名字,一一點名,就知道這一群人,確實相當愚蠢。

20.     愚蠢,有可能蠢一時,也有可能蠢一輩子

21.     習近平,為什麼不敢施行民主政治?因為他膽小 因為他害怕自己的愚蠢,在選戰過程中,充分的暴露

22.     既然他這麼愚蠢,那台灣人就沒什麼好怕的了。因為聰明的人,一定有辦法打敗愚蠢的人。

23.     香港,為什麼不能實行普選?選自己的特首?因為林鄭月娥,非常害怕自己的愚蠢,充分暴露把自己的愚蠢暴露出來,是一生最大的恐懼

24.     全世界所有獨裁的國家,沒有實行民主政治最最主要的原因,都是因為領導人,非常愚蠢,又害怕暴露自己的愚蠢,導致失去權力,最後導致失去金錢。

25.     選蔡英文的人絕大部分都自認為,比蔡英文愚蠢,蔡英文是領袖,我們要信任他的領導。因此蔡英文的言行舉止,就自然而然接受,而受她的影響。

26.     政治人物,如果愚蠢,就會帶領他的群眾,走向越來越愚蠢的道路。政治人物如果聰明,就可以帶領百姓走向,越來越聰明、有社會競爭力的前途。

27.      不守信用的領導人,一定會讓他的支持群眾認為,不守信用沒有關係,社會競爭力因此變得很差。很守信用的領導人,一定會讓他的支持群眾認為,守信用非常重要。

28.      不愛運動的領導人,一定會讓他的支持群眾認為,運動不太重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316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