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勝不等於台獨勝
2020/01/15 06:01:36瀏覽14|回應0|推薦0

在中美戰略競爭的背景下,美方頻打「台灣牌」,在客觀上有利於民進黨的選情。從國會隔三差五通過挺台法案,到李大維訪美會見波頓,到蔡英文獲邀在哥倫比亞大學演講,再到川普宣布對台出售F-16V戰機,美方一系列挺台大動作,正中民進黨下懷,使其可以冠冕堂皇宣傳「台美關係史上最佳」,進而暗示民進黨已得到美國背書。

 

Mahler - Symphony No. 2, 1st Movement - Georg Solti 196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lORKi6A_SE

 

【摘要2020.1.12.中時 胡勇】在中美戰略競爭的背景下,美方頻打「台灣牌」,在客觀上有利於民進黨的選情。從國會隔三差五通過挺台法案,到李大維訪美會見波頓,到蔡英文獲邀在哥倫比亞大學演講,再到川普宣布對台出售F-16V戰機,美方一系列挺台大動作,正中民進黨下懷,使其可以冠冕堂皇宣傳「台美關係史上最佳」,進而暗示民進黨已得到美國背書。

第一,蔡英文史無前例的勝利,並不等同於「台獨」的完勝。蔡英文的支持者中固然有鐵杆獨派,但更多的應該是被餵了「芒果乾」的選民,他們未必支持「台獨」,但對「一國兩制」有疑慮,對大陸有抗拒心理

第二,香港反對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但北京和港府並未予以壓制,表明局勢正在走向緩和。更重要的是,同樣實施「一國兩制」的澳門政通人和,一派繁榮,證明「一國兩制」可以有不同模式。

第三,中美即將在下周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定,這不僅給中美戰略競爭創造了喘息之機,而且證明中美利益高度交融,既競爭又合作,脫鉤並不現實。基於這一事實,未來美國不可能肆無忌憚打「台灣牌」,更不可能無條件配合民進黨「反中抗中」。

最後,儘管台灣內部綠營基本盤已領先藍營,但在兩岸關係中,大陸的優勢仍在持續擴大。蔡英文連任固然給兩岸關係前景增添更多變數,但大陸還是兩岸關係的主導力量,不能因為台灣周期性選舉結果的搖擺性而亂了陣腳。大陸應有繼續爭取台灣民心,不可輕易變更惠台大政方針,更不可作出武統的誤判。

 

北京看清楚:這就是台灣的意志【摘要2020.1.12.蘋果】總統、立委選舉結果揭曉,蔡英文總統得票超過817萬票,創總統直選以來最高紀錄,壓倒性勝利連任,民進黨在立委選戰也取得過半席次。相對的,一年前原本預期能在這次大選後重新執政的國民黨,慘遭翻轉,不僅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以懸殊票數落敗,立委選舉也一敗塗地。至於民眾黨、時代力量等不同政治光譜的小黨,由於立委席次過少,恐難成為關鍵少數。

這樣的選舉結果,反映十分清晰的訊息:台灣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堅持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意志,不僅極其堅定,而且跨越黨派與年齡世代,任何政黨與政治人物,只要立場不夠明確有力,甚至只要被懷疑,就難以得到大多數民眾信賴。

台灣人民唯恐訊息不夠明確,所以將選票大量灌向蔡總統與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國民黨固然因而大敗,統派立場鮮明的新黨,政黨得票從4年前的4.18%,下滑至此次約僅1,證明中國對台灣任何形式的統戰及文攻武嚇,皆無效果,舉世也都看見台灣人的選擇。

因此,北京必須思考如何調整其一再誤判台灣民意與民心的對台政策,正視台灣主權的事實,否則兩岸距離只會繼續拉大。而在當前由美國所領導遏阻中國強勢崛起的國際戰略架構下,台灣也可望獲得美國朝野更多支持,扮演更重要角色。

蔡總統與民進黨雖然是這次大選的贏家,但2018年底的九合一地方選舉結果很清楚說明,人民對民進黨2016年全面執政以來的表現並不滿意,若非習近平在2019年初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引起台灣人民強烈危機意識;若非香港發生「反送中」運動,香港政府與北京無視香港人民合理訴求,粗暴鎮壓抗議群眾,台灣人民因而更確認中國之不可信,「一國兩制」絕不可行;若非北京與香港催生出台灣人的「亡國感」,民進黨幾無可能在這次大選獲得如此大幅勝利。

蔡總統與民進黨的勝利,不僅有來自北京錯誤決策、香港「反送中」運動,以及美中新冷戰等外部因素助力,韓國瑜的誠信破產言行荒誕,以及國民黨高層的私心內鬥,嚴重背離民意的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在在都為蔡總統與民進黨增添大量選票。

韓國瑜2018年底才剛當選高雄市長,市民對他期待甚深,但他就任未滿半年,既無政績,又無視對高雄市民承諾,竟然就決定競選總統,毫無政治誠信可言,除了高雄市民無法接受,台灣多數民眾也不能相信他會是個合格的國家領導人。

而且韓國瑜在總統選舉過程中,企圖再次複製其市長選戰的民粹手法,政見空洞,言語誇張輕浮,迴避檢驗,連許多國民黨傳統支持者都大搖其頭,中間選民與年輕人更因為深怕他當選,紛紛票投蔡英文,以致韓國瑜儼然是蔡總統的助選員。

至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主導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居然將被認為過度傾中,喪失國軍對國家基本忠貞的吳斯懷列入,加深國民黨藍到透紅的負面觀感,民進黨的「下架吳斯懷」選戰訴求,當然一舉奏效。

2020台灣大選的選舉結果,蔡總統與民進黨務必謙卑面對,因為很多選民並非肯定蔡政府與民進黨的執政成績,台灣人民是透過「拒絕中國共產黨」的明確集體意志,加上「討厭韓國瑜」、「討厭國民黨」社會情緒交互作用,傳達堅定捍衛台灣主權與自由民主體制,以及要求政治人物必須信守對選民的基本誠信

 

感想:

1.          中共要贏得台灣人的心,有方法。誠信與包容,是唯一的路。

2.          中共權貴階級認為,民主,就是讓百姓吃飽,食衣住行等經濟問題改善就可以。這在內地可以,在香港、台灣,行不通;並須放下此種我相

3.          香港,之前30年,有自由、有法治,有經濟,獨缺民主;台灣之前30年,有自由、有法治,有經濟,有民主,獨缺國際地位。只要滿足台灣與香港的人民需求,自然可以獲得民心。

4.          只要中共權貴階級,讓香港有真普選,有民主,香港的活力與繁榮就會大爆發;中共承諾過一國兩制就會實現,香港獨派勢力就會瓦解。

5.          接著,中共權貴階級,讓深圳、上海、新疆與西藏,有自由、有法治,有經濟,有民主普選,實行憲法;台灣人多數就會信任中共的改革進步意志,美國也會放下對中國的歧視。

6.          然後,中國所有地區的人權指標,都成為世界第一,超越台灣,成為國際上人權保障第一大國。

7.          接著,中共權貴階級主導,讓台灣進入聯合國,加入國際各組織,奧運用台灣國歌國旗;如此台灣社會精英就會全力支持一國兩制,兩岸才有可能出現東西德模式

8.          以大欺小的行為,不會被國際社會接受,也不會獲得尊敬;中共權貴階級,若能大的服侍小的,成為亞洲人權指標第一,才會讓國際社會認同,也才是真正的中國人的榮耀。

 

陸證監會副主席閻慶民:陸全部券商比不過一家摩根大通【摘要2020.1.12.工商】大陸近兩年加快對外開放金融市場步伐,過去較為封閉的證券領域尤受到關注。大陸證監會副主席閻慶民11日在一場會議中暗示,大陸證券市場開放後,外資券商將對大陸本土券商造成衝擊。

他指出,大陸券商的競爭力較弱,全部券商加起來的競爭力,比不過一家摩根大通。

 

感想:全部券商加起來的競爭力,不如人,關鍵在兩點,1.知識程度比較差。2.誠信度差距非常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3154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