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強震曝老屋危機 北市9萬棟剉咧等
2019/04/25 23:47:25瀏覽58|回應0|推薦0

 

Martin Hurkens - You Raise me U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RojlDwD07I

 

【摘要2019.4.20.蘋果】花蓮前天發生規模6.1強震,造成花蓮銅門最大震度7級,台北市也有4級,是今年至今最大地震。昨當地又發生4起有感餘震,規模從3.03.8不等,總計前天起已有8起餘震,氣象局分析,餘震衰減速度比預期快,預估應1周內就會結束。

前天地震造成北市長安東路2段屋齡40年的金林大廈傾斜。至於921大地震後就已受災傾斜的信義路富貴角大樓前天也被通報傾斜,後來經建築師公會勘查發現傾斜率並無再增加,北市府指該大樓原就是黃單列管對象,在鑑定無立即危害下已讓民眾返家,並籲住戶組成的更新會盡速提出更新申請。

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坦言,最擔心的還是老屋,畢竟在1999年前,內政部還沒有調高耐震係數規定,目前北市府領有使用執照的房子有8成、9萬多棟屋齡超過30年。北市都市更新處主秘謝明同說,老屋可走「都更」及「危老重建」兩途徑,都更已有88件施工中、144件已經完工;危老重建則有55件申請案。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2614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