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製世界最大飛彈 可攜50核彈頭
2019/01/15 21:05:02瀏覽20|回應0|推薦0

美國戰略專家指出,大陸能在其研發的「快舟-21」固體運載火箭基礎上,發展出世界上最大機動式洲際彈道飛彈,一枚就可以攜帶50枚核彈頭。只要部署30枚這樣的飛彈,其攜帶的核彈頭數量就相當於美俄目前部署的核彈頭數量。

 

 

 

【摘要2019.1.11.旺報】美國戰略專家指出,大陸能在其研發的「快舟-21」固體運載火箭基礎上,發展出世界上最大機動式洲際彈道飛彈,一枚就可以攜帶50枚核彈頭。只要部署30枚這樣的飛彈,其攜帶的核彈頭數量就相當於美俄目前部署的核彈頭數量。

長期關注中國戰略裝備發展的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高級研究員費學禮在美國《國家利益》發表〈中國下一個軍事威脅:世界上最大機動洲際彈道飛彈〉一文指出,中國在2017年首次曝光了有效載荷20噸級的「快舟-21」,以及增加了兩個助推器版本的「快舟-21A」運載火箭,並在2018年進行測試。

其使用前所未有、直徑4公尺的固體燃料火箭發動機,比此前美國作為太空梭助推器而開發的直徑3.7公尺固體火箭助推器(SRB)更大,且可能在2025年投入使用。

文章稱,與美、俄一樣,中國已有利用運載火箭助推發展洲際彈道飛彈的先例。液體燃料的「東風-5」洲際彈道飛彈就是以「長征-1」運載火箭為基礎研發,而「長征-2C」運載火箭的研發則幫助了最新、具有多彈頭的「東風-5C」的後續開發。

文章指出,截至目前,中國尚沒有以「快舟-21」為基礎發展世界上最大固體燃料洲際彈道飛彈的跡象,但中國戰略規畫者不會蠢到忘記這個選項。中國現在可能正在部署射程3000多公里的「東風-17」彈道飛彈,裝備有一個小型機動極音速滑翔彈頭(HGV。如果將其尺寸放大到與俄羅斯的「先鋒」(Avangard)極音速飛彈相似,那20噸有效載荷的「快舟-21」將能攜帶近50個機動極音速滑翔彈頭。

文章稱,解放軍火箭軍的每個洲際彈道飛彈基本作戰單位裝備大約6枚飛彈,按照上述每個飛彈可以搭載50個彈頭來計算,每個作戰單位可以部署接近300枚彈頭。因此,5支裝備「快舟-21」的洲際彈道飛彈部隊,幾乎可以相當於美俄各自部署的核彈頭數量。

中國很可能建造大到足以承載「快舟-21」洲際彈道飛彈的起豎發射車,以運輸到距離火箭軍「地下長城」(飛彈基地隧道)各個節點很近的地方,進行快速發射準備。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2392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