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景氣旺 上季經濟成長 創11季新高
2018/02/08 23:55:34瀏覽174|回應0|推薦1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31)日發布去年經濟成長概估,在出口、民間消費優於預期下,第4季經濟成長達3.28%、為近11季最高。併計前三季,去年經濟成長2.84%也創近3年最高,預期今年經濟復甦力道仍將持續增強。

 

 

Beethoven-Bagatelle no. 25 in A minor, WoO 59 (Fur Elise)

 

【摘要2018.2.1.工商時報】行政院主計總處昨(31)日發布去年經濟成長概估,在出口、民間消費優於預期下,第4季經濟成長達3.28%、為近11季最高。併計前三季,去年經濟成長2.84%也創近3年最高,預期今年經濟復甦力道仍將持續增強。

雖然民間投資動能減弱,但由於出口、消費、來台旅客優於預期,因此經濟表現還是較預測來得好。主計總處官員說,第4季來台旅客成長一成,海關出口也比預測高出30億美元,這使得第4季實質商品及服務輸出成長率達6.01%,遠遠優於原預測2.74%。

除了出口優於預期,受股市熱絡,就業改善及薪資穩健增長的影響,第4季民間消費成長率2.92%,也比原預測2.02%為佳。

值得注意的是,民間投資動能明顯不足,綜合統計處專門委員黃偉傑表示,第4季資本形成年減4.78%,比預測跌的更多,雖如此,主計總處看法並不悲觀。他說:「上週半導體龍頭廠商5奈米的晶圓廠開始動土,預期將會帶動相關供應鏈廠商在國內擴大投資,因此主計總處認為今年投資仍是不錯的。」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10217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