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砸錢想稱霸半導體「荒唐可笑」
2018/02/05 23:44:36瀏覽35|回應0|推薦0

半導體市場研究公司IC Insights主席麥克連(Bill McClean)日前公開表示,即使中國砸大錢發展半導體產業,但仍無法在2022年達到自製率70%的目標,「中國設定這樣的目標是荒唐可笑」。

 

 

ディスコ・キッド -Disco Kid-

 

【摘要2018.1.29.自由】半導體市場研究公司IC Insights主席麥克連(Bill McClean)日前公開表示,即使中國砸大錢發展半導體產業,但仍無法在2022年達到自製率70的目標,「中國設定這樣的目標是荒唐可笑」。

麥克連預估,中國晶片自製率在2020年約15%,2022年可略增到20%,數字雖有成長,但遠低於中國政府設定的40%及70%目標;「中國訂出這樣的目標是荒唐可笑的(ludicrous),該國想達到全球逾半的市占率根本不可能發生。」

中國政府先前宣布,將斥資高達一千兩百億美元發展半導體產業,希望達到70%的自製率目標,主因是中國每年進口晶片金額多過石油,反映出中國對半導體產業受制於人的嚴重焦慮。

麥克連預測,2022年中國晶片產能規模達336億美元,全球市占率由去年5%略增到7.2%。他說,即使市占率增加,到2022年時,中國晶片產能占全球的市占率仍不到10%,或許中國的DRAM產能全球市占率會到10%,但不會從美光、三星及SK海力士手中搶走太多市場。

麥克連指出,三星電子去年宣布提高資本支出逾一倍至260億美元,主要是受到中國的野心所刺激,三星電子對中國半導體業者開出第一槍,希望擴大產能,把中國業者立刻擊倒。三星電子去年秋天宣布資本支出,比英特爾和台積電合計資本支出還要高;他說,「這是我在半導體產業所見到最驚人的事情之一。」

麥克連說,有些人認為中國在半導體業擴大產能,會使半導體產業像鋼鐵、鋁等產業一樣面臨產能過剩問題,但畢竟晶片和其他產業並不相同,十八奈米DRAM是很難做出來的。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1014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