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景美國中教務主任性騷擾女教師 校方還配合吃案
2018/01/22 22:21:10瀏覽239|回應0|推薦0

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台北市立景美國中教務主任許水龍。監委指出,許水龍身為該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卻伺機對女性教師環抱、撫胸、以下體頂撞,事後還利用職權逼迫該校幹事作偽證,又聯合校長、輔導主任、人事主任偏袒男方,對女教師造成二度傷害。

 

潘文忠政績34

 

Beethoven - Symphony No 7 in A major, Op 92 - II, Allegretto

 

【摘要2018.1.18.聯合報】 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台北市立景美國中教務主任許水龍。監委指出,許水龍身為該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卻伺機對女性教師環抱、撫胸、以下體頂撞,事後還利用職權逼迫該校幹事作偽證,又聯合校長、輔導主任、人事主任偏袒男方,對女教師造成二度傷害。

監委高鳳仙接獲民眾陳情後,申請自動調查,認定許水龍違失情節重大,重創教育人員的形象與名譽,因此通過彈劾。高鳳仙表示,監院調查官到學校調查時,校方態度還頗不友善,甚至質問:「為甚麼不辦慶富,要調查這麼小的案子?」後來檢方起訴許水龍之後,監院也行文詢問學校要如何處理,校方居然還打電話來監察院嗆聲,痛罵調查官「什麼都不懂」。

彈劾案文指出,許水龍擔任景美國中教務主任及性平會委員,於去年13日在該校總務處旁影印室內,性騷擾特教班約聘教師A女,自後方以雙手環抱住,再以下體頂撞A女腰臀。事發後許水龍曾要求事務組長作偽證,聲稱自己當時不在現場,遭事務組長拒絕;又在被申訴當日參與學校的危機處理會議,希望輔導主任關切A女;又於地檢署調閱監視器光碟時,在該校函文及簽呈中核章,未依法迴避

監委指出,許水龍還向督學張寶莉投訴郭姓教師洩密本事件,導致郭姓老師因受督學約談而心生恐懼;此外又不顧輔導主任及教評會委員的意見,執意讓無特教專業的英語科吳姓教師支援特教班教學,使得A女無法報考特教班代理教師,罔顧學生權益

 

感想:台灣教職員許多是色狼,這是常識。有許多人就是為了一心想當色狼,才去當老師的。

 

新北輔導老師對國小女學生上下其手 加重強制猥褻起訴【摘要2018.1.18.聯合報】新北市一名課後輔導老師協助家長輔導國小學生,小學生放學後由老師帶給這名老師,結果這名老師對其中一名年僅10歲的小女生起了色心,共4次在與女生談話時,趁機將手伸進女生胸部及下體撫摸;新北地檢署偵訊時,這名老師承認犯行,檢察官今天將他依加重強制猥褻罪提起公訴。

後來女生罹患創傷壓力症候群,半夜會做惡夢,在母親關心時,才說出被老師欺負,邊說邊哭、更躲在牆角邊,家長憤怒提告;檢警偵訊時,老師承認犯行,認定他涉犯加重強制猥褻罪,依法起訴。

 

菜鳥被迫接手行政 台灣基層教育大災難【摘要2018.1.18.聯合報 葉丙成】教師的行政負擔,已經成為中小學嚴重的問題。曾有小學校長統計,一年就收到數千份公文。由於公文太多,目前已造成行政大逃亡的現象,許多學校的重要行政職務都找不到人。有學校甚至教務主任、訓導主任這類重要的行政工作,被迫要讓新進教師來接。許多新進教師甚至身兼不只一個業務組長的工作。沒有人願意擔任行政工作、沒經驗的新進老師被迫接手,這是台灣基層教育的大災難。

每年數千份的公文,有許多都是跟教學無關的公文。然而卻在層層承辦人的無視之下,隨手轉發給各級學校。造成學校老師們的負擔。就中央跟地方行政承辦人員的角度,這不過是隨手轉個公文給學校存查而已。但當每個部會、局處都這麼做時,加總起來已經造成學校嚴重的負擔。

除了這類公文外,另外最讓基層老師痛恨的,就是許多非教育的部會局處的業務,發公文要各級學校幫他們「額外」做各種業務的宣導、收集數據、交成果。最後就變成施政成果。這些都嚴重影響老師的教學。老師教學的時間都不夠了,還要去應付這些宣導工作,情何以堪?

老師們最氣的是,這些許許多多的宣導:防疫的宣導、交通安全的宣導、人口政策的宣導、,很多內容根本就已經在學校正規教育裡面就有涵蓋到了。但政府往往疊床架屋,為了要有成果,就一紙公文透過教育部、教育局處,要老師再「額外」做宣導、做成果。每年洋洋灑灑讓人眼花撩亂的各項種宣導工作,反而吃掉了老師正常的教學時間,嚴重傷害了孩子們的正規學習。讓老師們苦不堪言。

如果這些「每年都做」的宣導內容真那麼重要,請教育部建議教科書因應相關的課綱指標納入內容。若是課本早有相關內容,請教育部、教育局處承辦人,不要再幫其他部會局處助紂為虐,傷害老師正常的教學時間。請教育部、教育局處承辦人勇敢的擋回去,說學校已有相關教學內容,無需再做額外的宣導。讓老師可以好好做自己的教學。

另外造成教學行政負擔的,是立委、議員對教育業務的質詢。往往立委、議員在質詢問首長問題後,便強勢要求要儘速提出數據回報。接著教育部、教育局處便會發公文要學校立即統計回報。這類即時的數據統計回報,也是讓老師苦不堪言。就因為立委、議員問一個問題,就要搞的全台灣、全縣市的學校人仰馬翻在一兩天內統計回報。

立委、議員可能都不知道,全台灣老師看到這種統計,都氣在心裡。自己掉了多少票都不知道。希望教育部、教育局處能幫全台灣的老師擋回去。如果真的無法擋,也請在發這類公文時,明確說明是基於哪位立委、議員的質詢而做的統計,讓全台老師們知道是哪一位要求的。當立委、議員在質詢展現「魄力」時,也應該避免去「累死」全台灣的老師們。

期待這樣的問題能在媒體持續的關注下,讓各級政府承辦人不再隨手濫發公文搞學校、不再傷害學校的正規教學。讓真正有心做事、有經驗的老師,願意承擔行政職務讓學校的運作更好。如此方是台灣孩子之福!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0997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