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女訪談記》(7)
2013/04/29 22:14:55瀏覽1228|回應11|推薦36

 

 

她是一個白髮蒼蒼的傴僂老婦。她帶著秀英來到這荒郊中的大宅院。

這裏氣派宏偉,門禁森嚴,讓秀英有一點怯懦。那兩扇大門有20尺高,鑄銅打造,震攝人心,上有一大幅精細彩色圖騰,由棕﹑黑﹑灰﹑白四色組成。兩位面貌威猛的精壯大漢為她們開門。他們行禮鞠躬,動作標準,神態畢恭畢敬,顯然經過嚴格的訓練。

「這裏是什麽地方啊?」秀英內心充滿疑問。

「這裡是〈魅力藝術學院〉的總部。」老嫗和善的對秀英說道。

 她們走過一段長廊。長廊的兩旁是一幅幅女人的畫像。古時的,近代的,各個時期的女人都有。 「這是〈魅力藝術〉的名人堂( Hall of Fame)。」老婦人向秀英解釋。「她們是歷代以來,曾經對〈魅力藝術〉做出傑出貢獻的女人。」

這些傳奇的〈魅力藝術家〉名人畫像,透過光亮的看板,點亮走道兩旁。她們的外形各有千秋,氣質廻異,但是有一個共同點:她們都散發出一股強大的魅力能量。

 老嫗指著右手邊一幅西方女人的畫像,說道:「那是海倫。英俊熱情的鄰國王子將她從國王的身邊搶走,啟動了特洛伊戰爭。」

「噢。就是那歷史有名的,發動一千艄戰艦的臉啊。」秀英好奇的多看了兩眼。

 「呵呵,他們是這麼說。但女人的外表魅力,百分之九十是在動態中發射出來的。光靠一張臉,那有可能。」老婦人笑著說道。

老婦指著左前方的另一張照片。「那是〈克麗歐派特拉〉。凱撒征服了世界,來到埃及,卻被她征服了。後來凱撒的第一大將安東尼,也愛上了她,並且爲了她放棄自己大將軍的權利寶座,也因此犧牲自己的生命。」

秀英欽羨的望著「埃及豔后」,想像她如何激發出英雄的心中之愛,讓兩位當代最有權勢的男人不約而同的為她鞠躬盡瘁,肝腦塗地。

然後秀英看到一位東方女人的畫像。 老嫗說道,「那是武媚娘。呵呵,武媚娘是一代大師。唐太宗,唐高宗父子,雙雙迷上了她。後來她成為中國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皇帝。在她主政期間,政策穩當、兵略妥善、文化復興、百姓富裕,有貞觀遺風的美譽。」 「但是後世史學家不齒於她違反傳統的禮教,看不慣她身為女子,竟然擁有不少男性嬪妃,所以對她的所作所為大加鞭韃。」

「噢,那是伊莉薩白泰勒!」秀英總算看到一位她認識的。

這時大廳那頭走出兩位現代女子。一位是黑髮高大西方女子,另一位是個東方人。兩人秀英都很面熟,她們正有說有笑的走進一個房間。 「啊,那是安吉麗娜菊麗,那是鄧文迪。」秀英又驚呼一聲。

「魅力是造物主賜給女人的天然才能。但是在人類文化的畸形演進過程中,許多女人喪失了這項天生才能。然而仍有一些女人,在她們成長的過程中,再度發現自己擁有的這項才能。她們都成為社會中姣姣的成功者。」老嫗最後說了這話。

李秀英睜開眼睛,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老嫗那張臉。但她不是老嫗,她年輕了一些,她一身白色的護士制服,是醫院裡的護士。邱士凱站在護士旁邊,兩人欣慰的看著她悠悠醒過來。 「秀英,妳已經昏睡 24 小時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75606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排到鄧文迪...哈!
2013/05/15 02:46
!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別風味兒
2013/05/09 12:19
古代,現代,老娘,少婦,少女,女皇,女暴君...這不同的面貌和作風,怎不讚嘆不已? 女人是由水做的,在個種不同的容器裡,發出她的魅力與驚人的伸張力!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上 人間
2013/05/04 13:48

謝謝大海的用心解答。

股神(第十章)之6 {辛甫國的故事(八) 愛情的本質 }  解析“真愛”真正透徹,讓Siena 這文字弄潮兒佩服不已!

大海由此文之對話,解析男女生理結構之奧秘,是為了伴隨飄蕩之靈魂意識,不斷渴求追尋真愛永恆的家,希望通過肉體的結合,來印證彼此靈魂的歸屬,得知我幸,不得我命;大海舉出古今文學和藝術對愛情歡愉之詠讚,或絕望時之煎熬,文采磅薄或淒然,令人不忍遽讀。只能說大海為文博大精深,文思邏輯慎密,又難得文采唯美浪漫,唉,這又是一篇可以傳世之雋永好文。

我覺得辛甫國的故事是天上晶潔版,但曲高和寡的寫作之路畢竟漫長而寂寞,所以並行連載股神人間版,是為了與讀者共思前進和討論。如果可以,我願意購買辛甫國的故事單行本。

天上人間,千思萬想,眾裡尋她千百度,也就為了那靈肉合一,愛情體現的一瞬間,再用有生之年,去加深愛情的強度和深度。

不能結合的真愛,用不斷靈的探索來印證彼此的心。 而沒有靈魂的結合,彼此用探索身體的極限來避免面對空虛疲乏的心靈。而世人慣於假愛之名,行佔有之實,現實太難,真愛卻可遇不可求,人言雜沓,幾可亂真。

愛情畢竟比人性誠實,它尋找唯一或真實的出口,而人性是軟弱而慣於妥協的,在面對誠實愛情時,理想主義者盡量讓心思單純,沒有心機,也不具功利之心,所以Siena對於大海之魔女系列,一直無法“進入狀況”,常來挑釁。看了你的前文,思想魔女或許也是“人間版”,是大海又一次從“文章清淺處”著手,我就拭目以待吧。

古人云“不俗即仙骨,多情乃佛心”祝福各位敞開心靈,尋著真愛,並以終生愛惜維護之。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5-05 21:28 回覆:

根據《股神》小說的情節,寫〈辛普國的故事〉的人是股神唐大偉,不是作者林建民。(最終章之2)

Siena買〈辛普國的故事〉單行本,是行家的買法呢。

我瞭解把「愛情」手段化﹑功利化的危險性。我會很小心處理。謝謝Siena 的關照。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apology & 說真話
2013/05/03 17:21

大海,我的“駿男馴養課程”,完全是來鬧的。Siena is a strong believer of

Beauty is in the eyes of the beholder. and All the girls are pretty in their own ways.

我完全相信夫妻,伴侶,情人關係是一種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的互相欣賞和眷養,就像小王子和他的玫瑰,我們不學任何技巧去“引出”對方的愛,我們只是讓自己更值得被愛。

所以如果對方不再感覺需要忠誠,或是出現強大的第三者,可以奪走我愛人的心,他本來就不屬於我,不是值得我愛的人,我願意讓賢。

但我不想“精通技巧”來提高商品或服務品質,我就是我,好女孩都已經盡力做好自己。

再說,有些男士真的也該去上上課,單單看你們的衣著品味和生活習慣,實在讓我們這些優秀女生愛不下去。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5-04 00:41 回覆:

Siena 思考獨立,見解精闢,並且有慈悲包容的胸懷。妳是每一位作家夢寐以求的讀者。我應該謝謝妳才對。何來apology 之說啊。

關於「情人關係」,我在「辛普國的故事」裏曾經很認真的討論過,如果妳沒讀過,請點這裡。
你可以讀出來,我的看法和妳說的,完全同意:〈情人關係是一種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的互相欣賞和眷養,就像小王子和他的玫瑰〉。

關於秀英夢裡所經歷的「名人堂」,只是「秀英」的夢而已。就算秀英真向那些「名人」學習,她會學到什麽?她將如何銳變?其實故事還沒有發展到那裡。如果故事發展到後來,〈秀英因為很會勾引男人,所以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金〉。那就是不合理的情節了,請妳帶著一籃雞蛋,來大大的抗議。好嗎?

小說裏的英雄,會遇見她的mentor(如Rocky裡的老教練,這裡的狐狸精老嫗)。在mentor的幫助下,英雄都要經過一段銳變的過程。在這段銳變的過程裏,英雄也要不斷的修正學習,有時還會誤入歧途,而且mentor也有他的極限。而且真正的英雄,最後還要「突破」mentor的極限,才能達到最高的目標。

最後要再謝謝Siena。 有妳當我的讀者,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此預告一下
2013/05/01 00:37

“駿男馴養記”下學期也即將開課,詳細課程內容日後公佈,不需到日本取景。

講師畢業於《魔女進階班》,溫柔婉約,經驗豐富,Visiting speakers皆是UDN美魔女一時之選,陣容堅強,

本課程亦教導男人如何反制“邪魔女之無理招魂迫害術”,令汝一無所有,請眾男士提早報名,寧可錯失千機,切不可枉送一命。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5-01 01:03 回覆:

聽起來,像是市政府「小三預防中心」所開的課程?

這種課,也許大老婆會替她們的先生報名,但是男人不會自己去報名。

男人會想學如何去愛。

或許,男人也會想學如何有魅力。

但是不會有男人想學,如何避開邪魔女。(事實是,他們對邪魔女趨之若鶩)

妳忘了當初有多少男格友,對 DF 充滿浪漫幻想愛慕嗎?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5-01 09:23 回覆:

嗯。。,「人命關天」,我要促請男格友們,爲了自己的健康與安全,再不願意,也要勉強自己去報名參加。

( 是否類似打「流感預防針」?)

 

 


.花果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補習班
2013/04/30 23:22
大海的回應裡倒是暗藏玄機,原來每個女生都應該報名“魔女補習班”來提高“商品品質”,以禦外侮,大海真是如Amy所說,懂得置入性行銷。
是不是該給男生們也開個“提高品質”的補習班,未雨綢繆一下。。。。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5-01 00:14 回覆:

我本來的idea是:「狐狸精補習班」,但是怕名稱不雅。( 我想Siena 看到那稱呼,打死也不會來報名)。

我後來想出的稱呼是:「魅力藝術學院」,好像都還不行。 你說的「魔女補習班」,嗯,好像蠻順口的。。。

言歸正傳,回答花果山兄的問題:是否應有「魔男補習班」?

我的回答是: NO。

男人的責任是「愛女人」。所以男人的課程是:「愛的藝術」。 ( 如何去愛?)

女人的責任是「引起男人的愛」(魅力)。所以女人的課程是:「魅力的藝術」。 ( 如何激起男人的愛?)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所云
2013/04/30 22:20

今日Siena拿到《魔女課》第一堂的 hand out, 哇,完全陌生的內容,和迷惑的課堂Logo.如入異境,真正不知如何回應......懷疑自己走錯教室。

想請問如我:已婚,先生還算忠誠,也不會帶我去參加B團,這樣的我,是否魔女這堂課只屬選修,而非必修,。

偏偏講師長是大家Favor的大海老師,真傷腦筋。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4-30 23:00 回覆:

兩人日子過得太久了,把「愛情」take for granted. 這是婚姻的第一號殺手。

正是所謂,「愛情讓人忘了時間,時間讓人忘了愛情。」

 Siena 先生忠誠,是可喜可賀之事。但那是「外在環境」,not under your control。如果他性情變了,認為不一定要忠誠呢?或是如果出現了強大的「第三者」呢?

不能說「顧客忠誠」,就不再提升商品品質。

一樣的道理,不能依賴「先生忠誠」,就完全不顧自己天生賦予的女人魅力。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ut.....
2013/04/30 13:56

我不羡慕「埃及豔后」,讓兩位當代最有權勢的男人不約而同的為鞠躬盡瘁,肝腦塗地,其實是件很麻煩的事情,除非他們兩位心胸寬大,完全沒有佔有慾,否則看他們明爭暗鬥,自己心情也不會好受。

愛一個你愛的人,也被一個你愛的人愛,才是真正的幸福。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4-30 22:27 回覆:

「凱撒大帝」是「安東尼大將軍」的老闆,「埃及豔后」和「凱撒」相好的時候,「安東尼大將軍」當然只能識相的在旁邊羡慕。 後來,「埃及豔后」和「凱撒」生了一個小孩,「凱撒」並且想把「皇位」傳給這小孩。「凱撒」被政敵暗殺以後,「埃及豔后」逃回埃及,并尋求「安東尼大將軍」的幫忙。「安東尼大將軍」也愛上了「埃及豔后」,並且爲了她放棄羅馬大將軍的權位,反過來留在埃及,幫埃及抵抗羅馬,後來小埃及還是擋不住大羅馬帝國,「安東尼」戰死,「埃及豔后」自殺。

所以「埃及豔后」的兩個愛人並沒有你說的「明爭暗鬥」。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狐狸
2013/04/30 12:08

垂眉斂首的面具 很有味道呢.

我們都以為 崔姬夠狐狸 , 大海的狐狸看起來心更大.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4-30 22:31 回覆:
盹龜雞的回應總是暗藏玄機,有學問。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不知(魔女)所吟!
2013/04/30 08:53

日子易度,三月18日魔女被訪(一)、至今魔女被訪(七),已經個把月了,大海已從台灣和司機交談回到沙坵路了嗎?

我先去補課,從魔女被訪(一)開始,再談!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4-30 22:34 回覆:

我人還在台灣。

對不起,魔女寫得讓人有些難follow?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