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身記〉感謝您閱讀
2013/01/12 02:11:29瀏覽1705|回應13|推薦33

 

感謝你耐心的閱讀〈失身記〉直到現在。(「你」是複數啦)

〈失身記〉1∕5: 好女人

〈失身記〉2∕5: 這種男人

〈失身記〉3∕5: 誘惑

〈失身記〉4∕5: 禁果

 〈失身記〉5∕5: 後來

  最終篇﹝後來﹞,將於近日刊出。 敬請期待。 

以下《後來》是刘若英专辑《我等你》中的一首歌。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港台歌曲红遍大江南北。Sofia Kallgren英文翻唱,別有韻味。

 Oh life,the wonders that you bring 噢 生活 你所带来的惊喜
The beauty I can see 我所能看到的美丽
That I keep deep inside of me 我都铭记在内心深处
Oh life,I feel that I can breathe again 噢 生活 我觉得我又能再次能呼吸了
In a world where love will still remain 在一个还有爱的世界里

Choose your words,make them wise 明智地选择你的言辞吧
Many things have brought us where we are 许多事情让我们走到这地步
I am here,here with you 我在这里,和你一起
Close your eyes,let love heal the sorrow 闭上你的眼睛,让爱情治愈你的悲伤

Once again I feel alive 我再次觉得我还活着
I'm sure of this inside 我非常深切的肯定
And I need you more than ever 而我比任何时候都还需要你
Life's taught me so much more 生活教会了我更多
Feel stronger than before 感觉比以前更坚强了
Hope this feeling stays here forever 希望这感觉会永存

Long ago I was blind 很久以前 我很懵懂
I thought love was always here to stay 我以为爱情会一直存在
But we walked away 但是我们转身离去
And we said good bye 说了再见
Even though I knew I loved you still 就算我知道我仍然爱着你

Suddenly you were gone 突然间 你离开了
And she was in your arms 而她却在你的怀里
It's a picture I remember 这是我所记得的画面
I was lost, could not be saved 我迷失了自我,无可救药
My life just ran away 我的生命力就这样随之离去
I only wish that we could start over 我只是希望我们能重新来过

But true love will find its way 但是真爱会找到出路
Now a love is here to stay 现在这份爱在这里
I lost it once 我曾经丢了它
And now I found a way to live again 而现在我找到了让我再次活下去的方式

Oh life,the wonders that you bring 噢 生活 你所带来的惊喜
The beauty I can see 我所能看到的美丽
That I keep deep inside of me 我都铭记在内心深处
Oh life,I feel that I can breathe again 噢 生活 我觉得我又能再次能呼吸了
In a world where love will still remain 在一个还有爱的世界里

But true love will find its way 但是真爱会找到出路
Now a love is here to stay 现在这份爱在这里
I lost it once 我曾经丢了它
And now I found a way to live again 而现在我找到了让我再次活下去的方式

Oh life,the wonders that you bring 噢 生活 你所带来的惊喜
The beauty I can see 我所能看到的美丽
That I keep deep inside of me 我都铭记在内心深处
Oh life,I feel that I can breathe again 噢 生活 我觉得我又能再次能呼吸了
In a world where love will still remain 在一个还有爱的世界里
In a world where love will still remain 在一个还有爱的世界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72133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省去這篇插播,更能一氣呵成!
2013/01/14 08:08

1. 預告「失身記」最終篇:「後來」。

2. 有些人不願﹑或不敢在上一篇留言。這裡提供發言的場所。

3. 借這首歌暗示:人會犯錯,但「愛」是一切的答案。


預告徒顯添足,完結篇一樣能提供發言的場所;至於暗示,感覺有些牽強!

所謂「失身」「犯錯」,也都有商榷的餘地!誰理你 

不過還是佩服大海的勇氣,情色題材本來就不易拿捏著墨,

何況是以異性的角度切入描寫。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1-14 14:20 回覆:
我完全同意,所謂「失身」真有商榷的餘地。但那又是另外一個議題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劉若英
2013/01/13 05:06

中英文版都好聽。

我很愛很愛劉若英。。。。。。﹐我是她永遠的粉絲。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1-14 03:31 回覆:
劉若英終於在2011年, 41 歲那年結婚了。
祝她幸福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千千面
2013/01/13 02:29

的支持與鼓勵,放心,我是小草不是花朵,不管人家需不需要,我還是會存在。愛你喲!

彼此交流,觀點不同就是各說各話。我們要示範各說各話的君子模式。好像常常是這樣子的,千千面有沒有注意到?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海的答覆﹐雖然偶還沒有看到“後來”
2013/01/13 01:00
我猜 大海想要表達的﹐有點”色戒“的意思﹐即“性”是男人征服女人的工具。一
個生活面單純﹐精神面空茫的女人﹐ 經過一場徹底歡愉的男歡女愛之後﹐她的生命
突然甦醒了﹐對愛有了新的詮釋﹐對生命有了新的瞭解﹐ 不管兩人的關係下場如何﹐
這個插曲﹐對秀娟來說﹐ 剎那就是永恆。

我每次看到或聽到這樣的說法﹐就會覺得﹐真的可以讓男人用性來控制征服影響的女
人是個笨女人。聽過“斯德歌爾摩症候群”嗎﹖被強暴挾持當性奴的女人﹐ 居然愛
上了那個挾持她的人﹐這樣的女人還真存在﹐當然 有其生活背景和心裡因素。 不
過不會所有的女人都吃這一套。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1-13 01:56 回覆:

謝謝Valley分享你一向富有深度的看法。

「斯德歌爾摩症候群」也許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點,但是像那個愛上挾持者的故事,就太誇張了。

我想人性很複雜,不是單存的非「黑」即「白」。

說到「色戒」,除了「性愛」以外,不要忘了還有那顆超大鑽石哦。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熟女看法
2013/01/12 17:42

剛認識一個人,應該是受到她外表所吸引的吧,還有,各位中國男人,稱讚伴侶美,是一種必要的道德喔。

Physical attraction, (不是Fatal attraction,)並不見得比Spiritual 的愛,來得不重要或不高尚哦,只有精神上的愛也不真實或特別值得歌頌吧,兩者應該可以相輔相成,或透過each other 來表達,增進,甚至完成!所以真愛是一個持續表達,和互相學習的過程。性愛不應該具備原罪。忠誠應該是日積月纍後由愛而生的,不是婚姻或1-1的關係來定義。

所以我認為秀娟是跨出了人生一大步, again, subject to 她別淪為Bob 的 1.老媽子 2.債主 3.眾多性奴隸之一。  其他要靠她和Bob彼此的身體,心靈和生活上共同探索和努力,拜託大海把之5的結局寫得好一點兒,讓好女人失身到一個美好世界去。

不然,沒關係,秀娟,下個男人會更好,再學習,我們為你加油!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1-13 01:02 回覆:

謝謝Siena通情達理的意見。Siena 深怕秀娟淪為1.老媽子 2.債主 3.眾多性奴隸之一

可見得Siena也是一個尊重女性,支持女權的現代化女性。如果台灣有更多的人和Siena一樣的想法與態度,也是台灣女性之福。

讓我們一起替秀娟祈福,希望秀娟最後嫁的人是一個 1.忠心耿耿的長工 2.源源供應的金主3.秀娟一人專屬的性奴隸。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入為主
2013/01/12 16:56

pre-occupied 現在英文退步了,沒有先查字典,我想說的是,對了,想到了中文,成見。我覺得大海大概在第一次跟我在 udn 交手的時候,已經在心中把我定型了。定了不知是什麼的型。

我這個人出生的年代是比較保守,也比你們這些留美的人晚了十多年才出國,結婚也晚。再加上本身的個性,經過後二十多年的新時代西方環境的薰陶,也不能讓我的性格完全改變成西方人的作風。

這個紀伯倫的詩句,大海還是自己保留吧!

我很滿意我自己已經成型的性格,讀我的文字就看到我的人了。

請包容有這種跟你們性格不同的人的存在,我們還是繼續各說各話吧!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1-13 00:49 回覆:

請珍珠絕對放心, 我一定會做到「包容」。

 尊重「珍珠」的「不同」。 不要去批評她的想法∕做法。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這首歌好像和“失身記”不太配耶
2013/01/12 14:32

如果“失身記”有一個happy ending﹐ 那就不叫“失身記”了﹐ 所以﹐基本上﹐ 兩人的關係﹐physical attraction 多于spiritual, playing game 的味道也多于 慎重的關係。而這首歌的含義﹐卻是在描述一個人歷經情感的浩劫後重新找到愛的 感恩和愉悅﹐難道這種滿足感是一夜情短暫的男歡女愛可以取代的﹖

“失身記“很緊湊﹐ 沒有拖棚﹐不過﹐ 這個篇名實在平凡了﹐換個比較吸睛的如 何﹖像”小紅帽的秘密“啦﹐”失去的貞節牌仿“啦。。。哈哈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1-12 16:13 回覆:

謝謝Valley有智慧的意見。

Valley 我瞭解你講的意思。你提出的那些矛盾都有道理。這就是寫「失身記」最具有挑戰性的關鍵。

敬請你讀到最終篇「後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作家
2013/01/12 13:22

謝謝大作家大海與天空的大作。

說真的,這篇取名失身記,覺得作者寫完也是一種犧牲,好像是作者已經失身一樣。

這種為寫作而奉獻的精神不簡單。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1-12 16:38 回覆:

送給珍珠幾句「紀伯倫」的詩:

「披載著他的道德好似他最好衣裳的人,不如赤裸吧。

風和陽光不會使他肌膚受傷。

那些以倫理來限制他行為的人,是把他的歌鳥囚於籠中。

最自由的歌不來自欄杆和鐵絲之後。」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12 13:22

這歌翻譯得跟原文不大一樣,但變成另一首歌曲,也不輸原版!

唱的比男女主角有氣質大笑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1-12 16:55 回覆:

我覺得這個 Sofia唱得比「劉若英」好很多。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這篇幹嘛!
2013/01/12 12:30
暖場阿?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1-12 17:12 回覆:

1. 預告「失身記」最終篇:「後來」。

2. 有些人不願﹑或不敢在上一篇留言。這裡提供發言的場所。

3. 借這首歌暗示:人會犯錯,但「愛」是一切的答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